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前妻同居的李先生,你不该来招惹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前妻同居的李先生,你不该来招惹我。

2018-09-20 09:15:33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和前妻同居的李先生,你不该来招惹我。

  这是一个专写真实故事的故事号

  每天上午9:09 准时和你相约

  01

  2018年4月30号晚11点,苏雅丽闲置很久的QQ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留言的人,是李楚。李楚说,苏雅丽,我离婚了,心里很难过,也突然明白了你当年的感受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来跟你说声对不起。

  苏雅丽对着这行字,足足愣了五分钟。

  是的,是李楚。而且他离婚了。

  离婚的原因有点狗血。李楚的前妻同事日久生情,不管不顾地要离开这个家。无论李楚怎么挽留,对方执意要和他去领离婚证。

  因为不想让家里担心,离婚的事,暂且瞒着所有人。但李楚心里憋屈,不知道找谁倾诉。后来想起苏雅丽,又想起当年自己对苏雅丽的伤害。于是,他来找她。

  时隔10年,李楚以这样的方式和原因出现,就算现在的苏雅丽再处变不惊,心里到底还是有了涟漪

  这个夜晚,往事扑面而来。当年的苏雅丽,是差点毁在李楚手里的。

  02

  那是2006年。

  苏雅丽在风景如画的杭州上大一。李楚是比她高一届的学长。她注意到他,是因为从别人那听说了李楚的痴情

  李楚喜欢女生叫吴莹。他们是高中同学。他对她很好,给她买早餐,存钱给她买礼物,吴莹喜欢吃花生,他就剥好拿给她。吴莹数学不好,他就每次把数学考到第一,然后将做好数学笔记拿给吴莹复习

  李楚倾尽所有不问原因不问结果地去爱吴莹,可吴莹一直没有回应,直到后来上了大学,吴莹有了男朋友,李楚才放手。李楚没再打扰她,但只要吴莹一个电话,他还是随叫随到

  苏雅丽在听到这个故事时,被李楚对吴莹的好所打动。是的,她是因为他对一个女生的好而对他有了好感

  李楚算不上多帅,但他温文尔雅又有才华。反正在苏雅丽心里,谁也比不上他。

  于是时常聊天,时常一起吃饭。忘了是谁主动,有次在学校草坪上,他们牵了彼此的手,然后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和李楚谈恋爱是件很窝心的事,他是那种很贴心男友,将苏雅丽照顾得很好。这一年,几乎承载了苏雅丽整个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回忆

  可是,2008年春天,一切都变了。

  苏雅丽清楚地记得,那是很平常的一天。她和和李楚手牵手逛街时,遇到李楚以前的高中同学。

  然后,苏雅丽的噩梦降临。

  03

  逛街回来后,李楚将苏雅丽送到女生宿舍楼下,他离开时,分明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那天傍晚的风,和眼前的人都是刚刚好。苏雅丽沉浸在这样的小甜蜜里,以为会是一辈子。

  后来才知道,一辈子太长,有些人说散就散了。

  当天晚上,苏雅丽和李楚说晚安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她以为他是逛街太累睡着了,可第二天早上仍然没有回应,打电话却是关机。

  李楚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消失了。

  问李楚的室友,室友说,李楚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他不是去找你了吗?

  苏雅丽有些坐立不安,她不停地打电话发短信手机却一直打不通。好不容易等来李楚的回复,却是一句简单的,我有点事来广州了,回来跟你解释

  苏雅丽电话打过去,又关机了。

  而李楚回来后,站在宿舍楼下给的解释是,我有个同学生病了,我去广州看她。

  他没有说那个同学是男生还是女生,苏雅丽也就没有多问。确切地说,是她不敢面对真相。因为她发现,李楚从广州回来后,脖子上突然多了个吊坠。

  李楚开始变得心不在焉

  有天深夜,苏雅丽翻来覆去睡不着,下了很大决心,去登陆了李楚的QQ。对话框里跳出来李楚和一个女生的聊天记录

  即便是十年后的今天,苏雅丽仍然记得当时的心情。像是有一桶冰水头顶上浇下来,整个人掉进冰窟窿里,从头凉到脚。她的手颤抖得无法关掉屏幕

  李楚背叛了她,而他尚且不敢来跟她坦白

  04

  真相有点残忍

  是那天逛街时遇到的高中同学,无意中把李楚有女朋友的事告诉了吴莹。

  吴莹在知道李楚恋爱后的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李楚。她说,我在听到你有女朋友的消息时,就忍不住哭了。李楚,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很难受

