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朋友圈就活过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朋友圈就活过来了

2018-09-22 11:45:08 作者:惜朝 阅读:载入中…

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朋友圈就活过来了

  有智有料有格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大叔

    智大叔  

  朋友是人,朋友圈圈子

  这本来就是充满可能性地方

  1

  据统计中国网民每天平均刷40次朋友圈,朋友圈成为最受瞩目的数据信息平台

  然而,越来越多人表示讨厌朋友圈,讨厌这个圈子里的人,也讨厌圈外的自己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讨厌朋友圈?

  越来越不爱看朋友圈了,我是一个人吗?

  朋友圈常见的十种类型,你最讨厌哪一种?

  原因真的很简单,只有三个字——

  “秀”、“晒”、“炫”。

  在朋友圈最火、最受欢迎时候,各大论坛突然被同一篇文章刷屏,那就是著名的《S小姐的朋友圈》。

  小姐何方人也,无从考究,但S小姐的朋友圈,至今也被人津津乐道

  在朋友眼里,她傍上大款,开豪车,穿名牌,挎的都是奢侈品牌的包包

  在亲人眼里,她是个成功发达企业家,坐拥别墅,每天穿梭在酒宴之中。

  在前同事眼里,她是个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搭档,满满正能量

  只不过,大家认识的,全都是朋友圈里的S小姐,却始终摸不透她的行踪,乃至真正的为人

  故事最后,S小姐的真面目总算被揭开,原来她只是披了3张人皮的普通人,过着最普通生活

  她给不同的朋友划分3个分组,在不同分组中经营自己不一样人设,把自己活成了“精分”。

  现实生活中人们不是不满欺骗,就是嫉妒别人过得好。

  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喜欢刷朋友圈。

  2

  《朋友圈》一书中有这么一段话:

  优秀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没什么好炫耀的。

  相爱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最爱的人在身边。

  太忙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没时间取悦别人。

  人们将现实生活和理想生活区分泾渭分明,在肯定一方的同时完全否定另一方,仿佛理想生活没有存在必要

  我却不这么认为。

  “国民闺女”杨紫是大家公认的开心果,无论在片场还是在公众面前,她总是闹得最欢的一个。

  在一个采访中,被问到“谁的朋友圈最有趣”时,张一山、戚薇、牛骏峰、李现等人一致回答“是杨紫”。

  好友邓伦更是连连点赞,说杨紫就是一个特别希望通过自己,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

  据了解,杨紫的朋友圈不是段子,就是自拍的“自黑照”,很多人不开心的时候,看到杨紫的朋友圈,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

  你的朋友圈中,想必也有这么有趣的朋友吧。

  就像我的圈子里有很多是做教师的,特别是语文老师,他们的朋友圈就像一部百读不厌的经典,总能让人受到文艺熏陶

  当然,也有很多热爱旅游的朋友,他们只发九宫格,发美景图,却很少说自己花了多少钱旅游,买了多贵的纪念品

  我喜欢和这些人交朋友,也爱看他们的朋友圈。

  3

  很欣赏一个微博网友评价人生很苦,但朋友圈很甜。

  人生很苦,现实很难。我们每天拼尽全力活着,却比不上别人轻轻松松就能出国旅游。

  所以很多人才讨厌朋友圈里的秀炫晒,才会屏蔽朋友圈。

  可换个角度想,朋友圈里这些被晒出来的美好,难道不是难得的希望吗?

  我们努力让朋友圈里的自己过得很好,却很少想过让自己像朋友圈里一样好。

  我们把所有的怒气怨气发泄在朋友圈里,却没想过朋友圈一直承载了我们的希望。

  电影春天不是读书日》告诉我们:人不该相信什么主义,该相信自己

  有人宁愿相信自己不会过得好,所以再也不相信朋友圈里的好。

  有人只相信“只在朋友圈过得好”,所以没去想如何让现实的自己也过得好。

  昨天和几个好友闲聊,他们提出了一个新观点:朋友圈,就是一面镜子

  “你的心在想什么,你的朋友圈就有了怎样的色彩意义。”

  “你所写的文字,其实是内心世界真实写照。”

  朋友圈是自己的镜子,反应了我们的真实生活。

  朋友圈是他人的对照,我们通过他人的生活点滴,认识自己的生活状态

  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朋友圈里还有很多人,总是在努力诠释生活的美好,感叹人生美妙

  他们,也是我们的朋友。

  4

  《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我该不该克制在朋友圈里炫耀?

  范湉湉说,秀炫晒是旅行自由的基本权利,每个平凡人都有权利秀出自己的优秀。

  可见,她认可了这种行为,却未必真心欣赏发朋友圈这种行为。

  邱晨说得更为透彻,他认为朋友晒自己的生活无可厚非,看到别人的朋友圈,好的我们可以学习,可以见识不一样的生活。

  “朋友和朋友圈就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地方。”

  假如你有100个好友,那么你就能和100个好友对话,了解100种生活,预设自己的100种可能,感受100种喜怒哀乐

  当人生充满可能性,我们还愁被生活打垮吗?

  《阿甘正传》中,阿甘就告诉了我们人生丰富的美妙之处。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打开一个新包装,是一个新的口味

  打开一个朋友圈,是一种新生活。

  可以欣赏,却没必要欣赏别人的生活,只要多努力,你也能过上那样的生活,甚至更出彩。

  你的朋友,从来都不是敌人,一直帮助我们认清自己。

  - END - 

  版权说明图片来源网络,无法核实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更多精彩文章

  ▶ “你月薪3500 ,给我买个 XS怎么了!”

  ▶ 求求你,别再拍这样的照片发朋友圈了!

  ▶ “上海第一美女”跳楼自杀丨笑着嫁给爱情的人,后来为什么哭了?

  ▶ 中通快递员性侵女客户:我*她,我负责

  ▶ 那个割肾换的男生,现在怎么样了

  ▶ 网红现象,正在成为精神毒品:低质量快感,会彻底废掉一个人

  ▶ 20对无性夫妻口述:没有“性”,靠什么维系感情

   女人一用 就”停不下来“的东西,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如果喜欢此文,就分享给您的朋友们吧—

  您的点赞是我们进步的动力

  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