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卧谈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卧谈会

2018-09-25 22:04:56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卧谈会

  今天的中秋节,嗯,有点复杂

  几天前安和渊都搬出去和自己媳妇你侬我侬去了,时不时在学校遇见了也是成双成对地四处撒粮。东哥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屁颠屁颠带着东西火车去找对象了。

  中秋佳节,举国欢庆啊,现在却只有我一个孤独弱小无助单身狗在寝室看着手机和自己大眼瞪小眼。

  “一群没心没肺重色轻友的家伙们,这中秋佳节就留我一个人独守空房。”我自怨自艾地说。

  抱怨完了,莫名觉得空荡荡的。前几天我在忙招新的事,学生会社团两头跑,也没觉得怎样,甚至觉得人少了寝室也安静许多。不过现在手里的事得都忙得差不多了,反而觉得有些形单影只,茕茕孑立。

  有点桑心,而且还有点头晕,胀胀的,浑身无力,很难受。前几天就感觉到了一些不舒服,也没往心里去,觉得可能是熬夜加作息不健康反馈

  但现在这种感觉特别强烈,我摸了摸头,好像有点烫,如果是冬天可以做一个舒服妥帖的暖手宝,可惜现在毕竟还属于夏天势力范围,这温度果断的不正常啊。

  倒了一点水,拽来一条毛巾物理降温一下算了。记得不知道从哪里看的说发烧是体内的白细胞沙场奋战,浴血抗敌,忍一忍,我的工作细胞们,康巴蒂!

  在床上躺了一会,大脑翻云覆雨火烧火燎,总感觉有热气往上飘,感觉自己马上要“羽化而登仙”了。看来这物理疗法似乎对我不太管用,去抽屉里翻腾了一番,找到了体温计,夹了一会――39.2。

  看来得去医院了,白细胞们我真的顶不住了。

  头晕脑胀,骑着小蓝晃晃悠悠地到了校医院。

  今天是费医生值班,我们学校所有想借病假条逃军训的学生一定都认识她,和她斗智斗勇演技

  费医生40岁左右,很健谈,对学生们也很关照,军训有几天真的热得受不了,她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给了批给我们许多假条。而且费医生的治疗经验丰富,一般的病找她都能药到病除。但唯一让人头大的一点就是,任何去她那看病的总会被她从各个角度唠叨一番,什么 “现在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以后有你们受的” “穿的这是什么裤子膝盖都露出来,知不知道膝盖是很脆弱的……”诸如此类,宛如一个逼你穿秋裤老妈妈,大家习惯叫她费妈,她也并不介意,反而唠叨得水平愈来愈精进

  果不其然,费妈先劈头盖脸地来了一顿思想教育,“怎么回事,给你们说了好几次,有病就要赶紧来看,尤其是发烧,知不知道发烧是很多病的前兆,拖拖拖,就知道拖,非要等严重了才知道撑不住了,现在的年轻人啊……”一边唠叨一边给我开了三天的点滴

  我不太喜欢输液,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刚想说,“费妈,能不能开点退烧药算了……”话还没说完,被费妈一个眼神杀怼了回来,预感到接下来要面临的一番振振有词批评教育,我赶紧老老实实地溜到治疗室等着挨针去了。

  我走进治疗室,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个男生。他看我进来了,朝我望了一眼。

  我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就安安静静地等着,低头扣手机。然而我发现他一直朝我这边瞟,就算我被烧得满脸透红也不用这样吧。

  “你是,张牧牧吗?”他忽然开口。

  “额?你是?”我有些诧异,把目光转向他。

  “穆木,我和安是一个足球队的,上次你来找他我们见过一次。”他看着我,笑了一下,“说起来我们的名字还挺像的。”

  “哦哦,你就是穆队长,安和我提起过你。不好意思,刚才没认出来,头被烧的有点晕了。”我搜索了一下cpu,确实有一种在哪见过你的感觉,仔细打量了他一番。

  短发五官端正,高高的,一米八左右。经常运动赋予的小麦皮肤轩昂身材,配着一件黑色的T恤,让这有点郁闷的候诊室也显得阳光舒服。

  看来安确实没说错,他们足球队里长得好的确实不少。

  “这段时间气温变化是挺大的,不注意点的话是挺容易感冒发热的。”他和我寒暄了起来。

  原本我是不太像说话的,没什么力气,但如果有帅哥的话情况不同了。

  “是,你是怎么了吗?”我有些好奇的反问到,他的样子确实不像生病的感觉。

  “也没什么,就是几天前比赛脚踝被铲伤了,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嗯,现在好像有点不舒服。”他尴尬解释了一下。

  “岂止不舒服,已经有些化脓了。”他正说着,费妈刚好配完药进来了,听见了他那狂妄自大轻描淡写,唠叨神功立刻发作了起来,“这几天多注意休息,别乱动,敢说让我看见更严重了看我不收拾你们这些小玩意们。记得按时上药,这几天伤口不要沾水。明天再过来让我看看感染了你这小崽子就不得瑟了,笑什么笑,听见没?”

