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故事《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故事《秘密》

2018-09-22 00:31:05 作者:戴慧娟 阅读:载入中…

情感故事《秘密》

  空气如死一般沉寂。

  周大爷躺在床上,两眼空洞地盯着天花板,他的双手已经握不住任何东西,此时正无力地搭在床沿上。

  刚刚医生已经来过了,检查过后,摇摇头,卸下了行走艰难的输液袋。显然,病人已进入弥留之际,再无任何治疗必要

  3天前,医院就已经给过同样的诊断结果建议出院。其实也就是让回家准备后事,这两天也仅是输送一些营养物质维持生命

  虽然早有准备,但是看到医生摇头的那一刻,屋子里守着的儿孙们还是哭作一团。

  “吼... 吼...”突然,周大爷喉咙里发出来一阵嘶哑声音

  离他最近的周大娘听到声响,停止了哭泣,凑上前,想要听清楚周大爷说的什么。

  四周围着的儿孙们看到周大娘的举动,全都主动噤了声,挂着满脸泪水揪心地看着周大爷。

  “都...出...去...”周大爷看了一眼周大娘,他垂落的手用力地往上抬了一下。周大娘转过身,抹了抹眼泪,对着身后的儿孙们说:“你们都出去吧,留我在这儿。”

  屋内的人轻声走向门的方向,所有人都忍不住地往回看一眼,这一眼后,再见,很有可能就阴阳两相隔了。

  “老头子,你有什么放心不下的?”周大娘俯身,轻轻地说到。

  “我...我...你...情...”周大爷表情痛苦,脸上的肉都拧作一团。

  周大爷一直在努力,但是“情”字后面的那个字一直都没出来。张大娘心头一惊。想起来40年前。

  40年前,周大娘30出头风华正茂。那时候她一直在隔壁县基层工作,和周大爷聚少离多。那时候的农村不通电,不通公路。工作结束后就是绵绵无尽的寂寞长夜。也就是那时候,她和一起下乡的一个男同志有过那么一段暧昧情愫

  那时候民风淳朴思想保守。他们之间也仅限于帮忙打打开水,开个小灶,多说几句话而已。断不敢有非分之举,但是各自心里是什么想法都很清楚,只不过都没说破。

  后来周大娘回城之时,送了那位男同志一条自己织的围巾,男同志作为回礼送了她一个笔记本和一支钢笔。周大娘一直保存着。

  这事,周大娘从未向周大爷提起过,他又是怎么知晓的呢?周大娘满心疑惑,但是这时,这些已经不重要看,重要的是周大爷弥留之际提起来,证明他多么在意。

  周大娘满眼噙泪,她要向他坦白,让他知道,她曾经差点对不起他。

  周大娘正要准备开口。周大爷费力地指了指对面的衣柜顶,周大娘好奇地搭着凳子拿来了上面的东西。

  那是一个保存完好铁皮盒,里面装了一些信件        和一个精美的发饰,发饰不是周大娘的。

  周大娘打开那些信件,信是一个叫“小梅”的姑娘写来的。看得出来,她对周大爷一往情深

  时间顺序上的最后一封信里,小梅写到:

  “此情可待成追忆,祝你和你妻,安好!”

  周大娘把信连同那个发饰装回了铁皮盒子里,准备递给周大爷。

  周大爷摆了摆手,示意周大娘靠近。周大娘把耳朵凑到周大爷的嘴边。只听他喉咙里发出了沉闷的三个字:对不起!

  周大娘泪如雨下,周大爷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感故事《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