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家

2018-09-21 19:25:4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家

  生于90年代中期的北方小城,幸于和平年代,我与我的家人在奔小康道路上缓缓前行父母文化水平不算高,赚来的也都是辛苦钱,为了让我和母亲过上好日子幼时的我总是看到早出晚归父亲,和他充满血泡的双脚,那时,他还年轻,他告诉我,你只要开开心心长大,做你最想做的事,我和你妈妈都会支持你,可那时,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傍晚吃饭时候,可以看到爸爸也在。

  后来几年,他通过自己努力,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不再去工地风吹日晒,也可以每天回家吃饭了,他告诉我要好学习,就给我买我最喜欢玩具,我就很努力的去学,因为我想要学校门口玩具店里那个遥控飞机很久了,那一次,我总分在全班第一名,那也是我这么多年唯一一次第一名,我开心极了,捧着成绩单去找他,他告诉我“不行,不能买玩具,买了你就没有功夫学习了,你看你现在学习状态这么好,你要保持下去,不能玩物丧志。”那一刻开始,我就再也不想好好学习了,我嚎啕大哭着找到妈妈,妈妈告诉我“你爸这是为了你好。”

  时间总是很快,转眼我上了初中,爸爸也当上了单位的小领导饭局应酬多了起来,又像当初一样,家里剩下了我和妈妈两个人,与之不同的是,我已经不在意他每天回不回来吃饭了,也不再期待着能够通过学习成绩来换取什么东西,因为日子慢慢变好了,家里也不缺钱了,给我的零花钱足够我日常的开销,只是三两天的爸爸回家都是喝的伶仃大醉,有时自己扶着墙回来,有时是被司机背回来,睡在地板上,睡在马桶边,有一年我过生日,他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说我想你每天清醒的回来,不至于深夜凌晨敲门叫醒我和我妈,然后又在地上睡一晚。他沉默了,我也沉默了,当晚妈妈到我房子给我说“你爸也是迫不得已,他也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你”,“嗯,我知道为了我可以衣食无忧,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万幸中考成绩不错,上了我们这个城市重点高中的重点班,爸很开心,说我是他的骄傲,同年,他也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日子似乎蒸蒸日上,于是乎他更忙了,也给我配了司机接我上下学,同学们很羡慕我每天司机车接车送,零花钱也很多,甚至于一周可以有三四千块钱,我告诉妈妈我长大了,学校也离家远,我也不想每天早起半个多小时奔波,于是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套房子,我一个人住,没有了监管,于是我便旷课逃学,晚上不回去泡网吧,去夜店,去酒吧嗨皮,成绩一落千丈。有一天,事情发生的很突然,妈妈问我,如果他俩离婚了我愿意跟谁,我愣住了,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我给爸打电话,也一直没有人接,当我急冲冲的回到家,家里只有哭的泪人一般的妈妈,那一刻感觉心都碎了,我问妈妈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妈妈告诉我“你爸不要咱俩了,他有了别的女人”第二天爸爸回家了,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只是沉默,然后从手包里掏出好几摞钱告诉我“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我便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情感,默默地掉眼泪,看着手里的钱,我越是哭的撕心裂肺,不知道我是怎么劝的自己,过了几天,我告诉妈妈“我不想你们分开,也不想自己离开你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因为你给了我陪伴,而爸爸给了我无忧无虑生活,即便他这次做错了,我渴求你看在不要让我变成单亲孩子的份上,再给爸爸一次机会,好吗?”我爱我的母亲,亦如她爱我,可以心疼我到委曲求全。后来,我告诉妈妈我要努力学习不再让她操心,父亲也为了表明态度,卖掉了公司,也每天按时回家吃饭,这一页算是翻了过去。

  这几年上了大学,去了外地故乡也便只有冬夏再无春秋,好在科技进步,时常可以与他们俩通视频电话,也好在时间这个灵丹妙药可以抹去母亲心里的伤疤,有一次暑假,我告诉爸爸,我说我长大了,你别这么快就老了,我还想让你考验考验我酒量如何呢。又有一次暑假,我看到妈妈在偷偷的拔她的白头发,原来一眨眼你们怎么都老啦,我好不容易才从这么多年里长大。

  现在的我已经工作了,能回家陪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少了,写到这里不禁哽咽……爸妈呀,你们养育我长大,路途虽然坎坷曲折,但有幸的是你们都还在,经济也还好,重要的是咱们在一起,还是一个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