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肉丸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鸡肉丸子

2018-09-24 19:49:5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肉丸子

  鸡肉丸子是汝南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属于豫菜系。价格亲民、口感圆润营养美味、老幼皆宜。

  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益气,补精,添髓;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

  我们县城离汝南县只有二十八公里,九几年的时候鸡肉丸子县城也有卖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停卖了十几年,几乎快把它遗忘了。

  九几年时我逃学,天天躲在文化馆附近几家游戏厅里。当时这条南北街是县城最繁华商业街!有商场新华书店、影剧院电影院、还有一条东西走向批发街。

  特别是到了迷人的夜晚,夜色斑斓、灯火通明、人流如潮、热闹非凡

  清真餐馆羊肉烩面的,故意把烧碳大锅放在门口。热气腾腾的锅上放个篦子,上面摆着熟羊肉、羊头、羊肚等,留着小胡子的穆斯林老板热情招呼客人

  卖饺子馄饨的也是,老板叫着客人:“来吃碗饺子吧,还有馄饨小菜等!先上屋里坐会儿。”

  路两边小吃摊更是让行人驻足的地方,显得街道狭窄了。各个摊位上的臭石灯,比店内的灯泡明亮多了。

  卖狗肉摊子上摆着的狗肉,肉红的像加了色素,围了几个酒鬼讨价还价的。

  卖卤鸡的盆中搭配着鸡肝、鸡珍、鸡肠子、鸡爪子比较喜欢吸引情侣关注

  卖卤肉的锅里猪头、猪耳朵、猪蹄、杂碎、猪大肠颜色棕红诱人!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两口深呼吸吧!

  旁边卖馓子的、油条糖糕的、烤羊肉串的、棉花糖的、豆面条的、炒凉皮的、热粽子的各种香味弥漫,把肚里的馋虫勾引的痒痒的。

  影剧院的大喇叭放着:“今夜你会不会来?”我啊!当然来呀!天天来!

  囊中羞涩缺少孔方兄的我,那些美食都不敢奢望了。偶尔实在忍不住了,就去文化馆门口吃一顿鸡肉丸子。还要等快打烊了去,老板会给我盛一碗良心鸡肉丸子。

  他拿着漏勺在锅底捞呀捞的,我的心给猫娃舔一样!锅底捞肉嘛!煮的久的丸子粉了,里面的鸡肉都掉锅底啦!喝了一碗鸡肉丸子汤,幸福感满满的。

  曾经有一次玩游戏太晚了,出了游戏厅一两点了。不敢回家,大冬天里围着卖炒拉条的炉子,半热半凉的度过几个小时

  2012年汝南人氏李小红,偕全家来我们县城出夜市,租住我们家属院一套带院的房子经营这款小吃,我才品尝到久违的味道

  我在楼上能看到他们在楼下炸丸子,一个个鸡蛋大小的丸子在锅拍上摆放着,炸丸子时要掌握火候,弄不好油会溢锅烫伤他。我也遇见过他老脸上的烫疤!

  炸好的丸子捞到凉水盆中浸泡,直至泡成鸭蛋大小为止,厨房里熬的牛骨头汤,香味竟能飘进了我的瞎鼻子!以前在泡沫厂发料失去了嗅觉老婆常说我是瞎鼻子。

  那时候我在厂里上班,特别是冬天加了班回去,总要跑他摊子上喝碗鸡肉丸子,加一个羊脑或者鸡肠子,或者煮把馓子或方便面、薄豆腐丝等。

  不几分钟,一碗鸡肉丸子盛出来,撒点蒜苗香菜沫,捧着发烫的碗先暖一会手。坐在棚子里,看着外面飘荡的雪花,吃着松软柔滑有点沙沙的丸子,喝着牛骨热汤,夫复何求!

  每次去热情的嫂子,都要给我多盛两个丸子!过后还说:“不拿钱了!自己人拿啥钱呐!”“不拿下次我不来了!”都要少收一块两块钱的,弄的我都不好意思去了。现在我来到了南方,更是没机会去品尝啦!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肉丸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