  李楚当晚就坐火车去了广州,去了吴莹大学所在城市。他甚至没有告诉苏雅丽一声,就不管不顾地去找吴莹了。

  李楚说,对不起,我还是放不下她。回来后一直想跟你说,可是每次面对你,我都不忍心开口。对不起,是我伤害了你。

  如果对不起这三个字真的有用就好了,如果你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就能了断一段感情就好了。

  那时年轻失恋和背叛都是天塌下来的事。

  苏雅丽一度难过得有抑郁倾向。她一心一意爱他,到底还是输给了他的往事。家里给她找了心理医生,苏雅丽很积极配合治疗吃药,加上有家人闺蜜陪伴,她渐渐好转。

  可就在这时,老天爷和苏雅丽开了个玩笑

  体检时,苏雅丽查出脑部肿瘤,即便是良性也还是得做开颅手术。她很害怕。人在生病时,总是会任性一些。反复犹豫了很久,还是忍不住给李楚打了电话。

  李楚来看她,一脸抱歉,但他和她说话时,明显的心不在焉。这样的见面,有些尴尬。李楚坐了一会,就回去了。

  手术前,很多朋友来电安慰苏雅丽,她却没能等来李楚的只言片语

  但她应该感谢他的决绝,让她终于可以彻底死心。

  出院后,苏雅丽回学校,远远看到李楚和他室友有说有笑地走过来。她下意识地躲到了一棵树的后面。

  那是苏雅丽最后一次见他。这之后的十年,再无交集

  可十年后的今天,李楚突然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苏雅丽的人生里。

  05

  那次出院后不久,父亲决定送苏雅丽出国留学,想让她换个环境

  苏雅丽答应了。一开始的那两年,为了忘记李楚,她谈过很多恋爱,最后都无疾而终。

  后来时间长了,有关李楚的记忆也就慢慢淡了。

  可能是遗传了家里经商的头脑,苏雅丽在做生意方面很有天赋。她心无旁骛奋斗事业,有点顾不上感情,这些年下来,不知不觉已经有上亿的家产

  是的,她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女强人

  每天忙忙碌碌,一心往前冲。业余时间,她健身,练舞蹈,学外语,一个人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当然也会有人来追,也当然谈过一些恋爱,但兜兜转转爱情在她那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年纪越大,越是对爱情有一份单纯执着。譬如对李楚,即便当年他伤害了她,他仍然是她心底的一份小情怀

  情怀这种东西动人,也最可怕

  反正当李楚重新出现在苏雅丽的人生里时,这十年的阅历全都失效,她变成了恋爱中的小女孩,她的心底有了一份小牵挂

  他因为离婚而难过,她想陪他走出来。

  06

  苏雅丽很忙,但她愿意为李楚有空。

  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会抽时间陪李楚聊天。聊起往事时,李楚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选择你。

  苏雅丽愣住。这句话来得有点晚,晚到她想落泪。现在他离婚,她单身,他要真的后悔了,现在有机会了不是吗?

