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房间,大收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房间,大收纳

2018-09-26 18:35:09 作者:知相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房间,大收纳

  小户型,大收纳

  随着房价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买房者只能”望房兴叹”,在与房东的多次交手后,实在是无法再忍受租房的痛苦后,咬咬牙也只能买个小房子,一家人挤在一起,虽然面积小,生活多有不便,但至少有自己的一方天地,下班回来能得到身心安宁放松

  小房子就一定住的挤吗?其实并不是这样,有合理的收纳和设计一样可以在小房子里面住的宽敞方便舒心

  一、户型

  同样的平方,不同布局居住起来效果可是差多了。

  选户型是关键,方正、走廊少,动线合理的房子,可以最大化利用每一个平方。

  上面两个户型,很明显第一个户型更加合理。

  二、分区设计

  不同的房价,收纳技巧也是不同。

  餐厨区:

  小户型面积小,居住人口相对简单完全可以将餐厅厨房合二为一,但是考虑到中式烹饪油烟问题,并不适开放式的布局,折中可以选择半开放式,既解决了油烟问题,也尽量使得公共空间互相连接。二者中间可以选择吧台作为区分,而餐厅可以采用流行的卡座,靠墙摆放更加节省空间。

  客厅

  客厅是一家感情交流重要场所,好的客厅可以增进家人间的交流。一般客厅非常方正,需要改进的就是色彩,有延伸性的壁纸或者浅色的墙皮,更能扩大视觉感受,合围的沙发容易拉近相互的关系

  如果有书房,还可以设计成半开放式,在工作时,依旧可以和家人有心灵沟通,同是放大空间。

  卫浴:

  卫浴空间同样是在兼顾基本功能的时候,要尽量采用易清洁明亮的浅色系,缓解潮湿狭小的感受。

  阳台

  面积小就要让空间不止一个功能,除了晾晒,养花,其实还可以成为书房和阅读角,或者茶室。

  卧室

  卧室可以采用榻榻米的形式,尽可能的把收纳放在脚下或者墙壁,空出空间。

  这种书房与卧室组合的设计,极大的利用了每一平的面积,在满足基本需求同时,满足了舒适度的要求

  房子有大小,但是生活都是一样的,只要我们尽心经营,一样可在小房子里面获得大收纳、大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房间,大收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