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女婿的克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女婿的克星

2018-09-28 19:29:06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女婿的克星

  穷死不耕丈人田!所谓的丈人,就是指老丈人、岳父也;穷死了,也不要去耕种他家的田地,否则没你好果子吃啊。

  这句老话里面是饱含着惨痛血泪的,一般年轻人根本就不能体会到其中的辛酸

  年轻人在一起,喜欢感觉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的,哪里想得到真在一起之后,过日子是要柴米油盐的呢?男方家里如果还有点钱的话,女方父母还不至于太不给女婿面子;可要是女婿家里穷,那丈人、丈母娘脸色难看了。

  更惨的是,女婿如果穷到要去耕种丈人家里的田地,那就几乎是自取其辱、自讨没趣了。要知道,那天底下的丈人、丈母娘,没有一个不想着沾沾女婿的光,讨点便宜的;能讨到便宜嘛,女婿就是姑爷。要是女婿穷到让丈人、丈母娘在自己家里讨不到什么便宜嘛,那女婿就是没本事,还相当姑爷?呸……

  如若不信的话,你就看看红楼梦》里面的甄士隐吧。甄士隐原本家里有房子有田地的,后来家里着火了,值钱东西都烧了个精光,家道中落后去投靠老丈人,很快就遭到白眼,而且还被鄙视,被人前人后的奚落他,甄士隐哪里受得了啊?

  士隐知投人不着,心中未免悔恨,再兼上年惊唬,急忿怨痛,已有积伤。暮年之人,贫病交攻,竟渐渐的露出那下世的光景来。

  什么叫“下世的光景来”?无非是吃穿住用,样样不如人,还处处受气罢了。人要是衰起来,走了霉运,估计就是这幅模样了,到处都被人看不起,到处受气、受欺负。所以,甄士隐后来就跟着和尚道士出家去了。

  家里这副样子,让人怎么受得了啊?不出家,没活路啊!天天受气,怎么成呢?那丈人、丈母娘的眼色,是好瞧的么?

  所以甄士隐的悲哀,晚年所受到的羞辱,当然主要是他自己不善于持家、理财,更主要的还是穷到去投靠丈人家里,受尽眼色、受尽辱骂,别说他以前是家道颇丰的老爷,就是普通人受不了啊!

  也许,在出家之前,甄士隐就想到了“穷死莫耕丈人田”这句老话了吧!丈人的眼色,是这个世界上最锋利匕首,能够将穷女婿的心给寸剐了,能将女婿这个家给彻底毁了。

  这是多少年的惨痛教训不堪回首的血泪史啊!几千年来,从不间断的上演着,一遍又一遍!

  《儒林外史》里面,对此也有很经典描写,《范进中举》里范进的老丈人胡屠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好例子。其生动形象表演,至今仍然让很多人忍俊不禁啊,可是那些受过老丈人的气的穷女婿,怕是笑不出来吧?个中的心酸,真是不足外人道也也——主要是外人如果没有受过这个气、这个苦,他也感受不到啊!

  胡屠夫,就是个活宝一样人物,他就是作者阅尽人间冷暖世态炎凉之后,千辛万苦塑造出来的一个极品老丈人的形象。这种人最看不起穷女婿,在穷女婿还没有富贵发达前,就拼命地作践他、羞辱他。

  一些过来人、那些功成名就的人,有时候会好了伤疤忘了疼,会说什么要感谢生命中那些曾经看不起你的人。要我说,这就是典型装逼的话!

  因为当初,谁疼谁知道,谁疼谁记得,更关键的是,疼是谁造成的、疤是谁留下的。还要感谢那些人吗?如果杀人不用偿命的话,估计那些人早就被杀了一万次了,谁还会装孙子去感谢他!

  你让甄士隐去感谢他老丈人、让范进中举后去感谢胡屠夫,他们愿意吗?!

  你要装孙子,你感谢去!我绝对不会忘记那些曾经羞辱我、伤害我的人,更绝对不会感谢他们!

  我相信,甄士隐、范进如果能够活过来,他们内心肯定也是一万个不愿意。因为伤害就是伤害,伤好了疤还在,痛还会隐隐的发作,你叫我怎么能够忘记?

  又凭什么!我还要故作大人物风范去感谢他们?那一套逻辑,无非是传统中国的厚黑学罢了,面厚腹黑,可是我做不到、我也不屑去装!

  有些伤害,是无法抹去记忆的,是会给人心灵上留下阴影的,一辈子都可能忘不掉。不要强求去遗忘,更不要强求一定还要感谢那些人,毕竟我是人,有普通人七情六欲的普通人!

  有爱有恨——爱该爱的、恨该恨的,更不要遗忘不该遗忘的!

  任何一个没有什么家底男人,几乎都会遭遇到老丈人、准老丈人的眼色,而且几乎无一例外。唯一的例外,也只不过是时间长短

  如果这个年轻男人本事大,很快就富贵发达了,那么老丈人的眼色可能还没有真正发做出来罢了,也并不是就一点都没有哦。

  如果不幸这个年轻男人本事不够大,或者说富贵发达的还不够快,那么恭喜你!因为你很快就会有机会尝到老丈人的白眼杀!

  婚房有没有?车子有没有?

  房子如果没有,你还想娶老婆?想啥呢,哼!

  房子如果有,面积地段、朝向怎么样?太差了也会一样的被鄙视!

  车子总不能没有吧?总不能太差吧?

  房子、车子,如果没有男方父母的支持,你想想,一个年轻男人,谁有那么快的速度年纪轻轻地就买得起呢?

  可是买不起,娶啥老婆啊?!人家老丈人、老丈母娘把宝贝女儿辛苦苦拉扯大,是来跟你享福的,不是来跟你吃苦的!——说实话,这也没错啊!

  可问题是,究竟是谁错了呢?都是穷的错,都是穷惹的祸啊。

  好不容易成家了,很快就又要面临怀孕、生孩子、养孩子的问题,对于有钱人家来说,这些都是喜事;可是对于穷人家里来说,喜事虽然也是喜事,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花很多钱的事!

  保胎、安胎、孕检等等都是钱,都要钱,女婿有钱的就可着花,老丈人、老丈母娘自然也就欢天喜地没什么好说的;要是女婿稍微皱皱眉、舍不得大把大把的花钱的话,那您就瞧好了,老丈人、老丈母娘的眼色,就够你喝一壶的了。

  生完了孩子,满月酒、奶粉、尿不湿、婴儿衣服保姆……一长串一长串的花销,您就且等着吧,有钱没钱都要可劲儿花钱,不然的话,可就有你好看的,想想那双锋利的眼色吧!不寒而栗啊,还是花钱痛快

  老丈人、老丈母娘,绝对是穷女婿的克星啊!这个穷女婿要是本事大,那就是命好,不会被克死;要是本事不大,那就怪命不好,迟早会被克死。屈死鬼里面,这样的鬼应该不在少数吧。

  女人,这个物种,跟男人就是相生相克,一辈子的冤家

  跟男人处的好,就是相亲相爱;处的不好,就是相爱相杀,冤家对头聪明的丈母娘总是预防在先,愚蠢的丈母娘总是从中拨火、从中作梗,故意不让女婿好受,没有好日子过,最后和平离婚的有,闹到家破人亡的也很多。

  聪明的丈母娘很多,愚蠢的就更多了;因为这个世上,毕竟聪明人还是稀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女婿的克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