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高气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高气爽

2018-09-21 19:20:47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高气爽

  古城西安连下五天雨,人就压抑,对外界失去兴趣,因为景物天天一样的,早晨下午晚上没有什么区别,灰暗的日子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人就容易进入内心世界

  今天突然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人一下子心情开朗,仿佛换了一个人自然景物变了,光线明亮了,温度提高了,人的内心世界也改变了。

  早晨站在窗前观察屋外的景象。天不是很蓝,几乎看不到云,微风吹拂,树叶摇动。黄色桂花街道两遍很多,是这个季节繁茂目的花,微风吹来,小小桂花会像下雨一样落下来,是真正的花雨,因为它们的数量实在太多。

  还有一种树的果子红色的,远看仿佛一树繁茂的桃花。被雨水洗过以后,所有的植物都非常干净,现出它们本来应该有的颜色光泽

  向东方抬眼望去,白云若有若无,如烟似纱。

  偶然有蝴蝶飞舞,架上一朵朵紫色牵牛花非常艳丽,从春天开到现在,它们大概是花期最长的植物。

  一群小麻雀草地中啄来啄去,跳来跳去,好像很忙碌

  本来就不善于写诗,一年多没有对韵了,所以这首诗写得很不容易,比写人生感悟难很多。

  下午站在窗前继续观察。蝴蝶和麻雀大概怕热,都无影无踪,牵牛花已经被太阳晒得关闭了。这些现象以前没有注意,今天因为要写作而观察生活,才突然留意起来。

  自然界花朵对温度湿度都特别敏感。牵牛花早上七点开放太阳花中午开放,夜来香在夏天晚上大约八点,天刚刚黑时开放,白天关闭。睡莲白天开放,夜晚关闭。大部分花遇到阴天或者下雨会关闭,晴天开放。花朵是自然界的生物钟,可以报时的。

  不但人体有生物钟,许多生物都存在有趣的生物钟现象。在南美洲的危地马拉有一种第纳鸟,它每过30分钟就会“叽叽喳喳”地叫上一阵子,而且误差只有15秒,因此那里的居民就用它们的叫声来推算时间,称为“鸟钟”。

  在非洲的密林里有一种报时虫,它每过一小时变换一种颜色,在那里生活的家家户户就把这种小虫捉回家,看它变色以推算时间,称为“虫钟”。

  南非有一种大叶树,它的叶子每隔两小时就翻动一次,因此当地居民称其为“活树钟”;南美洲的阿根廷,有一种野花能报时,每到初夏晚上8点左右便纷纷开放,被称为“花钟”。

  在我国,蛇麻花凌晨(约3点钟)首先开花,大约4点钟,牵牛花的大喇叭也跟着张开了;然后野蔷花开(大约5点钟),龙葵花开放(大约6点钟);接下去是美丽幽雅的郁金香(大约7点30分)和半莲(10点钟)、大爪草(约11点钟)盛开,午时花约12点钟)迎着烈日怒放。正午过后,万寿菊花开(约15点钟)、紫茉莉(约17点钟)添香,烟草花(约18点钟)绽开。夜晚降临,月光花(约19点钟)。

  不仅如此微小细菌也知道时间。某些单细胞物体内不仅存在生物钟,而且这些生物钟十分精确

  太阳温暖宜人,并不酷热,毕竟是秋天了,而且接近中秋。太阳照到我脸上暖洋洋,微风吹来,耳边呼呼地响,脖子感觉凉凉的。闭上眼睛,眼前景物消失了,剩下一片红色。红光的波长最短,所以能透过闭上的眼皮大脑感知

  天不是很蓝,甚至有些灰蒙蒙,云很少,天上有几道白线,应该是飞机留心的痕迹。耳边传来或远或近各种机器噪音

  西斜的阳光照在室内地板上,显得更加安静。一只黑色大小蜜蜂的小昆虫空无一人长廊的地上慢慢地爬。我低身仔细观察,它有六只脚,所以我确定它是昆虫,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

  用手轻轻挨它,它立刻加快速度逃走。遇到墙壁,试图爬上时,因为太光滑,掉下来,仰面朝天,可以看到腹部是红色。它奋力挥动六只脚挣扎企图翻过身,可是过了好长时间,竟然办不到。可怜的本来应该非常敏捷灵巧的昆虫,到了秋天就失去了活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高气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