  李楚还真就来找她了。在他们聊了一个月后,李楚从湖州来了金华。

  这是十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李楚的变化挺大的,胖了一些,人也成熟稳重了一些。是的,他的眉目里已经没了少年影子,但苏雅丽还是莫名地觉得这个人是特别的。

  李楚看到她时,眼神里是难以掩饰的惊喜

  是的,这10年,岁月对苏雅丽很慈悲,那是成功事业衬托出来的优雅自信

  那天,他们聊了很多。

  苏雅丽从聊天中得知,李楚和前妻离婚时,将收租金写字楼车子,还有存款全都给了前妻,而他自己只留下了一套还在还房贷房子

  这件事,让苏雅丽觉得李楚还像当年一样善良。即便是前妻背叛了他,他仍然对她那么好。这些年,苏雅丽见过太多夫妻离婚时为财产争得你死我活,像李楚这样的男人太少了。

  是的,苏雅丽再一次犯傻,她又被他对别人的好感动了。

  而这个别人,还是同一个女人。对,李楚的前妻是吴莹。他娶了她,即使她背叛了他,他还是拼命地对她好。

  07

  有一天深夜,两人聊着聊着,李楚突然表白了。

  他说,苏雅丽,以前我不知道珍惜你,现在不知道我能不能还有这个机会?

  苏雅丽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像是有千军万马席卷而过。是的,她很激动。但冷静下来后,她说,你真的想清楚了吗?李楚,我不想你一时冲动

  是的,她怕他只是一时冲动,怕他只是在离婚失意时想抓住她作为救命稻草

  但李楚还真就规划起他们的未来

  在李楚憧憬的未来里,苏雅丽以为他们真的能破镜重圆,以为他在吴莹身上受到伤害后,会懂得珍惜自己的好。

  那四个月,苏雅丽不管不顾地对李楚好。她送他手表,帮他买衣服,甚至将自己才买没多久的车拿给李楚开。她像个贤惠妻子一样,将李楚从里到外重新包装了一遍。

  是的,苏雅丽有些当真了。

  所以当她无意中得知,吴莹其实还和李楚住在一起时,情绪很难不崩溃。李楚解释说,因为还瞒着父母,而那个男人给吴莹买的房子还在装修,所以吴莹才没搬出去。

  苏雅丽信了。

  可一直拖到八月,吴莹仍然住在李楚家里。

  而李楚,在和苏雅丽相处过程中,知道了她的经济实力。他开始找她发红包,找她买手机,甚至开口让她给他买辆车。

  苏雅丽心里有说不出的失望。李楚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李楚,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犯傻的人是她自己。

  明明她在谈生意时那么精明,但在感情这件事上却两次栽在同一个男人身上,两次输给了同一个女人

  08

  苏雅丽想抽身时,李楚那边倒是突然变得冷淡下来。

  他又像十年前那样,失踪了。

  再来联系苏雅丽的时候,他说,对不起,我和吴莹的关系好转了。可能会复婚。谢谢你在我最难过的时候陪着我,我会永远记得你。

  苏雅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天,她在香港出差,因为过于劳累再加上李楚的事,她的偏头痛又犯了。苏雅丽故意没有去买药,她活生生地让自己痛了一晚上,她只是想让自己永远记住这个痛。

  第二天早晨,她删除了李楚所有的联系方式。

  恨他吗?

  当然。十年前,他选择吴莹,她就当把青春喂了狗。但十年后,他跑来扰乱她的心,再一次将她拉进他和吴莹的故事里,她没法原谅他,也没法原谅犯傻的自己。

  余生,唯愿天涯再无交集。

  这一年,苏雅丽31岁。她是有上亿资产的女老板,她看起来冷静而又雷厉风行

  爱情有了是锦上添花,没有也能过得风生水起。那些犯过的傻,就当为青春又买了一次单吧。

  上期推荐

  陶太太,你老公还有别的女人。

  谢先生,拜托你别哭了。

  ——THE END——

  01.每天上午9:09,准时和你相约。

  02.讲故事可扫下方*,添加猪小浅个人微信或发送邮件到小浅

  03.总有宝宝后台搜之前推荐过的产品,所以小浅特意做了个链接,在菜单点开小浅种草,或者在后台回复“种草”,就可以直接找到。

  在小浅公号购买的所有产品,有问题咨询可加下方个人微信小浅种草,随时为你解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