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O.367【良缘守】| 总有些护身符管不了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O.367【良缘守】| 总有些护身符管不了的事

2018-09-25 21:04:02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载入中…

NO.367【良缘守】| 总有些护身符管不了的事

  “好的,再也不见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367件藏品:良缘守◀

  讲述:沐鸢

  整理:馆员里脊 

  声音:馆员婷子

  排版:馆长屿森

  ★

  这是我们分手的一个星期以后,我第一次鼓起勇气记录下这五年来我们的点点滴滴

  这五年来,你买给我的礼物数不胜数,慢慢地和我的生活融为一体

  ★★

  我们是在五年前初中社政补课的时候认识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那时的你,意气风发阳光自信,正是一个翩翩少年郎。

  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好像“噔”的一下,我莫名地被你的气场吸住了。

  我开始成熟地试探你的心意,常常躲在女厕所那个绝佳的角度看着你们班门口,偶尔在走廊看到你的身影也会吓得落荒而逃

  我想知道你一天没见到我是什么样的,会不会问同在一起补课的闺蜜我在哪里。把自己幻想成林黛玉的我,常常因为你的不为所动哭到不能自已。三天后,我成功地得了胃病——饿的。

  喜欢古风歌的我抄了很多唯美歌词,终于有一天,闺蜜看不下去了,抢过了歌词给他。后来你告诉我,一起给你的还有我闺蜜写的一张纸条,上面满是对你的声讨,第一句话是:你这个混蛋,你知道她有多喜欢你吗?

  但是,你没有给我回音

  那时候快中考了,学校发了红丝带,你系在自己的手表上,晚自修的一次下课,我鼓起勇气拦住你,想跟你交换。我拉住你就要解开丝带,谁知它紧紧地缠在了手表上,你急着回教室把手表也脱下来给了我。后来你说,你们老师当时就在我身后不远处。

  最惊喜的是中考最后一门数学考试之前,你追上来叫住了我,给了我一个香囊,一张纸片。上面是你不怎么好看字迹,你说,中考结束请我去吃寿司,顺便答应我一个要求,然后画了一个笑脸

  那次中考,我超常发挥。我害怕你说答应我一个要求是因为要拒绝我,再加上我胆子小从来没跟同学单独出去过,所以我没去,回家才跟你在QQ上聊天。你后来告诉我,你在那家寿司店坐了一个下午。

  我们顺水推舟的,在中考结束后正式成为了情侣

  ★★★

  后来的高中三年,我们吵过,闹过,分手,又复合

  我每次最后一节课下课都飞奔出教室,别人是去抢饭,我是去抢公共电话。学校不允许带手机,能表达思念的除了每天快一个小时的电话还有一封一封的信。但班主任不允许写信,你偷偷送了我一个手机,可是我跟寝室同学关系没搞好,她们告发了我,我写信也被班主任看到了。

  于是,请家长,初中还是个乖乖女的我,因为没有得到正确引导,在一次又一次跟同学、跟老师、跟家长的矛盾中,变成了一个阴郁极端固执叛逆的人。

  我感觉全世界都要跟我们作对,殊不知是我发生变化。但你依然包容我、哄我,除了原则性问题,你处处迁就,我却步步紧逼。

  我们都没有在高考取得好成绩。我想去法国,你决定去日本。可是我能力不够面试被刷,留在了本地的一个三本大学,从此对面试留下了心理阴影

  大学开学,变成一个坏女孩的我没有经受住花花世界诱惑。我坚决地跟你分手,你挽回失败了,满身伤痕离去

  后来,我发现原来我真正爱的人是你,没有你,我变成了一个我自己都讨厌的女人——喜欢跟男生玩,满嘴谎言,把自己塑造心目中一个完美女主角形象

  我满怀愧疚地把你加了回来,小心翼翼地问你:如果我现在后悔了,你还愿不愿意回来。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为自己感到羞耻——真是一个妥妥的渣女。

