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观和悲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乐观和悲观

2018-09-23 23:03:0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乐观和悲观

  可能年纪大了,变的越来越伤感,不仅仅会在刷牙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是没人爱的小孩难过。明明对待生活也是充满了热情憧憬,却变的越来越丧。上一秒还在为吃到火锅而呲着牙傻笑,下一秒可能就会突然痛哭起来。哭泣的理由可能仅仅只是因为掉了一块肉这么奇葩, 好像丧成为了现在年轻人的一种通病,千万学子无一日不丧。

  其实仔细想想清楚,大部分年轻人丧的原因无非就是缺钱和缺爱,贪婪懒惰,并且渴望迫切的得到这些,却又被现实一次次的击垮,所以丧。但是,你可以说我们悲观吗?我们骨子里还是充满了乐观,只是成长让我们变的不敢再去期待,因为害怕失望。却又心存侥幸与幻想。对爱情失望的同时又渴望去爱,对亲情质疑的同时又感受着爱,对友情惶恐的同时又坦诚相对。  

  最近因为李诞开始刷《十三邀》,在许知远对话李诞时候,李诞说:所以的时代都是一个德行,都得死。后知后觉,好像真的是这样,没有永久的存在,时代和生命都是如此。突然间觉得好像上帝也是蛮公正的,每个人最终都会走向死亡,我们谁都逃不过,或早或晚的事情,不禁为人类渺小和生命的脆弱短暂感到无助。更让我诧异的是,像李诞这么有趣的人也会有觉得活着没意思、很没劲的时候。原来他这样的人也会丧,会悲观。但是和我们不一样的是他的丧是因为活的太明白,太通彻。他好像一眼看穿人生,明白活着的意义。既然生命如此的珍贵和脆弱,我们为何还要活的那么丧呢?想想真的是不值得,年轻人总是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而丢失了做人的意义,我们总叫嚣着等到老了才不要活那么久,可能等我们年纪大了就懂得珍惜了吧,到时候肯定又会期望能够多活一阵子抱抱大胖孙子和乖孙女,又或者是多看看自己的儿女的那张脸,多陪陪自己的爱人

  我也会曾经历过深夜痛哭,也曾经整日忧伤悲伤再悲伤。会因为虚荣心的膨胀变的贪婪,会因为想得到他人的被爱变的心碎。甚至一想到将来自己也会变老和死去。会长皱纹,会眼花耳背,会失去亲人,会离开朋友我会感惶恐和难过,莫名心痛。但是那又怎么样,一切都会来,我们做不到逃避,只有珍惜。说来俗套,但是真理。   我发现所有的事情真的都是离不开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态。越是悲观,事情越是一团糟,越是郁郁寡欢。越是乐观,摆正心态,越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坦然面对一切未知与已知,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乐观。

  花呗没还完我们就慢慢还,反正钱是王八蛋,花完咱再赚。喜欢东西规定时间错过了以后拥有再多都没用。夜没熬完我们就改天熬,反正人生还有大把时光,死后定能长眠。没有喜欢的人就再等等,宁缺毋滥。但千万记住爱情来临时还要勇敢去爱,大不了渣男大打一架,说不定还能暴瘦个十斤。遭到背叛,遇到人品败坏虚伪的人就断的彻彻底底,离他远远的,玩不起心机我们躲得起,但是不要怀疑真心的存在。千万不要丢了真诚,错过人生的挚友

  难过都是暂时的,我们的人生都不可能风平浪静希望下次丧的时候有人陪在你身边,当然丧完以后记得要成长,对生活依旧保持纯真与热情。   就像李诞所说的那样:开心朋友们人间不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乐观和悲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