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剪金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剪金山

2018-09-23 22:28: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剪金山

  难怪要藏得这样神秘,就连波涛如怒的黄河也滚滚而去,全然无知你的峰峦如聚。

  难怪要高悬山腰,媚眼一闪,躲进草的幕后,树的叶隙,只以间或的一闪,向缥缈的流岚诉说百花仙——二圣母秘藏的心事

  剪金山,你像一双深邃眼睛,在和星星交谈,在和云雾对话中,将少女般的腼腆打磨成仙乡,三清洞、四大天王庙、四圣母殿、将军殿、子孙宫、观音楼、八卦钟楼、以千姿百态风情万种肢体语言,衍演亿万年的生死相守亘古相依。

  你无语,在静谧享受时光诗意;你多情,每一块石头都是一个活着的故事。轻轻地走近你,深情地望着你,我分明感到你的体温,你沉静表面汹涌澎湃心跳,那是你写给世界的另一种诗篇啊,比羊皮卷上的文字还要多情,比龟甲竹简上的契刻更多未解的神秘。不要说你像什么,更不必猜你是什么,你就是你啊,剪金山,一个仙女和凡夫喜结良缘美丽传说,加上岁月流逝,地壳变迁,百花山留得剪刀形山体,这些已经说明了一切仙灵之源。

  穿越岁月的沉静我聆听你石缝密码般叮咚的信息,按捺住好奇我仔细寻找时光埋藏在你皱褶里的故事,剪金山啊,深藏不露的剪金山,多想化为一个山峰,一阶崖梯,和你一起守护亿万年的故事,和任亿万年的坚韧也无法开启的神秘的故事。剪金山上,有昂扬的生命气韵高远卓尔不群举手投足之间苍翠了母亲河,酿就了天高地阔,源远流长风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剪金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