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鱼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鱼刺

2018-09-25 20:01:1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刺

  H行的孙行长喜欢小品,每次看小品都笑得前仰后合,特别是看赵本山,百看不厌

  赵本山在《不差钱》的小品里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吃鱼翅(鱼刺)有一次卡住了,用馒头掖用醋泡都不好整,最后到医院用镊子拿出来了。”每每看到这个片段欢笑之余不由得让孙行长因鱼刺的事心有余悸

  在一次晚宴中,下属附庸、男敬女捧、醉酒贪食,孙行长一不小心鱼刺卡了喉,用馒头掖用醋泡都不成事,喉部异物感很强,整晚翻来覆去咳个不停,甚是不适

  第二天一早,孙行长欲前往医院检查,刚好路过一家牙医诊所,便上前讲明来由,漂亮的女牙医捂嘴笑道:

  “我们是牙医,看不了喉咙啊!”

  “你们不是有个小镜子吗?探进去给我看看喉咙里有没有鱼刺,该出费用出费用行不行?”孙行长带着商量的口吻并用请求目光看着眼前的白衣天使说。

  “那咋收费啊?还没看过呢,要不这样吧,我给你看看,如果找到鱼刺就收费二十元,如果找不到就收个成本费十元。”牙医还略显无奈地说。孙行长心里盘算,只要取出鱼刺,给你一百都行

  经过牙医的检查,喉部根本没有鱼刺,但是合上口后还是有异物感,最后牙医给了孙行长一个建议

  “这儿离市医学院三附院比较近,你去那里看看喉科吧,是不是鱼刺扎的比较深?”

  孙行长驱车进了三附院,挂了耳鼻喉,耳鼻喉的医生是个五十出头的男专家,带着花镜,头顶半秃,说话不紧不慢,不阴不阳。

  “鱼刺卡喉啊?咋那么不注意呢?多好吃的鱼啊?”

  一连三个问号,让孙行长略感羞愧,好像那么大的人没吃过鱼似的,按本地话来讲真有点没有“成色”。

  “鱼刺、鸡骨卡喉都是常事,你先去交个喉镜费吧,要是查到鱼刺,再另交个取刺费,要是没有,也不用再另交费了,没有更好,这样你就省钱又放心了。”老专家倍显贴切地边说边递给孙行长一张缴费单。孙行长接过单子,点头应允感叹道专家就是专家,太感人了。

  喉镜看了半天,没见鱼刺的踪影,检查的医生说:

  “我已经看了几遍了,真的没有,你可能是心里感觉缘故,应该没什么事,要不你再去找专家咨询咨询?”

  孙行长有点失落地又拿着检查单来找专家,站在旁边静等专家正与另一患者交谈。

  “咱学院的能享受免费的药品,我给你多开点能报销的药吧,免得在来回跑,吃不完备用也行。”

  患者面带微笑表示感谢

  “谢啥?都是一个系统的。”专家很谦和地说完转过身来看了看孙行长又问。

  “你检查的咋样?”

  “没查出来,做喉镜的医生说是心里感觉的原因,没什么大碍,让我再来咨询咨询您。”

  “哦!哪还有一种可能,这个鱼刺扎的比较深,我建议你做一下胃镜,如果在喉咙底部的话就很危险,经过嚼食的蠕动,会有可能扎破颈动脉,颈动脉一旦受伤,那就会有生命危险的。”专家边说边用慎重眼神看着孙行长说。

  孙行长听完,心里就有些不适,原本是一根鱼刺的事,怎么又成了成一条命的事?大早上的真不吉利。孙行长虽有些气不顺,但想起了这条“贵命”,又想起一夜的烦恼,只得顺从地说:

  “那好吧,即便是查了,就查个放心了事,要不然心里像吃了个苍蝇一样清净。”孙行长拿着专家开的单子,再次来到缴费口。

  交完费用,收费窗口的医生做了友情提醒:“做胃镜,你要先到胃肠镜检查室做个预约登记,免得排队费时。”

  孙行长把缴费单交给肠胃镜检察室的医生,医生接过单子,往电脑里边输信息边说:“给你预约到明天上午九点,明天早上不要喝水、不要进餐,空腹到医院喝下这瓶药水就行了。”孙行长点头应允。

  “还有一项检查医生没给你开,关于传染性疾病的抽血化验,因为我们的胃镜是公用的,如果有传染性疾病的话我们还不能给你做。”胃镜医生一本正经地说。

  “胃上会有什么传染病?况且我的胃好好的。”孙行长不解地问。

  “主要检查一下有没有艾滋病,你再去找一下耳鼻喉的专家让他给你开个单子吧,明天早上就能出结果,不耽误胃镜检查。”胃镜医生还是一本正经地说。

  “艾滋病?有没有搞错啊?我看个胃镜,取个鱼刺,还能扯出个艾滋病?”孙行长听到这个词后激冷一下,有些愤愤地问。

  胃镜医生看到孙行长有些生气口气开始平和解释道:

  “到我们这里做胃镜都要化验传染病的,这是个流程,再者说了,多检查一项对咱自己身体不也是负责吗?你是检查的鱼刺,做胃镜时我给你仔细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问题,要是有其他问题,我们也好提前治疗不是?……”

  孙行长打断了医生的话,连说:“好吧,好吧,我懂!我懂!”

