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晚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晚餐

2018-09-22 21:55:13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晚餐

  妻说:“今天下午我与本小区的女仕们去阐坡海边游玩,晚饭你要自理”。

  但凡妻不在家煮饭,女儿们都“各自为政”,不会再往家里赶,这已经是惯例的了。

  晚上六点我正式开始筹划晚餐

  进入厨房,这里翻翻,那里看看,嘿,好极了,电饭煲还有中午未吃完的剩粥,主食足够我一个人份量

  用什么菜式佐餐呢?经打开二个冰箱查看,里面的物品塞得满满的,干货、生鲜鱼、猪肉牛肉、吃剩的熟菜等等,应有尽有

  尽管家里的冰箱历来都“消化不良”,可是妻天天仍然要跑市场,每天吃的菜基本上都是当天采购回来的,也许她全然忘记了冰箱里面那些物品的存在。这种现象,我也不是刚刚发现,我是有向妻提醒过的。比如说,任何食品,包括干货和鲜货都有保质期,只是冰箱里面的温度低,细菌繁殖较慢,食品相对延缓变质,但也不可能无限期的保质,等等。但是,每当我说起这个话题,妻就表现不耐烦神态,并且霸气地说:“不满意你自己干”。但非常奇怪的是当我真的要接她的活儿时,她又不满意了。例如,我要帮她去买菜,她会说:“你买你自己吃的就行了”。更气人的是,她动辄抱怨:“我天天要进厨房,又热又累,煮的菜你还好意思嫌这不好,那不好”。见妻的委屈样子,我也不忍心再说什么,唯有亲自下厨,一来施展一下自己的厨艺,二来也为了消除一下妻的怨气。这时候妻又发话说:“你把厨房搞得乌烟障气,厨具又乱丢乱放,我才不想跟着你收拾残局呢!”

  总而言之,我的作为没有一样能令妻满意,好象厨房本来就是属于她的领地,任何人都侵犯不得。

  今晚,这个家终于属于我自己可以作主来弄几味滿意的菜肴了!

  冰箱里面的食物琳琅满目,煮什么好呢?这个时候我反而犹豫起来。我一贯反对浪费平常妻操持的饭菜都有剩余,剩了的饭菜,第二餐谁都不想吃,这个时候我总会和妻发生龃龉,但是她的那些习惯始终改变不了。

  妻的做法也有人赞扬过的,那就是我的父亲。父亲说:“我到过几个儿子家吃饭,唯独在大儿子家能吃得饱,因为他家的饭菜每餐都够吃有余”。妻由于受到过父亲的正面赞扬,以后我胆敢再找她的茬,她就更加理直气壮的怼我了。

  考虑再三,今晚的晚餐我最终还是坚持不浪费的原则,把冰箱里面的一罐豆豉鮻魚罐头取出,用其一半,外加两棵香唛菜炒了个“豉味鲮鱼香唛”。一个人的晚餐就这么解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晚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