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伊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伊始

2018-09-20 11:19: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伊始

  七八月份是海南最热的时候,这两天都汗流滚滚。早晨睡到自然醒,也不过六点钟,生物钟还没调整过来,但一夜无梦,睡得很踏实。不用担心迟到,不用担心俗事泛滥堵你心塞。窗外,天蓝得忧郁阳光强烈肆无忌惮,甚至不敢走上阳台,怕被热浪吞没。

  坐在沙发上发呆一上午,然后做饭,再接着发呆。一直在听桑吉平措和圆光老师的歌,他俩的歌被我集中在一起,风格有点儿相似歌声都很清冽干净,仿佛微风轻拂的淡,又似旷谷幽兰的香。但细微之差是桑吉平措的声音婉转柔美烟雾缭绕一样忧伤飘啊荡啊!把人听得柔肠百转千回

  而圆光老师的歌禅意更浓些,对情感表达含蓄,他的声音像山间的泉,悦耳动人,淙淙流转,一直流到内心深处柔软隐密的地带,那是只属于一个人世界,只有山泉流得进去,丝丝渗透,缭绕于无形。听着听着心空了,静了,只剩下空寂的歌声和灵魂飘荡的自己

  下午四点多下起了瓢泼大雨雷声震撼。在海南,这样的雷被称为雷震,雷声霹雳尖锐有力,其实叫“炸雷”更合适,“咔嚓”一声,仿佛在空中爆炸般,这样的雷极伤人,在空地行走的人非常危险猫咪也被吓得花容失色,迅速躲起来。我也很紧张感觉它就在空中不远处,随时有钻进屋里的可能

  雨下了40多分钟,渐渐停了,暑气也消退不少。真喜欢这样的日子,想在沙发上赖多久就多久,想发呆多久都可以,没有人管我,我也没有牵挂的事,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享受这静静的时光,不会被中途打断的幸福是不是真的很幸福呢?

  两个月,我想一点点消磨,独自静享,希望时间慢些,再慢些。今天是暑假第一天。我爱的日子,我爱的时光。

  海口几乎每天这个时间都会下一场瓢泼之雨,风势强悍,铅云汹涌。劲风掠过,天地摇撼。尤其坐在八楼,仿佛置身于家乡林海中,繁茂枝叶间好似有千军万马呼啸而过,心中不自禁地升腾起万般豪迈之感。山雨欲来天地变色,如柱大雨下起来更是气势非凡,一会儿的工夫便溅得天地烟雾四起,远处完全风雨遮盖陷入飘摇之中。我仿佛看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士横刀立马的冲天豪气,让人的心也跟着澎湃起来。大雨似有铁马金戈之怀,随时可以让心中的热烈的情感喷薄而出势不可当我喜欢缠绵悱恻滴入心中漾成涟漪的丝雨,也喜欢能够一扫阴霾荡涤心中污浊之气的豪雨,果真畅快淋漓。更可喜的是,下着下着,天愈发的亮起来,雨也会很快止息,勇敢干脆,不优柔寡断,让我欢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暑假伊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