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租妻

2018-09-23 15:00:28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租妻

  01钟立详和刘小秀的认识,源于一场交易

  钟立详租了刘小秀,伪装成他女朋友去见他老子大全。钟大全又当爹又当妈的抚养他长大,这几年催他找媳妇太紧。

  之前刘小秀和钟立详都在一个微信群里,并没有说过话。那个群管理员严重失职,各种微商代购小广告乱飞。钟立详就是想,他们广告能打广告,我为什么不打个小广告?

  于是他发消息,说要租个未婚妻,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去与他的父亲钟大全一起见面,并吃个早茶。

  他的小广告飞出去以后,微商代购都不发小广告了,乐得调侃起租未婚妻的人来,也有好几个女人加了钟立详的微信,主要是好奇,问真的假的,刘小秀就是其中之一。

  钟立详把每个加了他女人的朋友圈都看了一遍,然后迅速圈定刘小秀,没有别的理由,就是看脸。

  刘小秀长得怪好看的,白皙清秀。甚至是钟立详的理想型。他很快约定与刘小秀见面,统一口径,打算第二天一起去见钟大全。

  结果第二天见钟大全,钟大全也对这个“准儿媳”感到相当满意,还给了她一个见面礼红包

  就是这个见面礼红包,让钟立详动了小九九。他当天本来说好了给刘小秀一千元报酬,忘掉了说好见面礼要“充公”。“小两口”送完“准公公”钟大全的高铁后,本来应该一别两宽,却因为“公公”的见面礼而纠缠不清。

  钟立详问刘小秀:“我爸给了你多少钱?”

  刘小秀掂量了一下,脆生生地说:“两千。”

  她没说这钱要还给钟立详,也没说不还,采取敌不动我不动策略。因为钟立详还没和她结账。

  钟立详笑起来,说:“我看包封挺厚实的,刚发微信问了一下我爸……”

  “哦我记错了,是五千。”刘小秀赶紧如实透露,钟立详“咯噔”一下,心里骂死老头子平时对自己那么抠,对这女人这么好,第一次见面就包那么大见面礼,还真把自己当土豪呢。

02

  因为这五千块钱,钟立详觉得自己这“租妻”实在奢侈了,想止损。

  但是刘小秀这女人,本来就是为财而来,看她样子也绝非善茬,虽然承认得了钟大全五千块钱,但是把钱包捂得紧紧的,明显一毛钱都不想再吐出来。

  刘小秀可不傻,宁肯不要钟立详的一千,也要捍卫自己的“公公见面礼”。

  钟立详想来想去,此事还只能迂回解决。搞砸了撕破脸皮,这女人随时走了,微信拉黑,从此,人海茫茫。

  他腆着脸皮叫刘小秀“刘姐”,前一天他们交换“军情”中他已经知道,刘小秀也不是本地人,大他三岁,是个单亲妈妈,目前除了前夫给她一些抚养费,并没有其他收入

  钟立详抓住得到的这些信息开始温情牌,对刘小秀嘘寒问暖,并说感谢她帮了自己的大忙,该给她的必须得给,眼下中秋节到了,还要给她女儿买点小礼物,反正也这个时辰了,不如再一起吃个午饭

  刘小秀哪能不知钟立详打的什么主意,但是进了钱袋的钱叫她再吐出来实在是要她的命。思前考后,她提出一个折中方案,说反正钟立详也是一个人,不如她来请他吃饭,到她家去吃。

  钟立详还心心念念五千块,就算是鸿门宴也要去。结果刘小秀没有鸿门宴,她只是想让钟立详看看她与女儿过得有多么不容易

  刘小秀的前夫是本地人,在海珠区有一套两居室离婚以后作为补偿把这套当时用来出租的房子给了刘小秀。家里装修家具都很简单,刘小秀没有读多少书,前夫因为补偿了房子,所以每个月只给一千的生活费,她和女儿生活的确捉襟见肘

  她去菜场买了一些海鲜,露了一手,转眼就给钟立详做了一桌子可心饭菜,还有在前婆家学会的靓汤。两人喝了一点小酒,倾诉外地人在广州,竟然倾诉从餐桌倾诉到了床上。

03

  两个人有了那种关系,又不一样了。

  钟立详突然觉得,人家虽然拿了五千块钱,但是给他当了一上午“老婆”,又做了饭,还和他上了床,而且听说了她被丈夫抛弃的故事,确实对刘小秀起了一些恻隐之心

  刘小秀也没有觉得自己亏了,一上午挣了快半年的生活费,还解决了生理需要对方高大大的,还未婚,用老家的话来说还是个“红花伢子”,也挺好的。

  她打扫完“战场”,为了避免离别尴尬主动提出要去接寄在邻居家的女儿了,想让钟立详自己“消失”。

  没想到她接了女儿小暖回来,钟立详还在。

  刘小秀在女儿面前还是有点尴尬了,女儿快5岁了,她有点担心会到前夫面前去说点什么,前夫不高兴,生活费更难要。她又只有初中文凭,还带着个孩子,没有生活来源

  没想到钟立详目光炯炯,给了她一个完美的“方案”。

  钟立详说自己的房租要到期了,他现在和同事一起租房,每个人平摊2000一月的房租。同事有时候带女朋友回来,他还不方便回去。

  他说,不如自己每个月给刘小秀四千块钱,就当房租。他一边说一看看着刘小秀的脸色,又补了一句,睡你家那边的小房间,包晚餐,如何?

