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应该感谢前任,是TA让你不断成长”这话不是沙雕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应该感谢前任,是TA让你不断成长”这话不是沙雕吗?

2018-09-25 13:30:13 作者:鬼才君 阅读:载入中…

“你应该感谢前任,是TA让你不断成长”这话不是沙雕吗?

  文 /  鬼才君师兄

  图 /  摄图网

  “紫霞仙子离开了,至尊宝才成为了孙悟空。”

  这句话听了很久,但好像没人问过他,到底是想做个有紫霞仙子在旁的凡人至尊宝,还是做个一生只剩下执念的孙悟空。

  好朋友阿康的料理店前些天开分店了,他的女朋友在店里给他忙前忙后,比店员卖力,因为她知道,开连锁料理店是阿康的梦想,她要替他打点好一切细节

  当阿康拉着女朋友,以及店员们合照后发朋友圈,庆祝一下*的时候,却被他前任的闺蜜截图了,然后被发了一条嘲讽的朋友圈。

  “以前××(前任)陪着他的时候,穷得租城中村,离开他了,就让他学会上进了,分店都开了,也把到小女朋友了,是不是该感谢一些××呢?”

  我们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这种想法,沙雕至极。

  不知道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堕落或者穷到极致男生,在一个温柔体贴女生陪伴着时不懂得上进?女生失望极点离开的时候,男生突然学会了努力?然后所有成就都因为是另一半的离开而教会的?

  太肥皂剧了吧。

  阿康出身离异家庭,而他前任来自三线城镇大学的时候,阿康可以说是对前任千依百顺,连前任的弟弟妹妹生活花销,他也会特别上心大专毕业的阿康,毕业就去了餐厅学徒追逐自己餐饮梦,另一边,也省吃俭用给前任凑专升本的费用

  后来,他前任也出来工作了,觉得跟阿康在一起没有前途选择了在四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不辞而别,剩下阿康自己一个发了疯地在四处找。

  那个时候的阿康其实已经有一点小积蓄,筹划里的第一家店,是用他前任女友名字来命名。

  然而,在阿康痛不欲生的时候,以及追梦最艰辛的时候,陪伴在身边的,都不是前任,而是他的第一号员工,也就是现在的女朋友兼未婚妻

  他的梦想里,曾经有过前任,但他的成就,跟前任,没有半点关系

  印象深刻,知乎上面关于“感谢前任,让自己能够不断成长,变得更好”之类的话题里,有个非常精辟回答

  “有人说要感谢前任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我觉得根本不是这样,那些痛不欲生撕心裂肺日子,都是你用无数个失眠夜,把眼都哭肿了,咬着牙一天一天熬过来的。凭什么要感谢别人?该感谢的,是陪伴在身边的朋友,以及自己。”

  确实,好像很多人在受伤过后,变得更好了。

  开始学会妆扮了,开始学会体贴了。

  开始学会绅士了,开始学会温柔了。

  开始学会上进了,开始学会收敛了。

  开始不敢轻易去发小脾气了,开始不会再直男审美乱送东西了。

  对啊,很多人,在伤痛痊愈以后,确实是变好了,但这种变好,或许不必要以一场撕心裂肺作为代价

  有的人,走出来了。有的人,大半辈子都活在阴影当中。

  曼欣长得非常乖乖女,中学的时候,也算是学校里面那种学霸形象不怎么懂得打扮自己,有些土里土气

  刚大一的时候,大概是因为自身的清秀,被班上的一个男生喜欢上了。就这样,曼欣开始了初恋。但是,她的前十八年,都沉浸在学习当中,对于女生打扮,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后来,她的男朋友开始有些淡薄,有些疏远,甚至会跟朋友吐槽:我觉得带她出去有些丢脸

  曼欣的初恋,就这样告终,那段日子里,曼欣不敢去上课,怕见到前任,整个人变得非常抑郁,全靠宿舍的女生一直陪伴在左右,日夜开导。

  大三下学期,曼欣脱单了,在一场交流活动里,曼欣遇见了一个小有成就的年轻人,那个时候的曼欣已经学会了打扮,无论是发型衣着都早已跟大一完全不同

  “以前她还不是土得像个村姑,现在会打扮了,还不是因为之前被甩了才学会的?”

  在这些酸得要死的流言蜚语里,似乎没人记得,大学里很多女生本来就是大一入学的时候不怎么懂得打扮,在整个氛围熏陶下,大三大四就开始懂得妆扮了?曼欣其实大一的时候,有意试过拉闺蜜去教自己搭配,可是因为生活费拮据,只能逐件*,后来,自己*和实习有点钱了,就开始自由打扮了。

  每个人生活的轨迹,都应该是越来越好的,只是,总有人喜欢把你的改变,归功于伤害过你的人。

  而有的人愿等待,陪着你蜕变,也有的人,渴望要一个成品

  如果,非要说去感激前任。

  那么,我觉得是,前任让你知道,应该怎么地去好好爱护一个人,珍惜一个人,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你觉得值得的人。

  可能你曾经非常直男,而因为前任对你的挑剔,你在新一段感情里,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体贴。

  可能你曾经非常野蛮霸道,而因为前任对你的包容忍耐,你在新一段感情里,学会了适当收敛,不撒泼不骄纵坏脾气。

  但这一切,不是别人有意去教你的,而是,你在一场悲剧当中,慢慢得到的领悟

  就像,初恋的两个人,不懂得坦白,不懂得分寸,而又自乱阵脚。每一段感情,都是互相迁就,互相磨合,互相成就,没有什么是在爱的人面前一辈子也改不过来,也没有什么事必须要对方离开你才能学会。

  只是,让往事过去,让伤痛过去,放过自己,让自己有个更好的状态,把最好的自己留给真正陪伴余生的那个人。

  前些天在深圳出差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一个哭的一塌糊涂的大汉子,他在电话的这头大哭着:“不要离开我...我会努力的,给些时间我,我一定会赚够钱的...求求你不要离开我...”

  而那个时候,下着大暴雨,那个汉子是个外卖小哥,他一边哭着电话着,一边推着外卖车,越过一片泥泞路。

  看着心痛,听着心酸,而这又是城市里每天都在上演着的离离合合。

  有的人,或许会在伤痛里振作过来,重新做人

  有的人,或许从此穿上了带刺的铠甲,不敢放下防备去爱一个人。

  有的人,遍体鳞伤依然可以故作坚强

  有的人,大半辈子都活在阴影里走不出来。

  如果说,上一段感情,是另一半亏欠你的,你值得去带着更好的自己,去迎接真正相守余生的人。

  如果说,上一段感情,是你带着遗憾的,我希望,教会你的,是珍惜。

  - END -

  作 者 介 绍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