  孙行长转身离开后心里大骂,奶奶滴!再说就要给我往胃癌上扯了,就是他妈没病也让你们这帮孙子给吓病,边想边骂边下楼,直奔专家的诊室。

  “大夫,我的胃镜检查预约好了,他们说还要检查艾滋病?”孙行长见到专家,像做了很多不干净的事去面对一位牧师赎罪的说。

  “艾滋病检查?很正常的嘛,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很多,你就是不愿意检查我也要求你检查检查,多一份检查多一份放心,我们也是对患者负责任……。”专家摘下老花镜,看着孙行长语重心长地说。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来自于… …。”

  专家喋喋不朽的讲起了艾滋病地传播途径和危害,孙行长心不在焉的听着,肚子里有气、不耐烦,想到这跟鱼刺,又有些无奈。

  “你开单子吧,我去缴费验血。”

  “你看看,你还是有些不接受医生的建议,现在的生活节奏快,社交比较丰富,主要还是我们的胃部内窥镜不是给你一个人做,大家都要用,大家就得相互负责……。”专家看出了孙行长的心思

  “接受!接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嘛。”

  “哎——!这就对了。”专家拉着长腔,肯定了孙行长的选择,随机开了抽血化验单。

  孙行长手拿化验单,脑子有点晕,像过电影一样把自己曾经的事捋了一遍。会是和谁呢?是她?是她?还是她?贼心不死的孙行长边想边责备警告自己,以后要多注意了。

  缴了费,抽了血,孙行长开始了煎熬地等待,这一天过得像一年。孙行长心里五味俱全,总感觉自己掉到一个坑里,越陷越深。明明就是吃了一根刺,却扯出了一条命?找到鱼刺能救命,要是弄个艾滋病?这可就没救了!孙行长越想越怕,越想越气,越想越煎熬,越想喉部的异物感越强。

  第三天,孙行长一早空腹直奔医院的化验窗口去取化验单,HIV呈阴性,排除艾滋病。

  孙行长消除了一份大心病,不免有些庆幸自己的防护措施,暗骂医生多此一举,让自己担心了一天。孙行长暗思量,什么也不是,都是医生挖的坑,这下放心了,安安生生做胃镜,我看你还能说什么?

  胃镜医生接过化验单:“好的,你把做胃镜的药水喝了吧,我们准备一下。”医生说后起身召唤一下助理,准备做胃镜的设备

  孙行长喝下药水,走进检查室,医生的微笑让他心里多了些防备,因为医生的眼神里让他感觉到又要做什么妖?孙行长心里一横,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同意了,抓紧时间做胃镜,稳稳当当把鱼刺取出来是正事

  “你有心脏病吗?”医生问了一句。

  “没有!”孙行长斩钉截铁反应灵敏

  “哦!那就好,在做胃镜的过程中会引起强烈的不适,比如恶心、干呕等,如果说做一下麻醉,整个过程就不会有不适的感觉了,只要没有心脏病,我们都可以直接给你做麻醉,你看呢?”此时的医生好像已经不是医生,开始做起了营销

  我说没有心脏病,你就说可以做麻醉,我要说我有心脏病,不知到你还会说些啥?你有你的千条计,我有我的老主意,孙行长心一横,面带微笑地回复道:

  “没事,我能承受得了,你就好好检查吧。”

  孙行长来了个拦腰斩,把医生的“推销”给堵了回去。

  孙行长咬住胃镜咬口,医生检查开始了……

  医生抽插着胃镜,孙行长“呕啊!啊呕!呕呕啊!啊啊呕!……。”叫个不停,心里那个苦啊!都是鱼刺惹的祸,让我花钱买罪受。

  孙行长拿着一打的检查单和缴费单走出三附院,最终还是没有找到那根可恶的、本不存在的“鱼刺”,没有艾滋病,没有胃溃疡,更没有“癌”的迹象,喉咙里的异物感也瞬间消失。

  孙行长用怀疑和钦佩的眼神仔细地端详着这座号称“三甲”的医院,心里充满“感叹”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强烈的渴求,行里大会小会地谈客户,谈优质客户,谈高收益客户,敢问客户在何方?客户就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鱼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