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木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木瓜

2018-09-22 20:22: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木瓜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木瓜

  文/赵元波

  明朝时期,湖州有个官员正摆酒为客人饯行,席间,有人给这个官员送上了一个木瓜。那时,从外国来的木瓜是个稀奇货,根本没人见过,官员一时兴致高涨,就让大伙儿传着看。这外国来的木瓜就是不一般,芳香脆嫩,跟中国本土出产的就是不一样。大伙儿就把这个木瓜拿在手里,捏一捏,放在鼻子前闻一闻,就像欣赏宝贝一样。

  一个皇宫里的使者也在场,看了这个木瓜,也觉得非同一般,就把这个木瓜放进袖子里说:“我在皇宫里还没见过这种东西,应该把它进献给皇上。”不一会儿他就开船走了。

  他这一走不打紧,这位官员急得直跺脚,你连皇帝都没见过的东西都敢随便让人观赏不进献给皇帝,明摆着是不把皇上放在眼里,给自己麻烦事做,祸事不远了。

  一位来赴宴的客人见了,对心急火燎的官员说:“大人不必着急,我看那个木瓜呀,虽然是少有水果,很稀奇,可是在大伙儿手里捏来捏去的,明天一大早,恐怕就会蔫了,哪还能等得了他带进京城里给皇上呢?”

  官员一想,有道理呀,自己呀那是过虑了,想多了,也就不再着急跟大伙儿来个一醉方休

  第二天,使者又回来了说:“那个木瓜才歇了一晚上就坏了,只能扔掉,不能进京献给皇上了。”

  有些事情,就是那么神奇,会让有些人欢喜,有些人忧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