  “谨遵费妈医嘱,谨遵费妈医嘱。”他朝着费妈做了个鬼脸,打了个哈哈。

  之后,费妈开始给我扎针。他忽然问到,“费妈,他要输几瓶啊?”

  “三瓶,39.2℃,高烧必须先退烧。”费妈把医用胶带贴好,随口答到。

  “天呐,看来我这一上午就要赖在费妈这了。”我叹了口气,好不容易今天没课,却只能在校医院打点滴。

  “早感觉不舒服早来治疗现在那有这么多事,现在的年轻人啊……”费妈点了我的头一下,“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出去了。

  费妈走后,他似乎也没有要走的想法,和我一起待在医院,闲聊了起来。游戏,书,电影,足球等等,发现他真的什么都有所涉猎,很健谈很幽默,哪个话题总能侃侃而谈。我之前一直觉得他们足球队都是像安那样只能看外表,不能聊内在的死直男,没想到,还有这样内外兼修,文武双全的。

  不知不觉,我已经输完了第一瓶,费妈来给我换药。

  “咦,你怎么还不走?这都中午了。”费妈看见他还在这,好奇地问到。

  “一会就走,这不想多陪陪费妈您嘛。费妈这么讨厌我们吗?”他开玩笑似的说到。

  “嘴还怪甜,我倒是希望你们永远不要来医院,每天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费妈笑着答到,走之前又随口嘱咐了一句,“早点回去,按时上药,好好休息休息。”

  我看了一眼手机,说到,“已经12点半了,你不回去吗?”

  “也是,是不早了。对了,你一会怎么回去啊?我记得你好像是住在东苑的,还挺远的。”他问到。

  “骑小蓝车呗,一会就到了。”我不假思索回答

  “哦,也是,那你一会怎么吃饭啊,等你输完估计要到两点了吧?”

  “额,没事,一会我回寝室点个外卖就好,你也早点回去吧。”我随口回答到。

  他看了我一眼,“那,好吧,我先出去了。”

  “恩,拜,今天我才发现足球队真是卧虎藏龙,下次有比赛我一定要去给你们加油。”我笑了笑,向他告个别,今天运气不错,虽然生病了,不过认识了这么一个高质量帅哥,值了。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这个人掂了一个大塑料袋,蹦蹦跳跳地进来了。

  “我看见附近开了一家面包店,就顺路买了点,想着费妈和你都没吃饭,来点?还有我听说发烧了不能喝牛奶,就给你带了一杯小米粥,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他把那袋东西朝我挥了挥,是一堆各种样式的面包,又顺手把粥放在了我旁边的桌子上,“我拿点给费妈送去,她也忙了一上午了,你先吃。”

  “额……谢……谢谢。”我有些手足无措,今天的运气这么好吗?

  一会,他又蹦蹦跳跳地进来了,见我什么也没拿,皱了一下眉,“那个,不喜欢吗?”

  “额,不是不是”我顺手拿了一个三明治,配着粥塞了几口,“真的,很谢谢你,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吧?不好意思这么麻烦你。”我有点不好意思,总感觉无功不受禄。

  “哈哈,不用。不过你要真的不好意思的话,我倒有个请求……”

  “什么?我能帮到忙的一定尽力。”

  “这周日中午我们有场比赛,可以来给我加个油吗?当然前提是你的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他笑了。

  “好啊,当然了。可是你的脚踝不是受伤了吗?可以踢吗?”如果早发现有这么帅还这么暖的人我早就天天住在足球队了好吗,可是我看着他刚才一蹦一跳地,有些担心的问。

  “没事,这点小事不碍事,你要来了我就算撑着个拐杖也一定上场。”他爽朗的笑了。

  “呵,你们这些孩子们,真的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费妈不知为何也进来了,又刚好听见了他的“大放厥词”,“还有,虽然你给我送了面包,但我还要说,你脚上的伤没好之前不能做剧烈运动,怎么就是记不住呢?最后疼得不还是自己吗?”然后我们发现费妈端了一个小锅,缓缓地摆在了小桌上,“还有,就知道你们肯定是应付一顿是一顿,去,那小办公室有几个一次性纸碗和筷子,拿三个来,我做了鸡蛋捞面,中午只吃个面包怎么行?快去。”

  我就看着他在费妈的指挥下拿来了纸碗和筷子

  “谢谢费妈。”我们俩齐声说到。

  “谢啥谢,你们这些孩们啥时候不让我操心就谢谢你们了,快吃吧,一会该凉了。”

  “对了对了,我还买了月饼,等着我去拿。”他忽然开口,然后从那一大袋东西里掏出来几个五颜六色的月饼

  “今天,我们就算在医院里过中秋了,费妈,牧牧,中秋节快乐。”他一边说一边把月饼分给我和费妈。

  就这样,我一只手手打着点滴,一只手吃着面包和月饼,桌上还有一个小纸碗里面有热气腾腾的鸡蛋捞面,上面还有两片嫩嫩的青菜

  今天的中秋节,好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卧谈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