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前任3》里的两首歌,为什么很多人都听哭了?&q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前任3》里的两首歌,为什么很多人都听哭了?&q

2018-01-11 22:07:05 作者:一直都在的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 《前任3》里的两首歌,为什么很多人都听哭了?&q

  嘿

  陌生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8.01.11   GOODNIGHT

  ⊰  主播 : 茶茶    歌曲 :  体面  ⊱ 

  ▽

  刷朋友圈,看到凌晨的时候大晴发的朋友圈,时至今日终于去看了《前任3》,其实没有太被剧情戳动,但是歌词唱起的那一瞬间,莫名地眼泪就下来了。

  不止大晴,很多人都是这样。

  也许是那一刹那,触动了心底某个柔软角落,那里有个人,你曾深爱过。

  -  I  -

  “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

  人生最美是未知。

  你不知道会和谁遇见,不知道会和谁一起走多长的一段路,不知道你们会什么时候分开,不知道是谁先走,不知道谁会挽留。

  《体面》里唱: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别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是啊,最开始谁都没把谁绑在一起,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离别的时候就认真说再见,体面一点,经年以后总要学会释怀。

  但其实能够在分手的时候做到洒脱的真的太少,用力爱过的人,突然以后就不属于自己了,难免有些狼狈

  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视频,深夜,刚结束《前任3》放映的影院有些空旷,一位姑娘和现任去看这部电影,遇到了前任,大打出手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可不可以至少不要红了眼。

  分手之后彼此都痛过、恨过、怀念过,声嘶力竭过,也咬牙坚持过,可有些人,有些事,注定是再泪流满面也无法重头再来了。

  我们都曾无数次设想再次相见会是在什么时候,无数次希望手机来电显示是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无数次想说出那句:“回来吧,我还想你。”

  小说里写眨眼三年匆匆而过都太草率,分手之后,我们都一个人熬过了许多个没有彼此之后难捱的时光

  到了最后,其实怀念的不仅仅是那个人,还有那段热烈付出不计后果的自己。

  等到时间慢慢平复了一切,心底也会由衷地感谢彼此相遇过,哪怕有遗憾,也是种成长

  像歌里唱的:

  离开也很体面

  才没辜负这些年

  爱得热烈

  认真付出的画面

  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

  每个人生命中总有人来也有人走,这是必然,但在分别的时候好好说一声再见,是为了给从前划个句点,让余生不留亏欠。

  再见,不负遇见。

  -  II  -

  “一别两宽,说散就散”

  这首歌在网易云里,有很多戳心的评论。

  有人说,我只是想起了你,不是想你了;

  有人说,电影散场后一直坐到最后,站起来的一瞬间还是没绷住,我知道自己该放手了;

  有人说,虽然不喜欢你了,但是看到你发的朋友圈,还是钻心的疼;

  还有一句说,后来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为什么我们会分开呢?怎么我们就分开了呢。

  歌里唱:

  在以后

  你少不免想起我

  还算不错

  当我不在你会不会难过

  你够不够我这样洒脱

  很多人看完《前任3》都是沉默的,或是崩溃大哭。

  明明曾经说好要在一起,却提前散了场,想到未来你的身边会有新人,还是会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伤感

  感情是最难琢磨,也最没道理的一件事,不是所有为什么都会有答案,不是所有离开的人都有理由,不管是谁先走,总之是分开了。

  我们都想要那种毫无负累的离别,可这真的太难了。

  在这人世间颠沛流离这么久,依然学不会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分开的时候也很难做到体面洒脱。

  甚至有太多人,回想起和前任的最后一次见面,都难免带上啼笑皆非心酸压抑

  因为成长,我们必不得已习惯,因为成长,我们忽而间说散就散。

  -  III  -

  前段时间,朴树演唱李叔同的《送别》,唱到一半时已是哽咽到不成调,强忍泪水网友红着眼圈给他留言: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刘若英在演唱会上再唱《后来》,到后面竟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你都如何回忆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初听不懂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后来,我们都学会了隐藏,学会了伪装,学会了做一个不动声色大人,学会计较付出得失,学会保护自己。

  可我们仍然会在心里感叹,如果晚一点遇到当初的人,是不是也许会不一样……

  过去的感情是一座沙城,只能回头望,不能回头走,它会一点一点坍塌在时光里,只剩残骸。

  并不是彼此相爱就一定能走到最后,并不是彼此珍惜就一定能携手白头。这世上总有太多无可奈何,相遇别离都有因由。

  爱过你,如今记起唯有祝福,爱过彼此,如今我们都成了更好的人,这已然是对过去,最好的铭记

  余生还长,要相信所有分别都是为了让你遇见对的人,那个穿越汹涌人潮拥抱你的人。

  祝旧人幸福,也祝自己快乐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