  他没有说更多,他想的还有晚上那事,他相信孤男寡女,即使有小暖这个小尾巴,但是孩子睡着了,办事的机会还多的是。

  刘小秀沉吟了一会,抬起头的时候,眼睛亮了,一言为定!

04

  钟立详正式搬进了刘小秀家,当房客兼“临时性男朋友

  很快,钟立详就感到幸福指数飙升。虽然房租翻倍了,享受的却不是翻倍的服务。过去下班,拖着疲惫身躯,只想着在哪个便利店随便解决饥饿,现在可不一样。

  他每天都无比期望下班,下班以后在地铁上他就会想刘小秀和她做的饭菜。回到家里,刘小秀都在厨房忙活,他经常走过去趁小暖不在,就从后背抱住她,看她做饭。

  刘小秀是丰腴的*身材,抱在手里的感觉就像抱了一个人形水袋,好像随时能洋溢出来,她做的饭菜更是一绝。小暖基本上在幼儿园吃了晚饭,吃饭的时候就在房间看电视,就刘小秀和钟立详吃。刘小秀自己吃得不多,总是笑吟吟的看钟立详把所有菜都干掉。

  刚住在一起的时候,单身的男人和空床的女人基本上晚上都只做两件事,等小暖睡觉,等小暖睡着了,刘小秀就会一溜烟的跑过来,挤在自家客房那张小小的床上,和钟立详飞速的叠在一起。

  钟立详总会说,“老婆,等得想死你了。”

  刘小秀一笑,一边脱去睡衣,一边说,“老公,我不是来了嘛。”

  她比钟立详大,又结过婚,男女之事也是他的老师。他有充沛体能,她*着他,让他知道可以慢慢来,又不是*,别人还等着下一茬生意,只想让他快点发泄完。

  每次两人做完爱,都会心满意足,感觉对方身体的余热,觉得这桩组合真是天作之合。

  有一阵子,两人吃完饭,还会带着小暖去散散步,吹吹江风,依靠栏杆看着珠江游轮的时候,甚至感觉会是幸福一家三口。

05

  但是不久后,刘小秀有一次做好饭菜,却没有看到钟立详回家。

  她打电话给他,被他直接摁掉了,过一阵,一条微信才飘了过来,“今天我不回来吃饭。”

  刘小秀心中不爽,一个人默默吃起饭来,心里一直想,这是干嘛呢,不回来吃饭不早点说。

  她又反驳着自己,他和她什么关系呀,没有关系,只是房东与租客的关系。只是她这个房东呀,还提供了一些额外的不可描述福利

  当天晚上钟立详快11点才回,小暖已经睡着了,但是刘小秀没有跑去他的房间。

  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钟立详像往常一样,对刘小秀的做饭手艺赞不绝口,依旧没有提前一天突然不回家吃饭的事。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平时总是笑吟吟看他大快朵颐的刘小秀,今天全程黑面。

  夜深人静的时候,钟立详陀螺一样在客厅转来转去,他明明听到刘小秀已经给女儿小暖讲完了故事,拉黑了灯,却一直不上他这边来。

  他故意上客厅,假借喝水的名义咳嗽了两声,他确定刘小秀听到了,但是她就是不出来。

  这时候钟立详才意识到,刘小秀可能有点生气了。

  他心里还在想,她这是生哪门子气呢?

  钟立详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和刘小秀结婚,他前一天没回来吃饭,的确是去和一个老乡相亲,相亲完还去一起看了一场电影,但是最后约会止于聊房。

  女孩看电影时候突然说到房价,然后似乎随口问钟立详,“你房子买在哪儿?”

