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会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会长

2018-09-28 19:36: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会长

  “陈会长”是小胖的新外号。源于进入大学后,每每找他时,回复就是两个字:开会。学校里的会、系里的会、班级里的会,再加上成功加入学生会,成为体育部的一名干事后,更有会参加。阿姨在群里亲切称呼为“陈会长”,瞬间队列整齐,齐呼“陈会长”。哈哈,老母亲窃以为去大学后,没有了半夜煎牛排便利;再加上运动增加,某一天甩掉“小胖”的帽子也是有可能的。比较而言,“陈会长”高端大气上档次一点。好,确定

  陈会长9月8号入京,各种接风洗尘不亦乐乎。11号正式报到,投入到矿大沙河校区的新校区内。至少四年的北京求学之路开始

  各种手续家长会停当,老父亲母亲在陈会长的催促下离校,投往北京南站周边酒店而去。附近找了家“东来顺”,铜锅刚上桌,接到陈会长的电话,开始吐槽……至今半月余,总结下来陈会长不习惯如下

  那天东来顺还没吃上,陈会长吐槽的就是北方的澡堂子。一接电话,陈会长气急败坏声音:“怎么是这样的?一大间屋子,门都没有一个,都是光溜溜的,就这样洗澡的。怎么办啊?啊啊啊……”第一次的学校洗澡之行把他吓了一跳。

  南方新建的大学,基本上每个宿舍有一个卫生间洗漱台、马桶、淋浴一应俱全。北方?不存在。澡堂就是一大间,一起洗。后来网上看到,还有陌生人相互擦背的。啊啊啊,这个南方人估计比较难接受吧。

  对于365天,天天要洗澡的陈会长来说,每天要这样洗澡是一大挑战。脑补了那个场面,哈哈哈,老母亲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这个有点头疼。陈会长的宿舍,每个宿舍6人,一层目测大概有5、60间。配置是两个卫生间、两个洗漱间。一个卫生间10个蹲位,一个洗漱间18个水龙头平均一下,十几个人一个蹲位。

  那天一早七点钟,陈会长就开始微信信息。问他是不是早上有课?回答不是。要早起抢厕所,晚了排不上不说,根本下不了脚。

  好吧,睡懒觉的习惯就这么不经意间被学校的厕所给改变

  住宿第二天,开始打电话问洗衣服为什么有那么多泡泡,一直漂洗不干净?好吧儿子,给你买的是浓缩洗衣液,一点点就可以了,倒很多下去当然是自己作死……为什么不看说明?为什么?好吧,陈会长表示知道了,下次按说明投放。

  晚上看到陈会长的QQ空间更新说说:洗衣服洗得腰疼……下面的小伙伴评论给力:你有腰么?默默的一万次暴击……

  作为一个高中阶段周六宁可迟到也要吃碗面的苏州小男人来说,没有苏式汤面吃好难忍。群里开展疯狂的吐槽模式——没有汤面、没有汤面的碎碎念。某一天想起了奥灶面的方便面,某宝下了一单寄过去。碎碎念变成了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到……总算念到收货,开启吃面模式,聊作宽慰。

  阿姨为了安慰吃不到苏式汤面的陈会长,中秋放假期间特地找了家松鹤楼,请他吃苏帮菜、苏式面。老母亲问他味道如何,回答是完全变样,根本不是苏帮菜的意思。除了一个红烧肉还行以外,统统不一样。至于最后的奥灶面,陈会长的评价是“那就是叫奥灶面的兰州拉面好吧……”好吧,以后彻底死心。

  后天下午,陈会长就会回苏州休国庆长假了 。我估计,他会跑遍苏州的各大面馆,好好的吃上枫镇大面、焖肉面、清炒肉丝面……好好过把瘾。陈会长,苏州的158种面浇头在等着你哦。

  求学路上的各种小插曲,也是很有趣。加油,陈会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陈会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