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吹来了家人的关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吹来了家人的关爱

2018-09-28 19:50:32 作者:莫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吹来了家人的关爱

  自从18届萌新来报道以后,湛江的雨和台风就格外的多,不知道是这届新生中有吸引台风体质学生,还是湛江格外厚待他们,怕他们军训太累?先是第23号台风“百里嘉”前来串门,冲走了一天的课,以及新生的一天军训。没过两天,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又来湛江进行一日游了。

  “山竹”是超强台风级,中心大风力17级以上,这让广东人都人心惶惶,以及……格外的兴奋期待?因为前几次刮台风都没有什么感觉,除了不用上课以外。和兴奋的学生们不同的是家长,他们本来就觉得自己孩子个人在外地求学很是不放心突然又说来这么大的台风,瞬间就不淡定了。

  我在一天之内接到了包括父母奶奶在内的5通电话。早上还没睡醒,妈妈就打电话来了,“女儿,吃早餐了吗?台风来了吗?没来的话就早点食堂吃饭,不然光吃自己买的干粮会饿的。台风来了自己要注意,千万不要出去,呆在床上会更安全点,因为你那个床位靠墙……”。我心里很暖,被人牵挂担心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好。后来爸爸妈妈又来了几通电话,内容无疑是差不多的,但是话语中的担忧却越来越多,以至于忘了他们的女儿已经是可以独立大学生,还像小时候那样一次又一次的将那些话重复,只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平平安安。

  令我感动的是,远在另一个省、不会使用手机的奶奶也在别人的帮助下打了电话来。听着那熟悉声音带着熟悉的关心,我心里一热,顿时觉得这次的台风不那么可怕了。奶奶的话和妈妈的无疑是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我却没有一丝不耐烦的将同样的话认认真真地听了5遍,因为那是家人浓浓的心意。离家远了,才懂得被人关心的幸福,才知道珍惜家人每一句满怀关爱的话语!

  台风,吹走了课程,吹走了军训,却吹来了家人的关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