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峡谷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峡谷月

2018-09-21 08:00:32 作者:千千微刊 阅读:载入中…

峡谷月

  点击"千千微刊"免费订阅

  峡谷月(三章)

  漫步梧桐

  月    出

  难得露一次脸,即使在无云的夜晚,也须待中天。峡谷很深,岸峰很陡,只留下狭长的空间

  可想象宽广思绪辽远。

  在峡谷里仰望夜空,深黛色的天幕繁星点点,亦如凝视两岸灯火,看水中光波滟影。同样狭长的景致上下叠映。不知是天上的银河在峡谷流淌,还是满谷的灯光在天上闪烁。

  不满足散碎的缈幻。因此等待,一轮月的诞生

  那是一处黝黑的峰巅,最初露出淡黄的亮点。渐渐扩展,形成蛋壳样的光晕忽然看见,那透明的蛋体在晃动,在破壳,渐渐地露出一点,半弦,半圆。

  渐渐地,升起一种灵性......

  噢,又大又圆的月,从峰峦之巅跳出来。满满当当的一轮玉盘,皎洁,明丽楚楚动人。整个峡谷,撒满了清辉,让所有人的心怀全亮了。

  一位丽人,从唐诗中走来,从宋词中走来,走进峡谷的梦境

  月    景

  月,带着水声走来。

  它柔曼的光,最先染了那条江,明晃晃的耀眼。继而染了两岸,染了峡谷,染了正在成长大坝。有施工机械如梭子,在坝顶来回穿行。

  是谁在编织一幅画锦?朦胧中透出空灵之美。

  月光在漫延,由远而近,又染了岸坡上的营地,房舍,树木小径。染了未眠人的窗棂,染了入睡者的梦境。

  梦寐中有倩影绰绰约约,似清晰又不清晰。

  一丝凉爽的风,在峡谷里轻轻摇荡。于是江中月影灯影在摇荡,山影树影在摇荡,观景人的心也在摇荡......

  这静谧的夜,静谧的画,静谧的景。

  并非所有的声籁被淹没了。仔细听,远处有蛙鼓,有虫鸣。在月光下,感受水流动,如振响的银器。感受翅膀划过林间,栖落枝头声息

  其实,最美妙的音丝,来自内心。又圆又大的月,总是以其巨大吸引力,撩拨着深沉心海。因此相信,只要心中拥有一轮明月,就不会没有潮汛。即使在无月的夜晚,也枕着一片涛声

  在月光下,心地干净净。

  月    色

  月色涨潮了,在峡谷里溢漫。

  工地浸在水里,营地浸在水里。远远看去,坝前的进水塔像一只长脚鹤,静静地站在水里,那姿势很美。

  无垠的清辉蓄得满满的。似有桨声划来,一叶小舟在悄悄驶近。那舟上,载着许多牵挂许多思念许多问候,也是满满的......

  都说,月色如清霜,似寒露,其实是一种心境。在月光下怀想嫦娥、玉兔的传说,会有凄清的美。即使是那棵永远也砍不断的桂树,也飘着芳馨。

  今夜无恙。月色正年轻。朦胧中,有一位美丽女子,伸出柔若无骨的手,捕捉你所有的心事,为你抚平,给你慰藉,然后牵着你抵达光洁圣地

  因此,月色是柔曼的水,是甜乳的汁。无论你人生路途多么遥远,也走不出那片清辉。无论你求索的心旅多么疲惫,也怀想着那份温馨

  同钢铁岩石打交道的人,最懂得柔性。

  在这风爽月圆的良辰,别冷淡了温馨如月色的亲情。那一句“愿逐月华流照君”的赠言,足以感动我们一生

  我们寻求的珍宝,就闪烁在宁静的月色里。

  有月的夜晚毕竟幸福,离你离我都很近。

  作者简介

  漫步梧桐下,福建长乐人,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爱好文学创作,崇尚自然美景,注重精神追求丰富生活情趣,愿惜墨的文字表达人生观感,又给读者阅读快乐原创首发

  文:漫步梧桐下  图:网络

  尊重原创  版权属原作者

  编辑樱花飞舞(微信号:yhfw512)

  千千微刊公众号

  文章作者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需授权并注明出处

  原创投稿

  千千微刊 

  心灵感悟 | 情感美文 | 精品摄影 | 书画艺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峡谷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