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家只开7天的中秋小团圆公寓,专门治愈分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家只开7天的中秋小团圆公寓,专门治愈分离!

2018-09-25 17:45:04 来源:创意生活咖 阅读:载入中…

这家只开7天的中秋小团圆公寓,专门治愈分离!

  是枝裕和在《步履不停》中说“人生路上,步履不停,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我们每日匆匆,在城市努力拼搏,扎根自己的理想希望双手创造想要的生活。然而,身处异地的我们,却常常来不及好好陪伴家人。这点,对于那些奋斗在城市平凡岗位忙碌的打拼者来说,尤其如此。

  如果有这样一个私享空间,让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的你与家人相处一周,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这个中秋节,灵活用工平台斗米联合互联网租房平台巴乐兔,为在城市中平凡而忙碌的打拼者打造了专属“小团圆”公寓,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五个城市同时启动邀请无法回家团聚的城市奋斗者和家人,为他们制造“团圆”惊喜,中秋期间,来自不同岗位的斗米用户入住了冠寓“小团圆”公寓,我们用影像记录了这些平凡家庭故事见证他们的“团圆”。

  1

  一起见证成长,让每声叮嘱都少一份牵挂

  张小凡 外卖送餐员 斗米银章鱼用户 工作2年

  “你每天急匆匆给客人送外卖,自己也要千万注意安全呢。”小凡妈妈每次打电话都要叮嘱他三遍。

  小凡来北京两年了,现在是一名外卖送餐员,工作虽然辛苦点,收入也比原来可观很多,尤其收到用户好评时能高兴上好一阵儿。尽管是份普通的工作,他却干得很认真,小凡说,“有时候宵夜也送,在深夜的写字楼里亲手交到加班的用户手中,让他们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也是一件很有意义事儿。”

  和妈妈入住「给爸妈の家」

  这次把妈妈接来,希望妈妈来看看我工作的城市,让妈妈真的可以放心,儿子很好,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也能照顾好妈妈。

  中秋期间,小凡打算带妈妈出去周边转转,妈妈则希望这几天每天都给儿子做他喜欢吃的,张妈妈可是从家乡带了一大包食材过来呢。可其实,小凡说吃什么真的无所谓重要的是和谁在哪儿相处的那几天,陪伴让自己和家人安心

  当然,之后一个人在城市打拼的日子,小凡说要更加努力接单,把更好的服务带给更多用户,也希望有更多机会带自己和妈妈出去见见世界

  2

  一起攒满力量探索这个城市的无限可能

  李森  客服 斗米金章鱼用户  工作3年

  李森是一家教育机构的客服人员,虽然和女朋友都在北京上班,但两人的工作分别在城市两头,女朋友公司宿舍平常特别忙,两人有时候甚至一个月才有机会见上一面,属于名副其实的“同城异地恋”。

  “想拥有属于我们的小家,哪怕只有几天,只要一转身能看见她,就感觉很幸福。”李森和女朋友一直在这个城市打拼,也想早一点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小家。

  和女友入住「陪伴你居所

  现在,他们离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了。在入住小团圆公寓前,李森还特意准备了两个“礼物”给女友,一个是自己上周刚升职加薪的好消息,另外一个,他说要在中秋当晚的露台上再告诉她,现在保密,总之,那是个闪闪发光的东西

  刚刚晋升的李森现在充满信心,对他而言工作和家庭同等重要。以后的工作意味着要承担更多,成长速度更快,收获也会更丰富。他也希望女友理解那些不能陪她的日子,是为了以后一起过更值得期待的日子。当然,女友一直都懂得他们简单扎实的生活理想

  3

  一起努力拼搏,不遗憾每一段童年时光

  马天 快递员 斗米银章鱼用户  工作5年

  马天,一个一天可以派上百单快递旋风超人,也是一个5岁女儿爸爸。奔波一天后最开心的事情,是回到宿舍可以和女儿视频聊天,看看她是胖了瘦了。

  女儿七夕当天出生,是他名副其实的“小情人”,而离开家人到城市打拼的4年多,马天陪女儿的时间加起来不到100天,心里一直有种隐隐的愧疚感。他说有一次去送快递,开门的小姑娘谢谢叔叔,那个声音口音,跟女儿太像,他瞬间涌上一股扎心感。以后送快递到用户家里,每次遇到开门的小朋友,马天都要嘱咐一下家里大人,尽量别让孩子开门,不安全。

  和女儿入住「快乐淘气房」

  这个中秋,他把妻子和5岁的女儿接来,除了要继续完成最近几天的派单任务,他另外还抽出两至三天来陪陪她们,给孩子买买好看衣服,带她去吃喜欢甜点,逛很多有意思地方,弥补一下不能一直陪在身边的遗憾。

  虽然不能常伴孩子身边,但作为父亲,马天身上扛的是给孩子未来成长储备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教育资源责任。对马天来说,一家人在一起就已经很好,哪怕只是晚上坐在客厅聊聊天,看看剧,喂女儿吃饭,讲故事,哄她入睡,就是生活中难得的小幸福了。

  4

  一起追逐梦想,加满元气迎接每个新挑战

  刘小果 导购员 斗米小章鱼用户 工作一年

  刘小果是一家女装时尚品牌的导购员,对穿衣搭配很有心得,别看在家里穿得随意,出门是一定要带着小仙女style。

  小果和从老家特意过来的闺蜜入住小团圆公寓,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对她来说和家人一样亲,她可以肆无忌惮在她面前袒露各种怪情绪,工作中的趣事儿和收获,当然也会毫无顾忌的用一个伪时尚达人眼光,吐槽闺蜜着装的各种不搭调。

  和闺蜜入住「闺蜜聊天室」

  这个城市很大,也有很多的机会,小果相信不断学习与拼搏就会收获更多幸运,业余时间会研究服装设计领域。时不时也会鼓动在家乡有稳定工作的闺蜜来大城市发展,但闺蜜有自己的想法。两人约定,等小果在北京积累足够经验和赚够一定启动资金,就回家乡一起开店和买房子,等老了还住在一块儿。

  这个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工作中,他们或许是再平凡不过的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客服、服务人员,但生活里,他们也是家人最值得依靠的儿子、爸爸、伴侣、闺蜜,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守护亲爱的人,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城市工作努力打拼,希望用自己的奋斗为自己和家人营造更好的生活。

  作为国内最大的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为求职者提供“工作好,选择多,上手快”的工作机会和服务,让每个平凡岗位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释放自己的价值

  中秋佳节,斗米和巴乐兔希望平日忙碌的城市奋斗者们,在冠寓舒适简约居住空间中,和家人一起坐在椅子上喝茶聊天,共享惬意的居住氛围和美好生活体验,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向城市奋斗者致敬,让更多人感受到城市中这股温暖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