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鹅卵、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鹅卵、石

2018-09-25 20:59:5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鹅卵、石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青春孤单的野鹅,来到了一个小溪的岸边。岸边的带点沙子、搀着杂草坑坑洼洼吸引了这只没有经验的野鹅。经过野鹅的仔细考察后,它选择了一个比较大的坑坑,里面有杂乱野草,外围是大大小小、千奇百怪鹅卵石。那个坑不大不小,刚好野鹅能完全卧匐在里面。快晌午的时候,远处响起了阵阵的犬吠,野鹅惊慌了,展翅,笨拙的飞走了。坑坑里有一枚干净的鹅卵。野鹅回头看了一眼,没再回来,它心想,不就是个卵昂。所以没有回头。远远望去,只是一片鹅卵石的溪岸。

  中午热情太阳晒醒了这枚新鲜年轻的鹅卵。鹅卵睁开朦胧眼睛适应刺眼阳光。慢慢的它看清了在自己的周围有那么多小伙伴。只是有的大有的小,有的花有的白,有的圆有的扁……

  欣喜若狂之后,鹅卵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滚出了自己的小窝。站在小窝的高岗向下望,看见一片鹅卵白茫茫。在这万千的卵尘中,就那么一眼,就看见了等了千年的那个他。于是,她冒着自己粉身碎皮、此生不复的危险,滚在了大大小小的众石卵中间。不知道历尽了多少磨难,经过了多少生死劫难,最终她来到心上人身边。

  鹅卵看着眼前那么帅气的鹅卵石,陶醉了。为了能对得起自己的千辛万苦,她毫不掩饰的对石卵表达了自己的爱。石卵惊讶了。他诚恳的对鹅卵说,我们来自不同世界,虽然表面看来区别不大,但是我们有本质的不同。跟着我,你迟早会粉身碎皮。我也爱你,但是,我不能害你,你离开我吧。鹅卵说,我不管,我不怕,我爱你。于是,鹅卵、石相爱了。

  经过了十天、二十天,终于鹅卵心慌受不了。一个没留意,碰在石卵身上,随着一个犹如闪电的一条细缝的开裂,鹅卵的头脑身心流了一地。

  原来,为了这份所谓的一见钟情,鹅卵已经迷失了自我。原来黄白分明内心已经混沌一塌糊涂。最后睡(碎)在心上人的怀里。

  致死,鹅卵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变成一只鹅,而是混沌而死。他以为自己是为爱献身。

  其实爱情玩意,瞬间的钟情,无关乎春花秋月,不管门户有别。但是,要把瞬间变为永远,门要过,户要穿。门户对了才能有来有往。每个人在爱情面前的一切都在自家门户溶煅多年的结果

  鹅卵爱着石,但是最后只剩下了鹅卵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鹅卵、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