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跑

2018-09-17 18:46:28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跑

  最近迷上了晨跑,虽然只能跑三公里左右,但依然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记得初中时候听羽泉的奔跑,一直很向往那种感觉

  “速度七十迈,心情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更是让人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可真正跑步后才知道,别说速度七十迈了,能跑十迈就不错了,学车的时候,开到四十迈都觉得要飞起来,七十迈那可能超人的速度。

  自从来到北京,由一个学生变成一个打工者,就开始过上了朝九晚九及以上的生活,属于自己闲暇时光很少,而且大半都被手机占据,刷微博,刷淘宝,刷朋友圈,刷各种应用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往复,身体越来越差,内心越来越空虚,许多人开始变宅,变抑郁,变得面目全非,最终迷失了本真,再也找不回当初的自己。

  为了能让自己悬崖勒马,我强迫自己开始了每天的晨跑,早上七点钟,起床,套上几十块钱买的运动服,顶着惺忪睡眼和乱糟糟的头发,从小区出发,向附近的一个音乐学院跑去。

  开始跑的时候跃跃欲试,一路向前,跑到五分钟的时候体力就开始下滑,速度慢的像蜗牛,但心里还是告诉自己,不要停,要坚持

  由于内心的诉求不够强烈,说着不要停,可还是一直跑跑停停,跑三公里大约要用三十分钟,挫败感随之而来,感觉自己连跑步都这么差,真是废物一个。

  连续几天的废物生涯后让我痛定思痛,也终于找到了不让自己停下来的理由,而且这个理由足够强大,那就是:我要赶紧跑,跑到音乐学院看漂亮小姐姐。

  信念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当你对某个目标无比渴望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当我用尽全力跑到音乐学院的时候,每次都能看到几个漂亮小姐姐。(此处没图,不敢拍)

  从此三公里的路程跑完就只用十五分钟了,心情也无比的畅快,跑完之后整个人轻松了许多。

  而且跑步的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很多有意思事情,比如,每天都慵懒的躺在椅子上的门卫,那个遛狗的大爷在我回来的时候依然在遛狗,在我驻足歇息的时候总会看到一个送外卖大哥和她媳妇一起送孩子上学,早起的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更多的是在路边等公交的人,形形色色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在他们的眼中会不会也有一个每天都飞奔的身影,也许容颜疲倦,也许衣着不佳,但没准他们也觉得很酷。

  做很酷的事情是值得骄傲的,很酷的事情不一定就是跳伞、蹦极这样的极限运动,当你为某件事倾注了心血能量的时候,那就很酷。

  突然爱上了跑步,觉得跑步是全天下牛逼的事情,可真正跑了之后才发现,不但跑的慢,还总停,这时候还安慰自己,我能跑就不错了,每天我可是躺床上睡觉呢?

  其实人生和我们的爱好一样养成一个爱好可能要有三个阶段,而人的一生可能有很多个阶段,随着年龄增长阅历丰富,每个阶段我们都有不同的心态选择

  你选择平凡,那就安然一生,你选择光彩夺目,那就拼命折腾,你选择与众不同,那就肆意妄为。

  有时候我们太在意得失,太在意所谓的成功失败,太在意周围人的议论评价,那个时候,我们注定无法与世俗离开来。

  其实你可以,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从一件小事出发,从拒绝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开始,从喜欢去努力实现启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