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贷

2018-09-17 18:54:32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贷

  "喂,你好,请问你是某某的母亲吗?"

  "喂,你好,请问你是某某的父亲吗?"

  "喂,你好,请问你是某某的二姨吗?"

  "喂,你好,请问你是某某的外公吗?"

  "喂,你好,请问你是某某的外婆吗?"

  家人被网贷平台的催款电话轮番轰炸,哥哥在网上借钱的事情人尽皆知了。

  时间退回一年前,哥哥在换了好几份工作情况下,身无分文,在未找到工作的前提下租了一个房子,问父母开口要三千元当生活费

  我大姨理解他为什么要频繁的跳槽,为什么工作两年了一点积蓄都没有,为什么什么事情都不和父母商量,也不愿待在父母身边。可想而知,电话里的沟通并不友善,最终以让哥哥去问他爸爸要钱结尾。

  哥哥的爸爸是我姨夫,他是一个严厉的父亲,希望哥哥独立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所以从小对哥哥严格要求,例如自己做饭洗衣,自己独立完成作业陪伴的时间很少。

  姨夫开始拒绝了给钱,因为他不相信工作两年,三千元都没有。但父母的心还是软的,最后姨夫对哥哥说:"可以给你两千块钱,但你要自己懂事,自己为未来承担责任"。

  但是,哥哥拒绝了。拒绝的原因可能是在开始他问父母要钱时他们没给,也可能是哥哥从小跟父母就不亲近,心里可能有怨气在,但具体为什么拒绝,我不清楚

  接着,哥哥开始打电话问我借钱。我三月开始实习,六月从学校毕业,他问我借钱是九月。我存了一点钱,但很少,只有一千元可以支持他。

  这一千元,从去年九月到今年九月他都未曾还过。反而,在今年三月、四月、五月继续问我借钱。

  哥哥的朋友今年八月微信联系我,说他收到了催款短信,关于哥哥借了钱逾期未还的。同时,哥哥也欠他朋友一千元。

  我替哥哥还了他朋友的一千元,加上之前哥哥问我借的,一共四千。可是,据家人了解,网贷平台哥哥可能累计借了四五万。

  这开始气坏了哥哥的父母,可是,无论谁给哥哥打电话,他都不接。家人担心他出事,特意跑去他上班的地方找他。他一次次拒绝沟通,不说为什么借钱,也不说借了多少钱。

  只丢下一句:"不要你们管,出了事该我背时"

  不要你们管,把大姨大姨夫外公外婆所有亲人全部拒之门外。不要你们管的后果是什么,是家人一直不停接到催款电话,是大姨大姨夫外公外婆夜不能寐

  是外公外婆七十多岁了,还要在八九月的艳阳里坐车去公司找他,一遍遍的给他讲道理。但,哥哥的心,对谁都拒绝开放

  我在想,可能在工作中的这几年,他并不开心快乐见识社会人情冷暖,也经历了生存的苦楚,频繁的跳槽也亦或是试用期没过,不得不重新找下一份工作。

  这个社会,对谁容易呢?谁不是负重前行呢?

  在反复的沟通下,外公外婆放不下孙子决定自己拿钱给哥哥,让他还了网贷平台的钱。

  一共四千元,外公外婆取出来,在哥哥的床边,拉着哥哥的手说:"这里是四千块,你先拿去还了,还差多少,你给我们讲。"

  哥哥收下了四千元,并不说话。外婆继续耐心说到:"四千块钱不够,那四万够不够?"哥哥点头了。

  外婆说:"我们回去凑四万块钱,凑到了给你打电话,我给你打电话你一定要接哦",哥哥又一次点头了。

  外公外婆有点担心把钱拿给哥哥,哥哥不去还钱,提出说欠了多少钱,把手机拿出来,一个平台一个平台的看。

  但哥哥拒绝。哥哥的态度是:不要你们管,也不说为什么欠钱,欠了多少钱也不说,还钱也他自己还,拒绝任何一个人在旁边看。

  遇见这样的事,没有人不生气,也没有人愿意这么不清不楚的就拿出钱,哥哥的态度让家人无法理解。

  哪怕是我,在他多次问我借钱的情况下,我说你出了什么事告诉我,不明不白不可能借给你。然后,他把我从微信删除了。

  哥哥的父亲特意从工作地回家,处理哥哥的事情。希望能帮哥哥解决问题,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但得到的是同样一句:不要你管。

  哥哥的妈妈打电话给哥哥,哥哥不接。发短信给哥哥,哥哥不回。母亲心急如焚,但儿子不理解也不问。

  哥哥的家境并不宽裕,他妈妈自从知道这件事,在休息时间又找了一份钟点工,只为多挣点钱,好替儿子还贷款

  可是,这些哥哥都并不领情。

  没有人知道在怎么和他沟通。没有人知道他是否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没有人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没有人知道他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

  网贷平台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支付宝京东招联分期乐,这么多电话轰炸过来,哥哥一个都不接。

  二十多岁的年纪大学毕业三四年,只需承担自己的生活费用就好,但哥哥做不到。

  大姨哭红了眼,后悔自责为什么他变成这样,为什么她教育的这么失败,生出一个这样的儿子。

  四五万很多吗,我觉得四五万不多。难的是哥哥和他的父母之间隔着十万八千米的距离,没有人知道怎样把一个性孤僻怪异孩子拉回正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网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