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触手可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触手可及

2018-09-28 17:00:18 作者:胡锦荣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触手可及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触手可及

  作者:胡锦荣

  点击上方绿标

  主播书雅为你播读

  1.初相识

  第一次“认识”李菁”缘于一个雨天,那时候在写一篇关于“春雷”的短文。想要第一次在网络投稿。恰巧看到一篇文章故事里写一位陕北的女子家中满是藏书,她慕名前去拜访。文章里的相关细节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文章中所透露出的作者对书籍热爱渴望全部凝注于笔尖。这种对书籍的热爱与痴迷深深感染着我。而这位文章的作者就是李菁。

  作者简介在左上角,李菁,笔名吧啦,痴写作,爱摄影喜欢传统服饰

  同样出于对写作和书籍的热爱,我加了她。那一年,我写过的文章几乎全部投在了“吧啦原创文学公众号上。

  为人母后,第一次以饱满热情投入写作,也第一次得到吧啦的认可:“文章很有灵气奥,姐姐有写作的天分,加油奥。”

  渐渐地,随着对她了解的增多,我更加了解到她的勤奋善良,对梦想坚持。对写作的热爱。

  有一次,她放了一张照片朋友圈。铺陈而开的林林总总的书籍上面,她依偎在书堆里。配的文字是:“要嫁人,先嫁给书”。

  和众多晒美颜自拍的女孩儿不同的是,她们都很美。但她的美深入灵魂骨髓,她依偎在书丛中仿佛依偎在爱人的身旁。

  这样的作者怎么会写不出好的文字呢?

  她经常也在文章中提到,别的室友都沉沉睡去的时候。只有她,还一个人坐在宿舍床头码字。

  和朋友结伴去西藏旅游,清晨第一件事却是写日记

  靠着这样的勤奋,她在大学期间就出了自己的第一本书《见素》。

  2.浅相知

  我认识她的时候,正值她的第二本书出版。《当茉遇见莉》。这本书中,她记录的“如是与梵山”的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若不是经由她的笔,我断然不敢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在尘世之外,还有人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而故事中主人公乐善好施,敬天爱人的态度也令人欣赏和敬佩。

  转眼间,她的第三本书问世了。______《你的人生终将闪耀》。

  读这本书的时候是2017年12月份。那个时候,北方的小镇寒冷极了。我们新买的房子还没有攒到足够的钱装修。那一年,大雪纷飞,是我自来到这个小镇的五年中最寒冷的一年。

  孩子生病,白天忙于生意无法抽开身带他去输液。中午忙完,趁店里人不多的时候便赶紧带着他走进附近的诊所

  在那里,孩子一边输液,我一边抽着照顾孩子的间隙完全书。只记得,孩子输液三天,当最后一天我们从诊室的大门里出来的时候,街上洒满了金色阳光。那是整个冬天里为数不多明媚

  在这本书里,李菁说到自己有一段时间特别叛逆,逃学,旷课,打架,拉帮结派……

  母亲看到她这样,只是说,那是她的一个劫,渡过了便会一切都好的。

  记得那个洒满阳光的下午,我给李菁发短信说:“文字有时候或许真的有一种神奇力量,在我的生命里也有这样的一个劫难”。当我读到李菁母亲对李菁说的话时,说不清为什么,我的眼睛潮湿成一片。心中有块冰在慢慢消融。我心里明白,属于我的那个劫难也要越走越远了。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说不清道不明。在读到那些文字时。我知道,我在写作上所经历曲折磨难考验都要过去了。

  3.深相爱

  认识一个人,这个人总会对你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而李菁,对于缘于认识她的人来说,产生的都是关于美,关于勤奋,关于艺术追求人生的影响。

  印象中,她辞去大学教师工作不久就回到湘西小镇。但她依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不知道,她小小的身躯中蕴含着怎样的力量可以让她在梦想的道路上这样拼命,这样执着

  在李菁的新书《你的人生终将闪耀》里夹着一张名信片,照片的背景是书,而画面中间,她俯首挥笔,认真清晰的写下这样一行字:“我愿一生写作,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最近,28岁的李菁迎来自己人生中重要时刻,28的她成为浦市古镇最美的新娘

  那一天,我发短信对她说:“等有一天,我一定要带着孩子们去她的美宿做客。”

  4.心欢喜

  因为认识这样一个女子,让我相信美好离我们并不远。理想爱情事业都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最重要,你要成为最美的你自己,成为努力奔跑的自己。

  美好的种子一直被我们攥在手心里,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让它落地,生根,发芽,开花。

  End

  主播 | 书雅。专职带娃的半职主播,想用美好的声音走进你心里。个人。

  想加入遇见吧啦公众号梦想会员群吗?

  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加群主,邀您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