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转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转角

2018-09-25 22:00:38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转角

  2008年,我上大学,远离家乡数千里。

  刚上大学,心里不太适应,总是一个人来往。那几天又正赶上下雨,淅淅沥沥滴了半个多月,想家想的我一度想哭。

  高数课,老师在台上讲的好没生气,我在台下闲的无聊。这是100多人的大课,我四处张望,寻摸着有没有美女出没。

  在我们工科学校,美女总是稀有物种

  兜了一圈没有,正当我回过头来,发现一个身影恰好走出门。

  一个美丽背影,一时没看清,于是我盯着门口,眼睛一动不动,等人回来。

  是个高个女生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长得很漂亮头发披肩垂在胸前,眼睛闪闪发光,嘴角懒洋洋的挂着笑容

  她往后排走去,我一直盯着她,仿佛这个世界只有她。

  “林晶筠啊,我们一个院的,但不在一个专业。”舍友告诉我,“是挺漂亮的,就是胖了点。”大学里的男生总是一副挑三拣四模样,林晶筠根本就不胖,170左右身高,100多斤吧。

  屌丝心态。我在心里默默骂一句舍友。

  林晶筠,名字好听。是不是美女都有个好名字?刘亦菲,陈意涵,田馥甄,名字都不错

  晚上闲的无聊,到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在自习室里看。

  正看得津津有味,为书中人物命运扼腕叹息时候,一个背影坐在我前边。

  心情瞬间变好了,只见她侧低着头,笔在纸上沙沙作响,她不时皱眉,不时撩头发,我在后座看着,一直到熄灯铃响。

  林晶筠上课总是在最后一排。

  她成绩不错,进校高考分挺高的,但她确实不爱学习

  本来我一般坐前排听课的,因为她,也每次上课坐在后排,坐在她边上。

  她上课不是看小说就是听歌,有时旁若无人的出声笑。幸亏离得远,这要是在高中,早被老师丢粉笔头了。

  总坐在一起,上课讨论问题,就渐渐熟了,有时大家不想听课,就一起聊天。教室后排角落就这点好。

  一天下午,上课实在是无聊,老师只在台上照着念,毫无抑扬顿挫,下面人都昏昏欲睡

  我刚午休还没醒盹,扶着下巴快撑不住了。林晶筠在边上听歌,我碰了碰她的手臂:“听什么歌呢?”

  一只手伸到我面前,拿着耳机,“给你听。”

  我们俩一人带一只耳机,一首很好听的歌。

  “这是什么歌?挺好听的。”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爱转角》。”

  爱转角遇见了谁 是否有爱情的美

  爱转角以后的街 能不能有我来陪

  爱转角遇见了谁 是否不让你流泪

  也许陌生了解 让我来当你的谁

  我不让爱掉眼泪 不让你掉眼泪

  现在永远 你就是我 就是我的美

  歌很好听,我听着歌,慢慢睡着。好像在睡梦中,林晶筠很美,是我的美。

  高数课,老师让大家轮流上去讲作业,我顾着打游戏,把作业忘了。

  怎么办,急的满头大汗。林晶筠看了看我,噗嗤一笑,“每天都在忙什么,作业都不知道做。”她把作业本递给我,“你是这道,照着念就行。”

  慌不择路的讲完,回到座位上,看着她的侧脸感激之中,突然涌起对她的爱慕

  “请你吃饭吧。”我鼓起勇气,仍然避开她的眼睛。

  她转头抿嘴一笑,“好啊,去哪?”

  “去吃麦当劳。咱这边没有,我这周末正好进城去老校区。”我想花费她一天的时间

  “好,你可要破费了。”

  (话说一顿麦当劳都能满足学生阶段生活真是让人怀念。)

  晚上,从学校机房打游戏回来,跟我们班的情圣王X同学一起往回走。王X同学据说阅女无数,对学校里漂亮的女孩子了如指掌

  远远看见那个身影走来,到我面前冲我挥了挥手,“周末见哦!”我羞涩的点了点头,没说话。

  “你认识她?”情圣同学很吃惊

  “恩,上课在一起,说过话。”

  “行啊你小子。”情圣对我这么夸奖,还真是受宠若惊

  又有点自得,走路胸膛都挺起来了。

  不过我还有个小心思没说,周末她已经答应跟我去吃饭。

  我怕情圣到处宣扬我的暗恋,又怕情圣动歪心思

  在这种忐忑中等着周末到来。

  本校的格局与别处是不同的。都是诺大的一个园子,但是在郊区,距市区五六十公里。

  还有一个老破的本部在市里

  我们大一大二新生在新校区,只有一趟攻角961往返新老校区之间。

  每到周末,出行的人马从学校南门排到学校北门,早晨的几辆车总是挤的人喘不过气。

  我一早就在那排队,等林晶筠过来。过了好久,她背着双肩包慢悠悠向我走来。

  “人好多啊,我们晚会走吧。”林晶筠懒洋洋,不想动。

  我可不想等,这辆车等不到,下辆车,照林晶筠的性格照样等不到,饭还吃不吃了?

