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老公干嘛?!(说出了千万女人的心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老公干嘛?!(说出了千万女人的心声)

2018-09-23 21:01:52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要老公干嘛?!(说出了千万女人的心声)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晚的故事

  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1

  “我曾经以为生命中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有一种婚姻,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矛盾,没有经济问题,却往往把女人伤得最深。陷入这种婚姻里,就好像掉进温水里的青蛙,慢慢煮,慢慢熬,把女人消耗得没有一丝希望。心如死水,泛不起一点波纹

  这样的婚姻,即是丧偶式婚姻,俗称守寡式婚姻。明明结了婚,却感受不到另一半的存在。女人像超人一样撑起整个家庭男人不闻不问。除了偶尔上交一下工资,不肯在家务上出一点力气,不肯在养育孩子付出一点耐心,不肯对持家操劳的妻子说一句辛苦

  很多女人,一天24小时因为家务、孩子忙得抽不出身。早上要为工作丈夫准备早饭,丈夫走了以后,自己还来不及吃早餐就要赶紧抱起醒来哭泣的孩子。为孩子换尿布,给他喂饭,然后陪着他玩。直到他闹得累了,才有时间吃一口冷掉的早饭。

  2

  男主外,女主内,这是社会共识。但夫妻一起过日子不是两个人合租,各自分摊就好。在公司,对一起工作的同事偶尔还要表示感谢,回到家对辛苦的妻子却视而不见,这是不尊重,也是不负责

  从来就没有什么事情理所当然的。饭菜不会自己做好,家里的地板不会无缘无故一尘不染,孩子不会突然长大。男人可以坐享其成,是因为你的妻子打理好了一切。

  人们常说,女人结婚时之所以被叫做“新娘”,是因为婚后不知不觉就成了男人的新妈。

  有的男人,认为挣钱养家就应该一家独大,在婚姻中逃离家庭责任,下班宁愿躺着玩游戏也不愿洗下菜,孩子哭闹,一句“找你妈去”就打发了。这是典型的大男子主义

  家是一片天,没有女人的支撑,早晚会塌。并不是在外拼事业才是付出,持家带小孩也是一种伟大的付出。

  在日本,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一名家主妇每年为家庭创造年收入为304.1万日元,折算为人民币就是19.7万元,分分钟比普通工薪阶层高出一大截。

  3

  养儿育女,为母则刚。每一个超人妈妈的背后,都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如果男人夜里可以哄哄哭不停的孩子,下班回来可以和妻子说说话,捏捏妻子因为做家务而酸痛肩膀,如果男人可以周六日做顿早饭,陪陪孩子,让妻子睡个美容觉,那我相信一定没有女人愿意把自己锻炼成百毒不侵的模样

  丧偶式的婚姻,是对女人的不公

  好的婚姻,不是你在做,他在看,而是你在闹,他在笑。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婚姻才能热闹

  - END -

  给我留言,说说你和Ta的故事吧。

  更多往期精彩

  ➤感情,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男女之间,什么最重要

  ➤这一生,最无情的不是人,而是...

  ➤伤过你的人,不必原谅;不爱你的人,不必挽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