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后,才知自己有多恶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后,才知自己有多恶毒”

2018-09-24 21:00:40 作者:我是任性姐 阅读:载入中…

“结婚后,才知自己有多恶毒”

  婚姻里,你只有学会强大,学着有理有利有节,不打破自己底线才能守护自己

  ——任性

  01  

  当夏靓听闻自己成了小区内口口相传的“恶毒女人时,她一点儿也不惊讶

  想想上个月,她跑到大厅物业大声争执了一天,言辞举措一句比一句激烈

  大厅里来来往往的房主看见这场闹剧,纷纷皱起了眉头

  就连丈夫责备她:“这个样子泼妇有什么区别,让整个小区都在看笑话。”

  可她到底为什么要去找物业麻烦

  事情是这样的,楼道的消防管道漏水把她家墙皮给泡了,她发现后立刻让老公去物业找人来维修

  结果下班回到家,发现整面墙还在渗水,新房被泡了,夏靓心疼要命,就问老公怎么还没修,她老公温吞吞地:“物业说明天来。”

  她只好叮嘱老公:“明天一定要让他们来修啊,不然家里就泡坏了!”

  等到她第二天晚上下班回家,发现水还在渗,整个墙壁都泡透了,甚至家里的地板踩一下都渗出了水。

  她质问老公:“你究竟催物业来修了没?”老公支支吾吾:“催是催了,但是他们就说今天来不了了,我能怎么办……”

  她恨铁不成钢,呵,碰到这么不争气的老公还能怎么办?那她只能出头做了一回“泼妇”。

  人有时候就是喜欢欺软怕硬,物业后来怕把事情闹大,第二天屁颠屁颠派人把墙修好了。

  02  

  再说上个星期婆婆大骂夏靓恶毒的声音简直响彻了整栋楼。

  第二天,小区的人就看见她婆婆眼眶通红,提着行李离开

  这个时候,夏靓的标签升级了,变成了一个“恶毒”媳妇

  婆婆一直和大伯住一块儿,因为和公公闹了点矛盾,就想到小儿子这边换换心情

  之前还在恋爱的时候,婆婆对她好得不行,一有时间就喊她到家中吃饭,每次都要布 置一大桌子的菜。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嘘寒问暖,总说把她当亲生女儿来宠。

  可在这一个月的相处中,夏靓总算认清了婆婆的真实面目,戏精!

  在大伯家的时候,大嫂包揽了家里所有的活,婆婆早就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习惯

  但夏靓和老公的工作实在太忙了,没法照顾老人一日三餐。婆婆不想做饭,就常常吃点小菜应付。

  夏靓知道后就向婆婆提议可以去外面下馆子,钱由他俩出。也许是心疼孩子花钱,婆婆之后的伙食改善了很多。

  可夏靓在小区散步时居然听到几个邻居聚在一起嘀咕她又懒又败家,饭不做碗不洗屋子收拾,就知道出去下馆子。

  她当时立马呆住了,一口老血硬生生挤在喉咙里。

  可她不愿意较真,心想保持表面上的和平共处就好。

  但夏靓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因为婆婆一碰到不如意的事就喜欢装病,哎吆哎吆的哼。

  比如婆婆跟老公说自己胃痛的像得了肠胃炎,就因为夏靓不给她做早餐

  再比如婆婆跟老公说自己呼吸顺畅像得了鼻炎,就因为夏靓没有每天给家里搞大扫除。

  夏靓无意中撞见听到婆婆跟老公抱怨自己的病,她立马挑明:“妈,其实你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跟我说。”

  婆婆当时睁圆了眼睛了,嗫嗫嚅嚅挤出一句:我回房间

  不久,卧室传来了压抑哭声,声音一阵盖过一阵,她特别委屈地向老公哭诉自己如何把夏靓当成女儿宠,可夏靓如何地嫌弃她,作为一个媳妇如何地恶毒,居然不重视她的病。

  就连第二天火急火燎回了大伯家后,她也是大肆宣扬被媳妇"赶"了回来,夏靓在婆家那些亲戚朋友嘴里自然是“恶毒”的不行。

  03  

  大伯和老公的感情打小就很好,却因为夏靓生出了间隙

  大伯是做服装*起家的,但这几年生意比较惨淡。

  因为房贷重,两个孩子开销又大,大伯也一直在投资别的东西,却没想到都亏了。

  可大伯屡屡失败就屡屡再战,一缺投资的钱,就找他的老好人弟弟

  夏靓算了算,这两年大伯陆陆续续借了13万块,而且不打欠条,不给利息

  她心里非常不满这个做法,越是亲兄弟越应该明算账。

  可大伯心大得很,登门畅聊要送孩子出国做交流生,最后还提出借一张信用卡周转资金请求

  这事如果不拒绝,自己的信用也许要蒙受损害,如果拒绝,又背上个断送孩子前程的“罪名”。

  夏靓了解,像她老公那软弱好人性格,还真会傻乎乎地供上一张信用卡。

  于是她主动给大伯打了一个电话,只围绕一个中心:救急不救穷,人做到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就好。

  夏靓得到了一个意料之中问候:最毒妇人心

  04  

  夏靓心里知道,她拒绝让侄子奔赴远大前程这件事,背地里早就被婆家人骂臭了。

  而与她这个“毒妇”形成鲜明对比的大嫂,那可真叫一个贤妻良母。

  婆婆可是逢人就夸自己大儿子福气,娶了一个懂事的好媳妇。

  可这个“好媳妇”的标准,却让夏靓觉得自己身上“恶毒”标签无比可爱

  洗衣、做饭、刷完、拖地、接送孩子、伺候公婆…..所有家务全部揽在自己身上,不仅没有一个人为她搭一把手,就连买菜也得用自己的私房钱贴。

  大嫂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但当大伯出轨需要支援的时候,公公和她说:男人哪有不偷腥的,忍忍吧。婆婆和她说:你这么懂事贤惠,忍忍吧

  大嫂太早地被贴上懂事的标签,只要稍微不懂事一回,一定会被公公婆婆斥责,不懂事,不孝顺。

  可这是懂事么?不,这叫被猪油蒙了眼。

  所以夏靓一点儿也不在意婆家人骂她“恶毒”,因为在自己心底,那些人有嘴,并不代表他们有脑。

  现在这个世道,懂事的人一旦不配合就容易被说没良心。而任性的人稍微乖巧一回反而会被夸个不停。

  如果要做家人嘴里的贤妻良母,就得活成自己世界里的小丑,那她还是把“恶毒”二字贯彻到底吧。

  女人一旦强势,变得有理有据底气,属于你的自然不会被抢走。

  婚姻里,你只有学会强大,学着有理有利有节,不打破自己的底线,才能守护自己。

  ▼

  任性姐:作家心理咨询师,十八线情感专家。我的文字尖锐,像一把横穿的刀,箭步赶来,痛快下手,让你看透最血淋淋的情感真相亲爱的,姐无意弄痛你,可是痛到绝望,方得解脱微信公众号:我任性我乐意()

  任性姐公开私人微信啦

  还不赶紧添*为好友,万一通过了呢

  每周一次粉丝福利发放

  ↓ ↓ ↓

  任性姐

  (投稿倾诉、树洞、开白;不定期翻牌)

  推荐阅读

  真实故事:我38岁,男友20岁

  男方婚前协议曝光:不买房子,我们就分手

  又一卖卵黑市被曝光:想赚钱,我劝你先长点脑子

  分手后只能做炮友,不能做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