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山有座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山有座山

2018-09-25 21:28:1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山有座山,与其它山有着不一样别致:处处裸露着大块儿的岩石,像人的肌肤,兼有清秀健壮之美。

  人踏在上面,有坚实存在感。就如老舍在《济南的冬天》里写道的:"他们一看那些小山,便觉得心中有了着落,有了依靠。”行走在这座石头山上,我觉得心无比安定,它让我有深切的"脚踏实地”之感。

南山有座山

  循着它的纹路前行,走到顶头,可远观,顿觉心胸开阔气象万千格式高楼遥远朦胧,此刻不再成为桎梏身心枷锁。身与心得完全放松回归

  人本自然精灵,却脱离自然工业化地生存,所以身心俱疲,疾病丛生。归于自然,性灵自由,与自然和谐共存,应是人类发展终极目的

  在它之上,心中既有壮阔,又有细腻之感。于树间和草丛发现小小的山花,让人喜不自禁。有鹅黄如迎春的小花,有如一串红但却是粉色的花串,有枝头开满的白色灯花。还有壁虎、蚂蚱等不少的小动物,性灵异常,想要抓到,闪避迅急,竟是不能。

  它是孩子们乐园天堂。疾驰如风、攀爬如猿,天性得到全然的释放。大人们竟是追不上了,新一代力量如此强大势不可挡。他们是奔风少年,迎着风前行,无论山高路远、艰难曲折,都无可阻挡,成长决心和力量!

  山上有台阶,台阶之上有凉亭。一步一个台阶,拾级而上才能到达山顶之凉亭,观风景人生捷径,从来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地前进,否则跌倒之后可能再也爬不起来。这就是台阶之于人生的寓意

  历经努力艰辛,到达山顶凉亭,便可休息看风景,然后再行下一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南山有座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