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油

2018-09-21 22:53:22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油

  每一个学期的到来,值得我们期待的不仅仅是新的学弟学妹有多么好看,还有新一轮的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各种奖池的刷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申请门栏最低的,也是大家最最喜欢贫困生助学金评选环节各种各样家庭,带着各种各样的不幸,来自五湖四海影帝,在某一天的下午,将为我们呈现史诗级的年度大戏

  自我经历的这种事情,是不在少数的。在我眼中看到的:有办假离婚证假装单亲家庭的钱梅兰同学;也有不办假证直接名目张胆献祭家人的带晓紫同学;也有父母生意失败希望借此渡过难关的乒国察同学…我自以为经历过人生大风大浪,看破了世俗是是非非,不再对如此世俗的东西所打动时,一个突入奇来的声音,打断了我即将开始的下一把游戏

  “大家好,我是叶青辛”

  这给名字是非容易引人注目的,值得引人注目的是它以什么方式,在什么场合,以哪种身份出现

  这是我第二次认真的听参选人上台演讲,第一次是我高中时经历的地第一次评选演讲,这次是第二次,也是我最认真的一次。

  它引起我注目,并不是因为她是班长。任何人都可以参选,也没有说班长就不行。既然是贫困生,就要落实到每个贫困的家庭,对吧?只有你吃不起饭上不起学才叫贫困吗?以前是,但是现在不是了。国家给予我们申请条件最大程度的宽限:每个班级25%以上的名额。它可以是救命钱,也可以是飞来横财。

  班长说她学习好可以当家教做兼职,班级里成绩差的同学做不了,所以她以前没有参选过;

  班长说她今年可以银行贷款班里有的同学村里没有银行办事不方便,所以她以前没有参选过;

  班长说她的家庭不算最差,班级里有遗孤。她只是单亲家庭,所以她从没参选过;

  这些东西我们以前是不知道的。令我感到诧异的是,她在这四年中没有过任何诧异的表现,没有因为这些东西而表现的与众不同,也没有瓜分过任何奖金,但是最后一年,最后一次她站了出来。

  学生群体即是充满同情的,也是险恶的,不光是学生群体,万物皆是。有很多不足地方需要去整改,其中也有诸多可歌可泣故事,值得我们去学习,激励我们在逆境中砥砺前行

  她说她今年不行,她要考研,她没有时间打工,她没有时间跑银行,而今今年之后她就要还贷了。她坚持不住了,她忍不住哭了…

  她说她高二那年父亲车祸,在送往医院的途中的去世,她没有看到父亲最后一眼。母亲当场晕倒后患上脑血栓

  她说家里没多少亲戚,到父亲出葬那天母亲患病不能下床,除了办殡仪的人员只有她一个人参加她父亲的葬礼

  她说她高考前在考点旁租房发高烧口吐白沫后被宾馆工作人员送往医院,第二天带病高考然后自己坐车回家,回家后又烧了好多天…

  ……

  她说自己什么也没有了。

  就在最后一个学期开学前,母亲确诊为植物人。她哭着说现在她什么也没有了。

  她只是一个女生啊!

  我自以为自己的强项就是负荷自己的身体,超载我这个年龄所有承受的东西。我自谕为成熟。却不敢承认一个人、一个女生可以竟然可以遭负荷到这种程度。

  当我自己的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时,她已背着一座山负重前行了很远。

  我们所有人都在看着她哽咽。

  有穿不起鞋的孩子在哭,也有没有脚的孩子在哭,不同程度的家庭也有不同程度的惨烈

  有些东西国家可以帮他们弥补,有的东西是别人永远无法给予。

  有人在感同身受,有人在深深内疚

  有人似她惨烈,但没人似她坚强

  我按住了好多次自己手中的纸巾懦弱导致我还是没有把它送到班长面前。

  就像我们看着她哽咽,却不能为她做任何事情一样

  我能做到的,蹲在电脑桌的角落,瑟瑟发抖,敲击着似神圣肮脏文字

  不希望她看到,但希望它可以向班长和所有艰苦奋斗人们传达一个声音:班长,你还有我们。

  也希望所有参选的同学:没有选上的,拿了多少票就是交了多少朋友珍惜这段友谊。选上的同学,愿你们渡过难关,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加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