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记忆

2018-09-25 22:08:54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记忆

  早晨7点多,最早的一缕阳光照进了窗户,一束鲜红鲜红的玫瑰花,也罩上了一层淡淡的金黄色娇艳欲滴花瓣上,一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正要滑下来。

  水滴丈夫若晨在上班之前刚洒上去的,每天他都6点钟准时起床,先为全家早餐,然后在出门上班前,为妻子心爱的玫瑰花洒一点点水。这些小水滴每次都恰到好处地呆在花瓣那个欲滴而不滴的位置上,等待着它的女主人起床来观赏到它。

  今天的花特别香气扑鼻,莹莹把鼻子凑近了玫瑰花,闭上了眼睛,用鼻尖触到那颗小水滴上,让小水滴在鼻尖前轻轻地滑落。每天都是醉人的一天,一颗小水滴比一瓶茅台还令莹莹更加陶醉。

  莹莹拿着手机,把脸贴着玫瑰花,把自拍的照片发给了老公

  “哇”,一个清脆声音传过来,莹莹转身回到婴儿床边,“我们的小宝贝醒了啊,乖,妈妈抱。”

  莹莹触到了宝宝那粉嫩的软乎乎的小手,一股心流瞬间从宝宝手上传到了妈妈心里,看着宝宝的大眼睛,妈妈把一脸阳光一样的笑送给了宝宝。妈妈拿起粉嫩的小手,放在自己脸上,让小手的软和弹,滑过自己的脸颊小宝宝啊呀地叫个不停,有时发出咯咯地笑声

  莹莹一只手抱起了宝宝,另一只手拿起手机,把大脸与小脸贴紧,把自拍又发给了老公。

  抱着宝宝走进厨房,宝宝的奶粉已经冲好,放在恒温器里。旁边是老公为自己精心准备的一份精美的早餐。早餐装在一个古色古香陶瓷碗内,那只碗是他们俩个去年在一个高级艺术品展览会上买下的。当时,莹莹只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造型风格,老公只看了一下莹莹的眼神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现在,映在金黄色的阳光下,正好配上这个碗,宛如油画一般。

  这个美好幸福早晨,永远地刻在莹莹的美好回忆里,这已经是50年前的事了,现在已经是机器人时代了。

  这天是2108年的中秋节,公司对一部分上班族放假3天。小王哪里都没去,他喜欢呆在家里,与家人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公司里还有一半人没有放假,因为他们是机器人,从来不过这些毫无意义的怪节日。

  每年中秋节的时候,小王一家人都自己动手做一桌子好菜。只有在中秋节与春节的时候,他们家的锅才难得使用上一回,平时的饭菜都用不到这些老古董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等,这样的工作都已经全交给机器人完成了。铁锅已经是挂在博物馆里的展品了,只有小王一家还保留着这种上一世纪遗物,因为小王的奶奶特别喜欢在过节时烧上几个菜。家里的几个机器人平时都不让小王的奶奶亲自烧饭,因为主人亲自烧饭一般都表示着对烧饭机器人的不满意或不尊敬,这个机器人就要被机器人协会扣分或降级。小王每年过节时都需要提前向机器人协会专门申请自己烧饭,以保持自己一家与家用机器人之间的友好相处关系

  饭菜烧好之后,小王一家人还饮酒吟诗写书法。酒是一种化学食品,机器人对人类饮酒表示好奇和不理解曾经有人因为喝酒过多而对家用机器人大打出手,从而被机器人伺机报复,所以人类饮酒行为在机器人协会看来是一个极不理智也没有任何好处的行为,机器人协会经研究决定,对此荒唐行为既不禁止也不提倡,完全依靠人类的自觉

  诗与书法则是一种非常非常原始特殊符号代码,这种原始代码如此低级,就连最愚笨的机器人也觉得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机器人们普遍都不明白,既然已经发明了一种高级代码了,为什么这些人还愿意使用这种过时的、丑陋的、无用的旧代码?曾经有一个机器人经过研究,认识到了这是一种被人类称为“艺术”的东西。但是这个结论没有被普通机器人接受,普通机器人认为这种所谓的“艺术”不过是某种神秘主义的“巫术”,它可能具有某种超越能量,但丝毫达不到机器人协会所规定的“艺术”标准

  在过这些传统节日时,小王一家一般都避开家里的机器人,在一间特别的屋子享受着自己的传统快乐和幸福。这些机器人都根本体验到家庭、情感、艺术以及烧饭的乐趣与意义,小王觉得对这些机器人的鄙视不能轻易表现出来。虽然,机器人协会已经明文规定,中秋节是人类的法定节假日,但是小王一家还是不愿意过于招摇,以免得机器人在节后报复。

  在这一天的下半夜时分,小王一家打开窗户,面对空中朗朗明月集体朗读了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小王奶奶从小就熟读的一首普通的古诗,但是现在全家读它时却充满了一种宗教仪式感觉,当下的人们都把上个世纪未之前称为故乡故土时期,那是最令人类怀念的幸福时代,因为那时的人类不仅物质丰富,而且精神自主。短短100年时间,此明月已经非彼明月了,李白诗中的那个明月已经被替换了,因为机器人协会发射了一个更大更圆更亮的月亮。但在人类心目中,永远都是“月是故乡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