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了勇气和胆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了勇气和胆量

2018-09-27 20:20:06 作者:莫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了勇气和胆量

  小时候总觉得大人厉害感觉什么都会,什么都敢做,什么虫啊、蛇啊都不怕,简直是太神了。于是,小小的我们总想着长大。

  湛江一到热天,特别闷热下雨天,出来蹦跶的虫蚊可真不少啊。有围着电灯飞、是不是掉翅膀的飞虫,也有体积稍微大一点、像小时候见过的甲壳虫一样虫子,还有可以像螳螂一样跳的虫……各种各样的叫不出名字的虫子。

  那天上课,有一只像甲壳虫一样外壳光亮、体积较大的虫子飞进了教室,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谁发现,教室里一如既往的挺安静的。然而,当那只虫子飞到一个女生课桌上时,一声尖锐叫声一下子就打破了平静。那个女生慌乱地拿起自己的书,脸朝一边,对着虫子的方向乱舞一通。虫子好像也受到了惊吓,在距离课桌不高的空中乱飞。结果就是,教室里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扰的老师无法上课。

  虫子终于被吓出了教室。课后,我们仍心有余悸。过了一会儿,等平静下来后,我说:“好奇怪啊,小时候明明各种虫子都敢捉,像很大只的甲壳虫、螳螂、飞蛾、蝉等等,家里养小鸭子的时候,蚯蚓都能随手就抓,怎么现在长大了,反而什么虫子都怕了呢?”不等我发问,周围的同学就纷纷应和:“对啊对啊”“我小时候从不会这样的”……一句话,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但最后,却没有什么结论

  有一个朋友曾问过我:你现在能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或者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会不会毫不犹豫地去帮他?我当时犹豫了好久,答案是不能。小时候没有任何顾虑,想到什么就是什么,就是很单纯的去实现自己的想法,好像什么都不担心。可是现在,说什么还要考虑人的心情立场场合,还有自己敢不敢在那个场合说。至于帮助别人,也会犹豫。倒不是怕被坑,而是怕被拒绝,觉得帮助别人被拒绝很难堪

  我突然觉得很疑惑,人长大了,怎么反而越来越没勇气胆量了?明明大人们不是这样的啊?我问了奶奶,奶奶说:“我也害怕,但是没办法,害怕也得去。如果因为怕蛇就不敢晚上去田里,那一家人吃什么。”

  长大后的我们,因为在乎别人的眼光,失了勇气;因为心理,失了胆量。可能只有当自己不得不做时,小时候的那种“无畏”才会再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了勇气和胆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