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支付宝绑定银行卡的,赶紧删了手机里这些“照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支付宝绑定银行卡的,赶紧删了手机里这些“照片”

2020-07-15 12:35:04 作者:采姑娘的小蘑菇 来源:陪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微信支付宝绑定银行卡的,赶紧删了手机里这些“照片”

  社会应该没有人能离开微信支付宝吧,无论你想干什么好像都少不了这两款软件。外出消费,回物业费,水费,电费等等,大到买房买车,小到买个早餐零食需要使用或支付宝。

  恰恰是因为手机移动支付方便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哪些不怀好意的人提供了机会;也给我们财产安全留下隐患

  所以,请大家关注我们今天讨论话题,为了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尽量不要在自己手机里保存以下这些照片

  最重要的照片:身份证反面照片千万不要保持在手机里面

  身份证照片的功用太重要,你所有的账号密码修改或其他认证都需要使用该照片;所以千万不要再手机里面保持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以防止被人盗用之后,修改你的支付密码,从而盗刷你账户的钱。

  最要紧的照片:银行卡照片

  我们的微信和支付宝都需要绑定银行卡,所以需要使用到绑定银行卡的照片。绑定之后,我们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使用的,所以请使用完成之后,删除掉,不要保存在手机里面。

  防止被盗取之后,被不法分子重新绑定;因为绑定银行卡的时候,只需要卡号和银行预留手机号码可以绑定成功,从而导致被盗刷。

  最保密的照片:记录账号和密码的照片

  生活中很多人担心自己记不住账户和密码,就会把账户和密码记录下来。同时为了方便照片保存在手机里,方便要用的时候,自己查询;但是,这恰恰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在有很多的手机病毒木马等被不法分子使用,来盗取手机用户个人信息,如果上述这些照片和信息被不法分子盗取之后,你的财产会很不安全。所以,请大家注意,不要在手机里面保存这些照片,给那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同时我们要需要放置被骗,如果你受到下面的短信,请千万不要点击和相信

  这都是骗子在钓,一旦你相信并点击链接填写信息之后,

  而就是这么一“点”,你的银行卡可能都不再“属于”你了!

  骗子经常发送的诈骗短信有一下几种,大家碰到之后,不要理会也不要打开链接:

  1、看看我们之前的回忆影集,或者这是上次聚会的照片,好珍贵的留影,你快看吧。

  2、请打开查阅你孩子近期在校综合评定成绩指导,祝你生活愉快(附链接)。

  3、这是你于某日某月某地交通违法记录,请查看。

  4、你竟然做出这样的事,实在让人不能原谅

  5、有人悄悄关注了你,点击了解

  如果点击这些信息中的链接就中了恶意木马程序。可能会窃取你手机上的网银、 QQ、微信、支付宝等软件支付密码,盗取用户财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