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们在感情里总是越陷越深?3分钟了解“沉没成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我们在感情里总是越陷越深?3分钟了解“沉没成本”

2018-09-21 21:15:32 作者:李树根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们在感情里总是越陷越深?3分钟了解“沉没成本”

  主演 | 李树根

  编辑 | 绪明

  "为什么我们在感情里总是越陷越深?"

  小时候我们都听过李白的故事,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

  不过成年人世界没故事,今天想和朋友们说的是,你有这磨杵的工夫,都能买一片针海了。

  当你的付出永远得不到回报,及时调头才是最好的选择

  很多男生女生一追就是很多年,花费数万却得不到一丁点儿回应,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讨好女生。

  先问朋友们一个问题,如果你花了五十块选到了烂片,你是选择继续看下去还是中途离场?

  说到这儿大部分人是不是都会选择前者?毕竟浪费可耻,当然是选择原谅它啊。

  然而你所花掉的钱和时间,都成了「沉没成本

  诺贝尔经济学得主斯蒂格利茨教授在《经济学》一书中提出:「如果一项开支已经付出并且不管作出何种选择都不能收回,一个理性的人就会忽略它。这类支出称为沉没成本。」

  就像选错股票,不在还能承受住的时候及时保本止损,难道要等着它跌停板?所以,最好的决定就是Let it go.

  那么又有人要问了,谈恋爱和看电影可不一样,这电影是死的人是活的,万一就差那一步呢?之前付出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

  是不是就差那一步,你自己一定会有数的。追女生和炒股票可不一样,投资不一定有回报。送她五千的礼物没回报,不代表送她一万的礼物就会有。

  讨好面临的是无底洞,当你倾家荡产的时候,她只会换一个讨好她的人。

  所以朋友,答应我,不要继续讨好她了,好吗?

  如果你目前面临这样一个进退两难境地,下面几招可以帮助你脱离苦海

  首先,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止损位。也就是在陷进去之前设定一个「最大承受量」。

  比如同一个女生约三次没有回应,那就放弃。在保持稳定联络情况下,每周申请一次约会。

  如果三次也就是将近一个月都约不出来,那就代表她对你完全兴趣,该拜拜就拜拜吧。

  像这样提前植入一个心理预期才能够在面对沉没成本的时候,触发开关,远离讨好她的生涯

  其次,不要害怕暴露你讨好别人的经历旁观者清道理你一定明白,别人get不到你有多爱,但能看到你有多傻。

  懂得倾诉,才能让大家看到你的投入危急时刻轮番上阵骂醒你。

  走错路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错误道路上永不回头。而在下滑的路上停下来,及时止损,就是进步。

  相信我,有时候放弃远远盲目坚持要好得多,只有及时止损,才能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可以*号「最绅士Yuppie」,点击江湖救急,或者扫描下方的*,*微信,我就可以一对一的帮你解答

  ●  要来小酌便来休

  人们常说,过分执着的坚持就像飞蛾扑火,哪怕燃尽了自己,也不会在对方心中留下一点身影

  爱情不是危险游戏,是两个人的互相在意,一方再主动需要对方哪怕一个眼神一个微笑的回应。

  与其带着一身伤痕奔赴火海,不如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不要为了错的人耗费精力,你永远值得更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