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行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行卡

2018-09-27 19:22:21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行卡

  中秋那晚,小丫要跟她的小表姐去逛街,找出一个小包包来用,说挎着方便,可以装钱呢。

  那个小挎包,她上了初中之后就没有用过了,丢在柜子角落里有两年多了吧。

  她往包里塞钱的时候惊讶地大声说:“呀!这里面还有这么些钱呢!还有一张银行卡!”

  一把零钱有好几十块,银行卡是金色的,我拿过来一看,天啊,这不是我丢了两年多的中国银行的卡吗,怎么会在小丫的挎包里面!我从来没有用过她这个粉红色的小包。

  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只知道自己的银行卡丢了,找不见了,翻过箱,倒过柜,能确定就在家里面,因为没有带这张卡出去过,可就是找不着了。

  幸好现在有手机银行,很多业务不用卡也能操作,所以一直懒着拖着没有去补办,但我心里一直记得这张卡丢了,现在失而复得,省却了去补卡的麻烦,我高兴得抱住小丫亲了两口。

  还有一次,我发现柜台上有一张卡,绿色的,是中国邮政储蓄的卡,也不知道是谁刷卡消费完就忘在这里了。

  我把那张卡放在显眼位置上,期望着谁能发现他自己丢了卡。那一阵子谁来买东西,走的时候我都提醒人家看一下,这是不是你的卡。

  没有人认领,没有人丢卡,那卡一直放在那里有三年多,有几次搞卫生时我都想扔掉了它,后来想想它也不占地方,万一找回失主了呢。

  其实我自己知道也是不可能找回失主了,人家掉了卡,一般第一时间就去补办了,何况这都过去这么久了呢。

  有个下午我闲极无聊,又看到了那张卡,鬼使神差地,我把它插进POS机里,输入自己的常用密码,刷了个一元钱试试看,竟然神奇成功了!

  我觉得不可能这么巧合吧,谁的密码还能跟我的一样

  我赶紧翻出一个笔记本,在里面查找起来。上面记录了各种账号和密码,京东淘宝支付宝,微博微信扣扣号,当然,还有银行卡号。

  我找到一个邮政银行的卡号一对照,可不是咋的,一模一样的账号!

  这么说来,我竟然把自己的银行卡,当成一张丢失的卡,晾在那里三年多!

  你不要以为我的卡多,丢一张无所谓,其实我就这两张卡,邮政这个,还是十几年前堂弟拉着我去办理的,他说我太落后了,都不知道用银行卡有多方便,出门儿都不用带现金,到哪里都能刷卡。

  于是他就带着我去办了一张卡,存了200块进去,十几年了,我一次都没有用过,各种支出也早被手机支付取代了,银行卡变得可有可无,我都忘了自己还有一张卡。

  有一天一对熟人夫妇笑问:你们家的银行卡都是谁的名字

  因为他们家经常为这个财务管理主权,钱是男人赚的,女人为了安全感,想要掌管经济大权,所以起争执

  我说我都没有银行卡啊,都是丫爸自己去办理的 ,当然都是他的名字,房子车子营业执照,也都是在他名下的。

  那男的就一副胜利神色,说你看看,你看看,人家女的连一张卡都没有。

  那女的就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觉得我太傻太天真了。

  我说,因为我们家没有什么钱,根本不用费心管理,再说丫爸的每一张卡,都把密码告诉了我的。就算是所有财产在他名下,不照样有我的一半吗,因为都是婚后财产啊。

  不过事后我想想,没有一张自己的银行卡,感觉很不是滋味,我就去离家最近的中国银行办了一张,工作人员还给我安装好手机银行,平时消费和转账什么的都很方便。

  前两年暑假,有天晚上急用现金,就叫晴儿和小丫拿了我的银行卡去取钱,估计就是那次,卡就一直装在小丫的包里没有拿出来……要不是小丫用包,估计我也是再也想不起来这回事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行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