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打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打扰了

2018-09-21 22:50:28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打扰了

  乔夏认识刘亮,是在初三毕业那年。

  那时乔夏拥有人生中的第一部智能手机,第一次使用QQ。

  QQ账号还是初中好友电脑给她申请的,是3开头的九位数,在那时已经很少见了,好友有点舍不得,但是答应了也不好拒绝

  昵称想了好久,最终决定叫做“忍不住、回眸”。自从确定了昵称后,乔夏就再也没有改过。

  一开始网友,都是按条件查找的,输入年龄性别地区,就会出现好多个可以选择,乔夏就是这样找到刘亮的。

  刘亮是乔夏认识的一个的网友,昵称叫“傲气小亮”,他并不是乔夏认识的第一个,却是聊的最好的一个。

  还记得刚学会用QQ的时候,乔夏每天晚上都在跟网友聊天,最多的时候一次打开十几个聊天界面信息根本回复不过来,发错信息的事不时发生,还闹出了不少笑话呢。

  聊得久了,也就摸出点规律。有些网友还没聊两天就会表白,问你能不能做他的女朋友;有些要照片的,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有些就更直接了,说想跟你造孩子……

  一开始遇到这样的网友,乔夏很开心,才聊几天就被表白,但是要照片的时候乔夏还是犹豫了,不是对自己容貌不自信,就是有点反感。后来,乔夏遇到了几个,也就明白了。往后再看到这样的网友,乔夏都会第一时间拉黑或者是删除,绝不会跟他多讲一句废话

  刘亮算是比较特别的一个,他们一开始的聊天,完全没有提到过照片、男女朋友爱情……甚至连真名、年龄、地区、职业都不知道,就这样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

  那时候乔夏读高中,第一次住宿,很不习惯,也不懂得如何跟室友相处内向不会主动的她,每天过得并不快乐

  她找刘亮聊天。很奇怪,明明一个从来都不会主动的人,跟男生聊天会害羞,会不知所措,在刘亮面前却完全变了个人大胆主动,什么都敢聊,偶尔还会撒一下娇。或许是隔着屏幕聊天,乔夏自在了很多。

  高中的时候,老师对手机管得特别严,在教学区域,不管什么老师,看到手机都可以没收,还要被扣学分,在班里点名批评,而且手机要等到学期才能拿回来。

  那时候乔夏找刘亮聊天,只能是在下晚自习回到宿舍的时候,但是宿舍有规定晚上十点四十分就熄灯了,熄灯后教官会来检查,要是看到亮光,不管是手机还是台灯,一律没收。

  所以熄灯后,如果乔夏还想跟他聊天,就必须闷在被子里,不让光透出来。

  这样久而久之,乔夏的憋气时间倒是越来越长了,当然,增长的还有近视的度数。

  闷在被子里玩手机,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是不舒服的,夏天会憋出一身汗,冬天鼻子呼出来的气,常常让手机屏幕蒙上一层水雾。

  但是这都不能阻止乔夏找他聊天,有时候真的很困了,但是就是舍不得说“晚安”,在实在憋不住,出被子透透气的瞬间,乔夏就睡着了,睡的时候,屏幕的光还在亮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亮一开始并不主动,乔夏找他聊天都是问一句他才答一句,对乔夏一点好奇心都没有,从来不会主动提问,也不会主动找她聊天。

  乔夏每周日到四晚上,都会准时找刘亮聊天,后来他竟养成了习惯,每天到时间了就掏出手机来等乔夏的信息。

  通过聊天,乔夏了解到他来自大连,是鲁迅美术学院大连分校的大三学生,学是的室内设计

  高一第一学期的期末考,乔夏为了认真备考,跟刘亮约定一个星期不聊天。

  就在这个星期里,乔夏每天都在想着他,上课的时候想着,下课的时候也想着,最想他的时候是下晚自习,聊天的内容脑海里一遍遍的回放,终于实在忍不住了,打开了QQ。

  那时刘亮的小企鹅是黑白的,乔夏就把聊天记录重新再看了一遍,像读课文那样的认真,居然有一百多页,记录着他们从相识到如今。

  看完之后,乔夏才发现,原来她早已喜欢上了刘亮,在不知不觉间。

  刘亮也不是没有提过,他说,从来没有跟同一个网友聊天超过两个月,却和乔夏聊了整整一个学期,还一起跨过年。在冬天里,聊着南方的四季如春和北方的大雪纷飞

  聊得很开心的时候,刘亮会在说晚安后,加一句好喜欢你

  有次喝醉酒,还发信息给乔夏,说自己好难受,好想她,好想见一见她,和她醉一场。字写得乱七八糟,根本不能连成句,乔夏却一眼便看懂。

  不是没有考虑过在一起,只是佛山跟大连相距1900多公里,该怎么去跨越这一段距离

  后来,刘亮大四了,开始忙着找工作,回复乔夏的信息越来越少,一直说自己好忙,好忙。

  那时乔夏总是会忍不住的想要给他发信息,即便他没有时间回复。聊天记录被乔夏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像是在看一篇童话故事开心着他们的开心,难过着他们的难过。

  再后来,刘亮干脆回信息了,一个字都没有回。

  乔夏曾一度伤心绝望后删了他的QQ,可是没过几天,又忍不住加了回来。

  乔夏会在夜深人静时失声痛哭,不懂曾经聊得那么开心的两个人,为什么就这样沉默了

  有那么一段时间,乔夏每天都恍恍惚惚的,看到小企鹅一闪一闪,就会以为是他发信息了,可惜,不是。

  是怎么走过那段时间的,乔夏已经想不起来了。如今大三的她回头想想,特别的感激刘亮,感谢他,包容那个懵懂无知的自己,也陪伴自己度过了那段难忘岁月

  现在偶尔也会想起他,然后偷偷地去他的空间,看一看当年,他发过的说说。如果腾讯公司将来研究出一个功能,可以查看之前的聊天记录,乔夏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买会员

  以后,或许会去看看那个雪花漫天飞舞的大连,逛一逛他曾经生活过得鲁美,但这一切都跟他无关。

  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打扰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