  得知他还在租房以后,女孩看完电影就自己回去了。他也灰溜溜地回来,想在刘小秀身上找到抚慰时,没想到刘小秀却对他进行“性制裁”。

  钟立详还在客厅里转着,突然间,看到刘小秀穿着睡衣,漠然走出来,也不看他,就直接去厨房喝水。他赶紧跟上去,刘小秀还是不理他,自顾自的喝水时,他忍不住了,直接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她,更是硬邦邦的顶着他。

  “老婆,想你了。”他一边说,一边抱起刘小秀,就往自己房间走。“瞎胡闹,小暖醒来怎么办?”刘小秀一边打着他手,一边却半推半就。两人这天在床上却非常尽力,感觉更加契合又高潮迭起

  但是事完以后,刘小秀却约法三章,一是钟立详今后不回来吃饭要提前报备,二是这做事有度,以后一周两次,去掉大姨妈这周,一个月只有6次名额

  “好姐姐,这是做什么呀。”钟立详不明白了。刘小秀白他一眼,心里想不想便宜小子太多,嘴里却说:“这事得注意节制,所谓松弛有度。”

06

  刘小秀很快就知道,钟立详并没有停止相亲的脚步。虽然会提前告知她不回来吃饭,但是每次到那种时刻习惯了两个人一起吃饭的她总是感觉分外孤单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她心里想,又痛恨钟立详在床上什么话都说得出口,一下床就翻脸不认人。心里想自己把他照顾得这么好,甚至连床上表现都*培训了,最后却是送给其他女孩做老公。

  刘小秀越想这事越不爽,却都藏掖在肚子里。

  有一次她无意中和钟立详聊天,故意和钟立详说到他将来结婚的事情。钟立详到底还是个嫩仔,竟然就交代出来,说自己本来不想急着结婚,但眼看房价居高不下,但是老爷子钟大全的意思是,他如果不在广州成家,就没有在广州买房的意义。因此如果他没有找到女朋友,就不给他出首付

  “广州的首付,现在也不便宜啊。”刘小秀想起给她包过五千大包的钟大全,故意试探他的经济实力。她记得钟大全看起来是个乡土老头,但听钟立详说年纪并不是很大,甚至还没退休

  “我家老头子晚年发达了,我爷爷的老家拆迁了,我爷爷就他一个儿子。”钟立详开始发起了牢骚,说钟大全明明有钱,却一直对他很抠,理由就是要看到三代单传的他尽早传宗接代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刘小秀又问钟立详,钟立详还真是只把她当一个房东大姐,全然忘记人间床上的甜言蜜语,竟然让刘小秀帮忙分析最近相亲女孩做老婆的优劣

  刘小秀心里气炸了,嘴上却不表露。没过几天,她就以她母亲要来居住为理由把钟立详赶了出去。

07

  少了刘小秀的“安乐窝”,钟立详又得去临时找地方住。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心里又想,难道刘小秀真看中自己了?他一直以为,他与她之间只是各取所需的关系。

  但是事已至此,他只能硬着头皮找自己的下一站,同时与刘小秀迂回,看事情还有没有转机

  没想到刘小秀斩钉截铁,一口回绝了他。他又开始与老爷子钟大全磨,让老爷子赶紧拿拆迁款给他买房子。

  没想到老爷子竟然还心心念念自己看过的“儿媳妇”,钟大全说:你和小刘怎么样了?

  钟立详没好气地说:分手啦!

  钟大全大惊,问为什么要分手,当时看着挺好的,你也说她贤惠

  钟立详一时语结,然后才想到理由,说她其实比自己还大了三岁,又离过婚,还带了一个女儿,感情好的时候不觉得,但是感情转淡还是觉得不合适

  好不容易摆脱了老爷子的问诘,最后问能不能尽早给自己买房,老爷子还是那句话,看到媳妇再买。

  钟立详气呼呼的挂了电话,又开始流离网上的租房中介,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房,打电话约了第二天看房。

  好像和刘小秀曾经甜蜜生活是一个梦,梦醒了以后又开始了苦逼生活。继续挤地铁,加班,相亲不成功,在便利店随便应付肚子……

  他有好几次都想问自己,要不,和刘小秀凑合得了?随后又坚决摇摇头,心里想自己还是个大好青年

  但是有一次辗转难眠时,他突然想起刘小秀。他想到她像充满了水的海绵一样的身体,突然身体间有了反应。他直挺着坐起来,打了个电话给刘小秀。

  刘小秀过了很久才接电话,钟立详刚想嘘寒问暖寒暄过前面的尴尬时,却听到在耳边响过的熟悉声音笑呵呵地对他说:“立详啊,我要结婚了。”

  “那,那恭喜姐。”

  “你不该叫我姐了。”

  他踌躇着,突然掉了一滴眼泪,对着话筒说:“小秀。”

  那边又笑了起来,说:“你这孩子,哪能这么没大没小,最起码也要叫我阿姨。我要和你爸爸结婚了,我最近还打算卖了广州的房子去你老家呢,你爸在老家可是买了别墅打算迎娶我。说来还要感谢你这个媒人了,我和你爸说清楚了,当年我们交易我当你未婚妻的事情,哈哈……”

  那边传来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但是听到笑声的钟立详却呆若木鸡,似乎刚刚遭到暴击。

  —— END ——

  前一天的故事都说好看,错过了戳这里↓↓↓

  《我不*好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租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