  可是你答应了,我们复合了。

  ★★★★

  虽然是异国,但我收了心,断绝了各种社团活动,断绝了各种暧昧,一心一意地和你在一起。

  我对浅草寺充满了好奇向往,想去那里求签。你拒绝了我,你说那里放的凶签很多,你怕我抽到。

  你告诉我8月22日回国,于是我掰着手指头日子,可是有一天你说漏了嘴,你早放假了,但你还要在那里待一段时间,直到你的亲姐姐去日本找你玩。

  那一天,你发了去浅草寺游玩的说说,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只有你发在空间里的三张照片——浅草寺的锦鲤、你的游客照、你抽中的吉签。你甚至没有在说说里讲起你的经历,我无从得知更多的细节。回想起自己对于你相关事情重视,我倍感落差

  你回国前最后的日子是在跟我说不上三句话就被扯回这件事的抱怨里度过的。而你回来的那天,飞机晚点,你没有办法天下午就来陪我。你对我反复表示抱歉,并保证明天坐最早的公交车我家陪我。

  期盼失落情感突然爆发,我拒绝了你,表示我上午要睡觉,起不来,让你下午来。你说,你下午要回奶奶家。

  开学的焦虑和无法见面的思念是使我脾气越来越暴躁。我嘴硬地说:“其实我都一个人过了一个学期加半个暑假了,慢慢有种好像一个人也可以的感觉。”我的本意是想引起你的警惕,可你却把这句话放在了心里。

  后来我们终于还是见了面。你给我带了帮我妈代购的染发剂,送给我的小礼物,还有……你从浅草寺求来的良缘守。那是一对,你一个,我一个。我等了你快一个暑假,终于见到了你。

  你最后在我身边呼吸均匀地睡着,我很心疼,想你一定很累。那时我不知道,真正让你很累的人是我。

  ★★★★★

  那次之后,我想要和你出去旅游,可你要送姐姐回澳洲,回来之后就没有时间陪我玩,我只能跟着父母一起去探亲。

  好不容易熬过两天,我迫不及待地想回来,想第一时间和你见面,可你已经把我的一整天都安排好了,你让我上午去打宫颈疫苗,但对于打针的恐惧母亲从事这个行业经验都让我拒绝了你,不管你怎么劝都不松口。

  更何况我们相处时间本就不多了,打一次疫苗便要浪费一上午时间,我不明白,你怎么就不懂我想要和你多待一会儿的心。之后我去洗了个澡,回来的时候却看见你发了很长的两段话。一段是你的失望,一段是你的威胁

  我们不可避免地又吵了起来。我暗示你,我是吃软不吃硬的,但你没有意识到我的暗示。你说:“我最后再问你一遍,你到底去不去,想好了再回答。”

  我“硬气”地回你:“不去,谢谢。”紧跟着打了一句我的解释,但你没有看到,你说了一句:“好的,再也不见。”

  然后,把我删了。

  第二天,我还是很怂地去打了疫苗,我天真地以为,你知道了以后就会消气。我知道你的小号还在我的QQ列表里,所以我假装不经意地透露着各种信息,我想等你来找我。

  可我没有没等到,我沉不住气,去你的小号找了你。你同意把我加回来,却不同意复合。

  我只好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地和你聊天,不敢轻易越雷池半步。可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了,一只手紧紧地攥着良缘守,另一只手给你发信息,问你是否愿意有空了跟我吃一顿饭。

  你最终拒绝了我。你没有留什么情面,只是告诉我,你不会去,让我别做什么幺蛾子,白费力气

  ★★★★★★

  良缘守挣脱了手心,被紧紧攥住的爱意争相散尽。

  自分手之后,我做过太多次像这样小心翼翼的试探,却无一例外皆数落空。开始也曾错愕迷惑,为何你可以将界限划得如此清楚。后来才渐渐开始明白,有些东西一旦溜走,便再也强求不来。

  这个夏天,你与我的记忆,一一道别。

  人不要太任性

  因为你是活给未来的你。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你。

  ▼

  偏执和任性

  会毁了原本好的爱情

  晚安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 抖音: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地址: 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开放时间:平时10:00--17:00  周末10:00--18:00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