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你握笔的手,有着我的一份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你握笔的手,有着我的一份力量

2018-09-23 23:19:25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之后第一次踏进这个大门,门前依旧被值日生打扫得没有一片落叶;值班室里也还是那几个面熟的门卫叔叔;正巧遇上师弟师妹们上体育课,校道里热闹非凡,但是却没有一个熟悉身影,也再不像当初那样,看着谁的背影都能喊出对方名字来……

  与其说是以毕业生身份回来学校,我更觉得是像女儿娘家感觉,这个大门我踏进去过无数次,但这次踏进门时确是那么那么的感慨,似乎脚步要比以前沉重时光似乎就回到了三年前一样,回去见到了语文老师

希望你握笔的手,有着我的一份力量

  时间好像对她特别特别的眷顾,她一点也没有变,还是那么苗条身材,笑起来还是挂着两个甜甜的酒窝,还是在那个她熟悉的小小讲台上传授着她所知道的,我们和老师办公室东拉西扯的聊着家常说说自己大学近况,开玩笑埋怨老师当年骗我们的“大学是天堂”,说说开心的,也说说不开心的。

  所有的聊天内容就像是女儿和妈妈一样,我们当年从这个学校走出去,现在我们回来了,这个学校就像在倾听我们在外面的故事一样

  回到曾经教室,看到了背后的黑板报还是我们毕业前画的那个水彩画,桌上还是堆着满满的课本练习册,还有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四页数学题……

  一切都好像没有变,还是那个小小的讲台和永远没有一支完整粉笔盒子,还有那个在讲台上好像一直都不会疲惫的老师,唯一变了的却是坐在讲台下的一批又一批学生

  这个小小的旧旧的教室,承载了多少个学子梦想,又承载着多少老师的希望汗水。对呀,上了大学之后,轻松了好多,时间也变得不再紧凑了,不用再为了多做一道数学题睡不够小时,不用再每天起早贪黑的为了多背几道政治理论,也不用再每个周六做着那些做不完的周测题了,再也没有在宿舍关灯之后开着小台灯奋战的事情发生了。

  在大学里可以自由决定宿舍关灯时间,没有了以前想方设法逃跑的晚修,冬天也不再需要顶着勇气被窝里钻出来上早读课了……

  可是,为什么我有时候还是会想念忙碌高中生活呢,当年一直在吐槽的那些“宿管还没开热水洗澡呀,饭堂饭菜百年不变,潮湿衣服不干,晚修做不完作业……”在现在看来,一切都似乎变得美好起来了。

  一直都记得语文老师在高考前和我们说的“希望你握笔的手有我的力量”,一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每次拿起笔来都会想起她送给我们的这句话

  还有那个在高考出发前在大巴前给我们挥手鼓励的香香老师,她不善表达,但是却是爱得我们最深

  还有那个在考场门前跟我们说“我会在这里等你们考完,然后带你们回学校吃饭”的班主任,他总是很少话,但是却每句话都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暖到入心。

  还有好多好多回忆,这个我曾经千千万万次想逃离的地方,却在此刻让我如此不舍。对呀,高中就是无论自己骂了多少句,却容不得别人骂一句的地方。

  在这个不太大又不太完美的学校里,有着我们曾经最纯粹的心,有着我们曾经最炽热理想,还有着最曾经最朴素的我们自己,无论生活怎样,都常回头看看那个曾经最最真的自己吧,

  有梦想,但也别忘了最初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