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有趣,才是生命的正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得有趣,才是生命的正能量

2018-09-25 12:16:36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活得有趣,才是生命的正能量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灵魂万里挑一”每个人都想在无趣的世界中,活出自己的有趣。

  那什么是“有趣”呢?

  按照拆字的方法解释,有趣二字的关键是“趣”字,趣味情趣兴趣

  作家贾平凹说:人可以无知,但不能无趣。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也说: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女人

  人一旦“没有趣”了,就很容易变得粗糙麻木,变得不再可爱了。整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好像别人欠着自己似的。这样的人生,只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添堵。

  而一个有趣的人则不然。做一个有趣的人,周围的人群都会变的热闹起来,他们的语言表情动作都给予人们奋发、快乐

  有趣的人,是生活中开心果,是人群中快乐的源泉。与有趣的人相处,不仅生活不再暗淡,自己似乎也变得有趣起来。

  02

  作家郁达夫,一次和妻子王映霞一起看电影,一时得意,把鞋子脱下来,盘腿坐着,感觉舒服

  正在享受之时,王映霞忽然发现他的鞋底竟然有一些钱,立刻质问他为什么要在鞋底藏钱。

  郁达夫急忙解释,自己刚踏入社会时候很穷,吃尽了没钱的苦头

  现在有点名气了,也有点钱了,但是钱这东西欺压了他好多年,所以要把钱踩在脚底下出气。

  王映霞一听,疑虑顿消,和丈夫一起感慨起来。

  看看,有趣的人就是会解决问题,藏个私房钱被发现了还能自圆其说,逃过一劫。

  冰心和吴文藻结婚后,吴文藻把一张冰心的照片摆在书桌上。

  冰心问他:你真的是每天要看一眼呢,还只是一件摆设

  吴文藻笑着说:我当然每天都要看了。

  一天,趁吴文藻去上课,冰心把相框里的自己换上阮玲玉,过了几天,吴文藻也没反应

  后来还是冰心提醒吴文藻:“你看桌上的相片是谁的?”

  吴文藻看到之后哈哈大笑,又换了别的方式哄冰心开心。

  这样的生活情趣,就是两个人能够一直相看两不厌的缘由吧。

  活得有趣,与知识多少无关,与挣钱多少无关,只与幽默乐观生活态度有关

  03

  有趣是为人处世一种成熟境界,是幸福之源。

  做个有趣的人并不难,首要之事便是自己要先觉得这个世界有趣。趣味主义是一种生活态度

  有趣的人大抵聪明、乐观、幽默,并且感性。有趣的人懂得生命真谛,也是懂得享受生命的人。

  有趣的人越多,我们的幸福指数就越高,但愿我们都能变得有趣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