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又中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又中秋

2018-09-25 22:16:29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又中秋

  自从离家外出上学工作以来,特别不喜欢过节,尤其是中秋节、元宵节这样的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惆怅无限袭来。

  但是节日这种事情,不是你不想过他就不来的啊,正如今年的中秋。

  坦白说,今年的中秋很鸡肋啊,与十一长假仅隔了一个周。如果回家,那么意味着在家待两天就要启程回来工作,工作一个周又要风尘仆仆回家,如此劳民伤财行程肯定会耽误工作,也免不了被生活节俭父母数落;如果出户外呢,也不是没想过,但是想想本该团圆的节日,还要在外跋山涉水地奔波,也着实有点凄凉;如果不回家也不出户外呢,正如现在的我,秋高气爽天气,阳光明媚,把家里收拾井井有条,还做了点吃点,依然免不了伤感情绪弥漫。

  记忆中的中秋是什么样子呢?中秋一般都是跟忙碌的秋收一起的,那顿丰盛午餐,基本都是母亲繁忙农活中抽出时间做的。那种阳光下,正午时走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飘出来的菜香,和时而传出来阵阵剁饺子馅的声音,洋溢着幸福味道。晚上,一家人褪去疲劳,吃月饼月光下掰玉米,讲故事,不知不觉月已中天。

  这样回忆起来,那些快乐的中秋,也确实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为什么会觉得那么幸福呢?

  微信种群中秋快乐的消息一直在跳,我却不知道怎么插话,是该复制一句中秋快乐发出去么?好像也没有什么意思通信交通越来越发达,却依然没有缓解思乡的情绪。

  昨天没什么安排作为庆祝中秋,和室友一起去唱歌,对于最近没怎么听新歌的我,点的都是老歌,感觉青春唱了个遍。那时候张惠妹还没有变胖,那时候张韶涵还没有被母亲拖累,王心凌还没有整容,阿桑还在世,MV里梁静茹在对着树洞唱着:“风筝有风,海豚有海”;那些电视剧主题曲,播放的MV,都是电视镜头,梅长苏和霓凰郡主令人艳羡的感情,风晴雪还在苦苦寻找百里屠苏……唱了一下午歌,感觉像快进回忆了一整个青春。

  刚刚桃子公众号跳出了一个消息:“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心上人。”然后是几行空白八卦好奇心催促下,我点了全文发现了后面一句:“水中月捞不起,心上人不可及”。看了莫名添了一些伤感。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可是,多少人是长久呢?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学会放手的一生啊,年轻的时候,要学会放手那些爱而不得;老的时候,要接受亲人的逐渐离去,接受自己健康不在。

  愿我们都有足够智慧幽默,去爱上这个世界;愿我们也都有足够多的好运气,被全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又中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