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离异男,她决定要再生个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给离异男,她决定要再生个儿子

2018-09-27 08:46:23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嫁给离异男,她决定要再生个儿子

  有时相处会比分开还寂寞

  两个人都只是得过且过

  01

  前几日,王蕊在电梯口碰到楼上的邻居,邻居见她隆起的肚子,啧啧不已:“你还有勇气生3胎呀,真是佩服!”

  王蕊神色一怔,面上支吾着应付过去,牵着女儿的手走进电梯。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嫁的是个离异男,而且这个男人还有一个儿子。即使她和罗阳的儿子罗迪从来没有同进同出过,但邻居也都知道罗迪是他们家的孩子

  王蕊跟罗阳认识时候离婚两年,32岁的他是一家公司副总,24岁的她正念研二。她年轻漂亮身材高挑,又是体育特长生,课余时间在一家网球俱乐部*做私教,而罗阳就是她的学生

  几次接触下来,罗阳就开始追求王蕊,他成熟稳重自信幽默,又很会讨女孩欢心,王蕊对他挺中意,但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要不要接受他。

  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掩饰过他离异有儿子的身份。他还将5岁儿子的照片用做手机屏显,提起他儿子的趣事也是忍俊不禁模样。他儿子判给前妻,离婚后前妻就带孩子回了南方老家,一年里这父子俩也见不了几回,但他经常给儿子打电话礼物抚养费也从不含糊。看得出来,他对儿子很宠。

  王蕊到底年轻,没想过去接受一个经历复杂的男人,更没有想过要去做一个孩子后妈,她自身条件很优秀,身边不乏追求者,所以很纠结要不要接受罗阳。

  那段时间王蕊为了避开罗阳,从网球俱乐部辞职,回学校专心准备论文答辩的事。她不接他电话也不回信息,想着冷处理下罗阳的事,没想到有天他捧着一束花到她学校来找她,见面的那一刻,她的惊喜自己都讶异——

  王蕊和罗阳在一起后,没有跟父母提过他离异的事。她觉得反正那孩子离得远,以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他的生活重心就会属于这个家庭了。

  何况罗阳除了离异有孩,其他都很好,她也真心喜欢他,所以她定决心要跟罗阳在一起。

  是罗阳告诉她父母他有孩子的事,那天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罗阳接了个电话,很清晰地一声“爸爸”传来,王蕊注意到父母顿时脸色大变。

  罗阳挂了电话向两位老人坦诚他有个儿子的事。自然地,王蕊的父母很反对他们的交往

  王蕊很生气地质问罗阳:“你为什么要说?你不告诉他们就谁也不知道了!”

  “纸是包不了火的,我也不想把我儿子藏起来,我是他爸爸,就会承担起爸爸的责任。”

  王蕊被他反驳无话可说。她在心里安慰自己,算了,如果他连儿子都不管那也太没良心了,反正那孩子离得远,也不会干扰到他们的生活。

  后来她去跟父母谈了几次,说了罗阳很多好话,王蕊父母也认可罗阳的人品,渐渐地也就不反对了

  交往了两年后,王蕊和罗阳结婚婚礼在罗阳的安排下非常隆重

  结婚前,王蕊为了避免别人的闲言碎语,对罗阳提了一个要求,那就是除了她家里人,就不要告诉别人他曾经离异的事。罗阳同意了。

  02

  结婚两年后,王蕊生了一个女儿。

  其实怀孕的时候她就一直企盼能生个儿子,她觉得罗阳这么喜欢儿子罗迪,如果他们有了自己的儿子,就会削弱他对罗迪的关注了。

  这两年来,罗迪寒暑假都会到南京跟他们小住。因为平日里相处得少,罗阳和公婆都很宠着罗迪,任何要求都会满足。有时候罗迪要睡懒觉爷爷就端着早餐送到床边哄着吃;他想要买任何东西奶奶就赶紧掏钱了;家里的饭菜不合口,他想吃什么,罗阳也会开车带出去……

  有时候王蕊会觉得,在罗迪的面前,罗阳和公婆把他捧成了小皇帝,有些明显合理的要求他们也会同意。但她有什么立场去说呢?只要稍稍表现出对罗迪的不满丈夫就会给她一个冷脸——

  有时看着他们父子俩疯闹,罗阳趴在地上扮马装狗,王蕊会想,以后他们的孩子,罗阳会这么爱吗?

  罗阳在知道王蕊生的是女儿时,也挺开心的,他还总说他现在儿女双全了,但王蕊感觉罗阳对儿子和女儿的态度就是不一样

  罗阳很少抱女儿,他只是偶尔逗逗她,然后就忙自己的事去了;周末王蕊提议家人出去玩,他也总是推脱;在女儿的教育上,他根本就不过问,不管是上早教或者是上幼儿园,跟他商量,总是你决定……

  但儿子的事他就很紧张,罗迪要上什么学校报什么兴趣班参加什么活动……他都事无巨细地打听,而且任何节假日都会给儿子送礼物,一个恐龙玩具上千元他眼睛都不眨一下。什么电话手表学习和平板……只要别的孩子有的他都会买来快递过去。有时候儿子说他在学校里不开心的事,罗阳会劝慰许久。

  王蕊知道,罗阳对那孩子有愧疚心,但难道就因为他不能亲自抚养那孩子,就要对这两个孩子厚此薄彼吗?

