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如懿传,应该改名为炩主儿升职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如懿传,应该改名为炩主儿升职记

2018-09-25 20:17:14 作者:lydia木木 阅读:载入中…

什么如懿传,应该改名为炩主儿升职记

  我因为很喜欢周迅,所以在孜孜不倦地看《如懿传》。这种宫斗剧你也不能完全把它当脑残剧看待,这其实就是女人职场斗争史。

  只是她们受制于时代,能够用于斗争的只有自己的家室、儿子智慧,没有其他专业性,所以手段显得格外单一:日常就是想办法皇帝睡觉、生儿子、弄死别人的儿子。

  而整部如懿传,周迅扮演的乌拉那拉氏根正苗红,姑妈是上一届冠军得主,自己家世好,和老板(即皇上)有儿时情谊,可谓从两小无猜走到相濡以沫,是含着金汤匙富家正常的晋升途径

  实际上真正的看点在于底层起步,一直成为*oss的炩主儿:

  单从这部剧里看,她家世败落,从最底层宫女到靠塞银子去纯妃宫里当差,因为野心太大被罚去种花,后来又被心狠手辣的嘉妃欺负不慎被皇上发现保住了她。

  她攀附上皇上身边的太监掌握一手消息和最佳机会,从御前宫女到宠妃,期间几次波折自强不息,甚至和太后都结成联盟,直至最后的皇贵妃

  尽管很多人看剧恨她恨得牙痒痒,痛骂这个女人心狠手辣,一副骚浪贱模样,但仔细想想,她一直都在发扬百折不挠滚刀肉的精神,笑看一切起伏波荡,这才是一个把一手烂牌打好的女人,比如懿励志多了。

  这个游戏规则前提是:

  1 你没有其他谋生方式,除了想尽一切办法讨好老板

  2 你没有其他讨好老板的方式,除了睡老板和生孩子

  3 当你做好了睡老板和生孩子,你会升职加薪到处都看见笑脸家族荣耀

  4 当你做不到做不好以上两项,你会削职减薪处处都被人欺负,家族蒙灰

  5 你的竞争者众,花样百出,但资源有限,只能彼此伤害才能脱颖而出

  w9rtrt

  在这么局限的前提之下,她有几点精神,十分值得现代女性学习

  01

  一是不服输

  陈胜吴广喊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炩主说“我家境败落沦为包衣,但那又如何,难道我就没有追求更好生活权利了吗?”

  她和青梅竹马凌云彻进宫,两个苦命人一个进了浣衣局,一个成了冷宫侍卫,都是没啥升职指望的岗位

  可惜家里频频要钱,弟弟不成器,母亲不体谅,她攒了很久的银子,恳求调到个不那么辛苦的岗位上都苦苦不得,在凌云彻的资助下,也只得了个照顾皇子差事

  好好当着差,皇上来撩她,说什么“欢娱在今夕,嬿婉及良时”,*oss伸出橄榄枝,她作为个极度缺钱,又想攀高枝的人,哪有不顺杆爬的道理

  结果被纯妃发现了心思不纯,打发去了花房干粗活,蹉跎好几年。后来给皇后送花,被嘉妃看见神似如懿,起名樱儿,动辄打骂折磨,饭吃不饱衣穿不暖:

  大雨天的被打发去禀报消息,被皇上身边的太监发现了。

  此刻她已经22岁,离被发配出宫还有3年,尚无出头日。两个一心想往上爬的人决定结盟,成则互相提拔,败则抱团取暖,就这样她抓住了机会,一步步攀上了权力

  在去侍寝的路上,她对凌云彻说,“别人侍寝,都是坐着凤鸾春恩车。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走着去吗?我想在第一天,用自己的脚去丈量一下,从一个从前的宫婢到来日的宠妃,这条路还有多长。”

  02

  二是不放弃

  攀上了权力,这只是斗争的第一步,往后看步履维艰

  她出身不好,人也粗鄙、没文化,既不认识甜白釉,也不会做燕窝,最要紧的是生不出孩子,还处处被人瞧不起,成了贵人一样要给嘉妃跪着擦鞋。

  心里有再多恨,人家脸上也是笑着的。当如懿被嘉妃冤枉和安吉大师有染时,她跑去皇上面前求情,赌一把如懿能东山再起,钳制嘉妃。

  出巡时皇上天天和如懿混在一起,但人家没放弃,想办法捡了皇上和太后斗法的漏子,西湖上跳舞,终于坐到了妃位,成为了中层干部

  此时,排在她前面的有如懿、纯贵妃、嘉贵妃,各个不待见她;

  和她同一位置上的叶赫那拉氏是太后举荐的,出身高贵:曾祖父是朝中重臣,祖父是纳兰性德,皇上又极喜欢他的词;

  愉妃虽不争宠,但人家生有五阿哥,聪慧可人,又是如懿养子,且愉妃和如懿交情深厚

  这种情况下,她要家世没家世,要钱没钱,前朝无人立军功,母家无人帮做事,可谓是拿了一手小牌。

  结果人家哄着皇上喝鹿血酒:

  拉拢钦天监诅咒舒妃的孩子:

  收买接生姥姥破坏舒妃的*,让她再也不能受孕,最后还把舒妃坐胎药的秘密添油加醋,使得舒妃绝望自焚。

  她被冷落时也没闲着,该跳舞就跳舞,该学昆曲学昆曲,有再多竞争者也不怕,默默用功等待时机

  说这么个出身,母家又成天要钱,自己手里也紧巴巴,但“交朋友”从不吝啬,一百两一百两地给,搞得那些下人肝脑涂地为她做事。

  03

  三是有胆量

  当她弄死舒妃和她孩子之后,如懿要办她,太后也找她,把她给舒妃偷摸下的药摆在她面前勒令她喝下去。

  按道理说,董事长发现了你破坏其他人的重大项目损害公司利益,且把董事长的亲信都弄死了,一般人此刻也就绝望了,吓死了。

  炩主没有。

  她马上见风使舵地说,反正你安排的人都不中用了,你也需要挟持皇帝,那就我来为你办事,我家里无权无势,朝中无人,我本人也没什么本事,任由你拿捏,只要你帮我渡过难关

  这点真是令人拍案叫绝,这种生命力不是一般人能有的,难怪人家成事。

  天天被如懿的宫女扇巴掌嘴角都烂了,人家照样没绝望,驱车跑了上百公里去木兰围场给皇上按摩小曲,终于东山再起。

  w9rtrt

  目前我就看到这儿了。

  这整部剧也就这个女人最出彩,无论牌多差、碰多少钉子、遇到多少挫败,永远不抛弃不放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能给她搭戏的只有嘉妃,别的都是什么玩意儿,情情*的,不务正业

  其实职业女性若有了这种滚刀肉精神,又何尝发展不好呢?自行划重点

  1 无论出身怎么样,有没有家人帮助,都积极乐观地寻找职场贵人

  2 职场中的信息差很重要,你要及时知道重要信息,以便审时度势

  3 犯错了不要紧,出岔子了不要慌,化一切危机为机会,别怕低头

  4 专注于打造核心竞争力,别左顾右盼,别遇到点挫折就乱了心智

  5 学会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别做职场葛朗台,该送礼要送礼

  如有问题,请戳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