  “走吧,下辆车我们就能排到,要不就赶不上中午饭了。”看我在坚持,她也没说什么。

  车上很挤,无处落脚,这破车摇摇晃晃的,在路上折腾一个多小时才到。

  林晶筠脸热的红红,头发都有点乱,而我在她身后,一路上闻到她的发香,丝毫不感觉累。

  我兴奋的带她在老校区校园里瞎晃,而她提不起兴致,于是还没到中午,就跑到边上的麦当劳吃东西

  我啃着汉堡,看她低头吃东西。第一次跟她出来吃饭,紧张的我手都不知往哪放。

  我拿着薯条递给她,慌乱之中,打翻了面前的可乐,撒了一地。

  “笨”她小声骂我一句。

  回去的公交车上,她坐在我的前面,浅浅的睡着,靠着车窗,头发垂到座位靠背上。

  我在后座,慢慢抚摸她的头发,就像摩挲一匹娇嫩丝绸

  她动了一下,我赶忙缩回手。只是换了一个姿势继续睡。

  我手又放回去,轻轻的握起几缕头发,打个结,又解开。

  不禁露出笑容。

  可我不知道的是,那是我们距离最近的一次。

  大一大二学校不让带电脑,学校规定上网可以去学校机房,每人每个学期免费100机时。

  那几年DOTA很火,大家沉迷玩游戏,上课都去的少了。学校机房是禁止玩游戏,但管的不严,我跟舍友、同学经常去,100机时远远不够,不到一个月,大家都用光了。

  “怎么办啊,外面的网吧好贵。”我们互相抱怨学校不通人情

  “哎,女生她们上网少,她们应该有多余的,可以去问问。”有人提议

  我灵机一动,是啊,去借林晶筠的。

  自从上次吃饭后,好像好久没跟她见面了,一直忙游戏,课都上的很少。

  上课提起这事,“你什么时候用拿我饭卡刷就行了,再把你的卡给我,我要吃饭。”

  林晶筠很爽快

  还是不够用,用完后大家不得已,还是去校外网吧玩吧,学校太抠门

  游戏打得天昏地暗,诸事都抛之脑后。连林晶筠都忘了。

  “我今天看到林晶筠跟一个男生在一起,同撑一把伞。”宿舍八卦男,嘴总是很快。

  我故作镇定收拾很久不用的书本出门,打电话给她,“好久没自习了,一起去?”

  林晶筠还是懒洋洋的声音,“不了,我约了别人看电影。”

  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可能再也见不到她了。

  我又想起那首歌:

  “爱转角遇见了谁 是否有爱情的美

  爱转角以后的街 能不能有我来陪”

  而在这个转角,我把她丢了。

  工作后,有次去她的城市出差,俩人一起吃饭。

  我谈了女友,她也正准备嫁人,谈起大学里的事情共同语言还蛮多。

  “冒昧的问一句,你有没有对我有过感觉?”我抿了一口茶,不动声色

  “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吃饭那次。”她的嘴角总是挂着笑容。

  “记得啊。”

  “在回去的公交车上,你是不是抓我头发了?”

  “……你感觉到了?”我像个小偷被看穿心思一样

  “你可能以为头发上没神经,但被别人触摸是能感受到的。”

  我的心里像有什么炸开,瞬间感觉到,是我错过曾经想要的美好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啊。”我想弄个清楚

  “知道啊,王X还给我说过。”

  “靠,我还以为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么多年,我的厚脸皮也练出来了。

  “大家都知道啊,不过后面你再也没有什么表示了。”

  “大姐,我们回去不久,你就跟别人在一起了好不好。”我仍然耿耿于怀

  “因为别人追的紧啊,你又没有具体行动。” 林晶筠捂嘴一笑。

  “你也不给我点提示。”我无比懊悔。

  “我很懒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跟你一起出去吃饭,还那么远,已经让我耗尽力气了,可再没有心思给你提示。再说,我是女孩子,该怎么给你提示?”

  我看着对面的这个女孩子,还是那么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转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