  为此,她跟罗阳为了这些琐碎的事吵了很多架。

  王蕊也知道,罗阳的工作很忙。他现在分管一个公司,事情又多又杂,压力也很大,可是人的精力有限的,他把时间精力分给了工作和他的儿子,留给她们母女的就少之又少。

  03

  女儿3岁的时候罗阳坚决要把罗迪接到南京来上学。

  已经11岁的罗阳上小学5年纪成绩特别差。罗阳的前妻再婚后,对孩子的学业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这让罗阳很是恼火,决定让孩子来南京上一所私立学校,等到了高中就直接送出国,这也算是给孩子的前途有了比较好的安排。

  罗阳在这件事上是态度坚决的,他根本不和王蕊商量,把儿子的转校手续都办好了才通知王蕊。

  王蕊跟他吵也是于事无补,这个家庭要想要维持下去,她只能妥协。

  罗迪很快被接到南京上学,他住校,周末才回来。因为和公婆住一起,照顾罗迪的事大部分也是他们,罗阳希望的是在一所大学老师的王蕊能辅导下儿子的作业,管束下他就行。

  他自己太忙了,即使把罗迪接到身边,但能给他的时间也很少。

  罗迪在南京上的是最好的私立学校,学费一年上十万,但对于年薪白万的罗阳来说也算不得什么。

  王蕊也是在这个时候决定要再生一个孩子。她总是觉得,罗阳骨子更喜欢儿子,恐怕他以后也会将家业更多的留给罗迪。如果她再生一个儿子,就可以让罗阳对罗迪的关爱少一些了。

  她承认自己有私心,但哪个母亲不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呢?她和罗迪的相处并不愉快,虽然她很想要和他和平相处,但这个孩子任性得很。

  如果她不管教约束,罗阳会批评她:“他也是我的儿子,你难道就不能对他上点心吗?”

  如果她管了,罗迪又会对她有抵触,甚至有一次罗迪还出手打了她。

  那是她怀孕3个月的时候,罗迪周末回来,作业也不写,就拿着手机不停地玩游戏。她催促了好几次,可他始终不听,那种漠视和抵触终于令王蕊爆发了,她从罗迪手里抢过手机狠狠地砸到地上。

  这下可捅了马蜂窝,罗迪冲上来大力推王蕊,哭着喊着要回自己母亲家……

  晚上罗阳回家知道了白天的事,不仅没有教训儿子,反而对王蕊说:“亏你还是老师,怎么教孩子的?你这样摔他手机他能不跟你急吗?就不能好好跟他说?”

  “说了他能听吗?”

  “你也不想想,你平时对他不理不睬的,一管教就暴力,他会听吗?”

  “罗阳!你个混蛋!”王蕊委屈不已。她以为罗迪这么忤逆,罗阳会教育他一番,但没想到他训斥了她一番,然后就去儿子房间安抚他去了……

  整个过程,连公公婆婆也没有替她说一句话,他们也觉得大孙子在这个家里受了委屈。

  04

  因为摔手机的事,王蕊跟罗迪的关系越来越僵,后来罗迪就不跟王蕊说话了。他周末回来就进房间玩手机,等吃饭的时候,奶奶会将饭菜端进他房间……王蕊安慰自己,没关系,再坚持几年罗迪上高中就出国了,他们一家四口就可以过平静的生活了。

  中秋节前,公婆要回老家一趟。王蕊就挺着八个月的大肚子来照顾女儿,那些天她买菜做饭接送孩子,罗阳忙着一个招标的事,也顾不上她。

  周末时候,女儿学校有去动物园亲子活动,她实在不舒服,就让罗阳抽时间陪女儿去。

  女儿都快4岁了,大约知道父亲更喜欢哥哥,所以平时里一点儿也不粘父亲。知道母亲不能陪她去动物园,很不情愿,王蕊安抚了女儿很久她才同意。

  那天上午的活动刚过小半天,王蕊就接到老师的电话,说找不着她女儿了,也不知道她爸爸的电话……

  王蕊心里一急,赶紧给罗阳打电话,这才知道他们去到动物园后,罗阳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他感冒了。他把女儿交给老师,开车赶去儿子的学校……

  虽然女儿后来被找到,但王蕊却很寒心。平日里她从来没有将女儿交给罗阳,第一次让他带出去,他就能把孩子弄丢,在他心里,谁最重要一目了然

  婚姻走到现在,她已经感觉到自己和丈夫渐行渐远了,他们心里都有怨恨,还这样凑合不外乎是因为孩子。她想要的很少,只是希望罗阳能多关注一下女儿和自己,可他却因为对儿子的愧疚,心思全在他那里。

  王蕊也已经知道了,不管未出生的这个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儿,都永远无法取代罗迪在丈夫心里的位置,他们夫妻也永远会因为这个问题争吵不断。

  那又能怎样呢?

  即使他们吵得伤痕累累,因为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只能将就维持下去。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