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把灵魂栖身在淡淡的文字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愿把灵魂栖身在淡淡的文字中

2018-09-28 20:22: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不清,曾几何起,对文字有了一份情有独钟。只记得,小学时,除了一本语文书外,就是爸爸订阅的《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和《参考消息》。放学后,我就如饥似渴地去读,尽管里面有些信息似懂非懂。对于内容记忆大都被岁月冲洗得一干二净了。但从中受益最大的,印象深刻的还是《人民日报》里的一篇报道。就是它把我母亲的肾炎彻底治愈了。

  记得,那段时间母亲染上了急性肾炎,浑身浮肿。我除了正常学习外,就利用课余时间妹妹一起干些力所能及家务活。一个周末,报纸上醒目的一行大字“肾病的克星——张大宁。”跳入我的眼帘。我仿佛一下子抓到了救命的稻草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赶紧给我在天津工作大姨电报,让她抓紧联系专家给母亲治病。第二天,父亲偕同母亲一起赴津看病,去后如愿以偿找到了张大宁专家,经过一个月的中药治疗,母亲的病真的痊愈了。在她服药的过程中,我还朦朦胧胧地知道了一个药名叫“冬虫夏草”。从那时起,对书报的好感更多了一层认识。她不仅是“颜如玉,黄金屋”有时,她还会让人“绝处逢生。”。

我愿把灵魂栖身在淡淡的文字中

  升入初中后,条件所限,除了教科书接触到的报刊就是《齐鲁晚报》其中一个版面就是“青未了”尤其喜欢的就是里面一些短小精悍小品文,常让我读得如痴如醉。于是开始模仿着写点幼稚的文字。记得精心挑选的那本粉色日记本,写满了少女心事梦想。记得最盼望的是那位意气风发语文老师来班上宣读我的日记。或许在那时对文字喜爱种子已经悄悄萌芽,还记得,那本心仪的日记本一直在箱底压了好多年……

  成家后,生活不再单纯。但写点心情文字成了我一直坚持下来的习惯。于是,高兴时写,烦恼时写,无人倾诉时也写。闲暇时翻翻,往事就像回放的电影历历在目。虽然都是凡俗的留痕,虽然都是平实记录。但每每阅读都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正像一句话写的:“我要写下点什么,以证明这一天我曾活过。我要写下点什么,以证明这一天我曾活过。写什么并不重要。写下,你就活过。写,你就活着。多么朴实然而富有智慧话语。我何尝不愿意给自己的生活留下点痕迹呢?

  如今,仍间间断断的行走在文字中,心血来潮时仍愿意把自己的心事交付给文字。从不苛责自己把文字修饰得多么华丽。只想简简单单地记叙自己的心路历程。如果是哗众取宠,或是写给某些人看的话那也就真的违背写作初衷了。

  一天和好友聊天,玩笑说:“自己爱好文字,喜欢涂鸦的目的之一,如果某一天,自己在这个世界消失了,那个我爱的人或者是爱我的人,即便找不到我的身影了,但可以在我记录的文字里找到我曾经所在。或许这些是留给他们最好的纪念。”

  真愿让灵魂在文字里栖身,让她随着我的思绪翩翩起舞,或喜或悲,或哀或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