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伴难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伴难求

2018-09-17 22:09:22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伴难求

  旅行是一件相对私密事情,所以我喜欢独自旅行。我不喜人多的景点,排队会引起我的焦虑情绪,会触发我的坏脾气,所以我习惯独处,对自己时间空间看得比较重。

  如果排队一个小时参观一个著名景点和逛菜市场或者找家咖啡店喝杯咖啡,我是愿意选择逛菜市场或喝咖啡的,但大部分游人是要到景点打卡的,所以找到性情相合的旅伴不是容易的事。

  之前,好友和我聊关于旅行的事。她独自去了西藏,高原反应,回来后让她很害怕。所以我们认为,去比较危险地方,或者国外,最好还是结伴同行比较好。

  毕竟,在路上有很多突发状况,一个人时候并不安全特别在国外,一个单身女生容易成为小偷或者抢劫犯的目标,有朋友一起可以相互照应。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紧要的。

  有过团体一群人出游,那是不太好的体验旅途中一旦出现了忍受,那么再好的景观都是要大打折扣。我觉得自己的耐心不怎么好,不喜欢顾及别人而一再妥协。

  在生活中,有些朋友,可以一起共事;有些朋友,可以一起吃饭喝茶聊天,但并不适合一起旅行。

  我一个人出行,基本上是不做攻略的,只会安排大概行程。譬如行程是7天的话,我会去之前看一下网上的攻略,然后选出两个最想去的景点。

  我偏向于冷门的景点,而且我最喜欢的是那种没有目的性的瞎逛,自由自在完全按自己的节奏来,所以不太确定自己的任性,别人能不能习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喜欢勉强自己,也不喜欢勉强别人。

  刘若英在她的书里分享与她先生相处,两个人一起去看电影,进了电影院,选了不同影片,各自看了自己喜欢的影片,然后结伴回家。

  理想的旅伴也可以像刘若英夫妻那样,既是独立的又可以相互分享。如果目的地一致,可以各玩各的,晚上回到酒店,时间碰巧赶上的话,可以一起吃晚饭。分享交流天下来的趣闻,聊聊第二天各自的旅行安排,又自由又没有约束,还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依然是非常独立的个体

  旅伴不能话太多,脾气太燥,容易产生冲突。有时候,安静下来就很舒服,所以知道何时不打扰对方重要;有时候,一旦交流起来又可以无话不谈,有滋有味

  另外还不能太计较,外出旅行我喜欢住的好一点,让自己舒适一点,两人同行可以分担费用,但如果对方在住上很节约,那就不要勉强。

  想来有两位朋友是我旅行过后,还希望再次同行。

  一位是去年和我一起去埃及的友人,一个好脾气的射手座,有耐心、独立、又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不过她工作要朝九晚五,时间不够自由,再约时间总是碰不上。

  一位是特别精打细算,会过日子,爱操心的友人,和她一起出去从头到尾她都会安排好,并且不会多花冤枉钱。

  和这两位朋友在一起,我都觉得很放松,想说什么都可以。旅途中我们互相照顾吃吃喝喝玩玩,甚是惬意

  结伴而行看似一件简单的事,但要找到一个事事和自己口味相符的人,是很难遇到的,独立、有趣、会玩、会顾及别人。这和平日里,喝喝下午茶、聊聊天,是区别很大的。

  也许,是我比较挑剔,但这的确是我出行十年总结出来的经验。旅伴是需要距离接触的,如果两个人不合适出行会影响整个旅途的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伴难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