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嗜好喂死的北极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嗜好喂死的北极熊

2018-09-25 05:07: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嗜好喂死的北极熊

  文/黄小平

  在北极圈,北极熊几乎没有天敌,然而,北极熊有一个嗜血如命的特性,爱斯基摩人正是利用了它们的这个嗜好轻易地把它们捕获。

  爱斯基摩人把动物的血冻结成冰块,中间藏进一把双刃匕首。北极熊一见到血冰块,就贪婪地舔。受冰块和血腥味的刺激,北极熊的感官变得麻痹起来,纵使舌头被冰块中的匕首划破也全然不觉。就这样,北极熊最后因失血过多而休克晕厥,被爱斯基摩人手到擒来。

  想起北极熊,让我想起一些大权在握者,他们也像北极熊一样,在他们的权力范围内,几乎没有“天敌”。然而,他们中总有一些人,下场可悲,或沦为阶下囚,或被送上断头台。那么,是谁害了他们?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自己的嗜好。因为总有那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窥探着他们的嗜好:你嗜好金钱,便用金钱来喂你;你嗜好美色,便用美色来喂你;你嗜好虚荣,便用虚荣来喂你……结果,有些人在享乐中,渐渐变得麻痹起来,渐渐失去了理智,最后因丢失了做人做官的底线而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心,嗜好可以将你喂饱,也可以将你喂死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