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陷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陷车

2018-09-28 22:01:53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陷车

  26岁的饺子老板吴德仁,今天心情格外舒畅衣服穿得笔挺,头发梳的锃亮,打发完早餐客人,急忙带上中秋节的礼盒,开着从朋友那借的越野车,拉着新处的对象卜小鑫兴致勃勃地朝太平镇赶去。尽管昨夜刚刚下了一阵大雨道路有些难走,但是因为第一次要扣对象家的门,他和他的恋人仍然像山坡上渐染红状妆的枫叶一样,荡漾着无比的激动。听说卜小鑫的爸爸是太平镇最大鸡场的老板,坐拥上千万的资产,吴德仁心里更有别样急迫。他侧目看了一眼副驾驶上这个处了3个月的姑娘,真是即漂亮,又有实力。只要今天老丈人这关过了,自己饺子城那关不用说也就过了。

  你爸妈知道今天我来吗?

  知道,咱们出发前半小时给他们打的电话,我也给他们个惊喜

  老婆,最好能把你家的户口本要来,咱们十一前就登记!哼,这么心急!那要看你今天的表现啦!

  没问题

  不用着急,前边是急转弯,过了前边那个急转弯,再有5公里就到了。卜小鑫小心提醒还在想入非非的吴德仁。

  没关系,这车就是跑这道的,将来咱也换这样的。

  说着话,就来到了前面急转弯处,这不是一般的弯道,足有60度,更险的是还是一个30度的一个短下坡,过了短下坡又是一个45度左转弯。实在出乎吴德仁意料,他急忙减挡,抬脚松开油门,连续点了几脚刹车。如在平日,也就轻松刹住了,然而昨天路面上飘落了一层湿滑的树叶车子不听使唤,顺着坡道像外摇摆。幸亏车体重,很快控制速度,吴德仁倒出口凉气,心说,真悬!

  刚拐过弯,就见前面路边站着一人,向他摆手。把车停住,卜小鑫隔着车窗望外一看,登时吓得直哆嗦,差点喊出声来。吴德仁见眼前这个人50多岁的样子,衣装似乎体面,可是眼下两手连同衣服裤子全是泥,再看他身后,停着一辆白色轿车陷进了泥泞的路边坡下,车外还蹲着年龄差不多同样的女人,也是一身泥水

  卜小鑫刚要打开车门下车,被吴德仁一把按住,别动!你要干啥?卜小鑫一愣,本来正惊慌眼睛突然一转,把正要拉车门的手收了回来,你问问他人伤着没有?

  老师傅,人伤着没有?吴德仁把车窗开了一条缝。

  人没碰着,就是车陷进坑了,倒不出来,我车上带着绳子麻烦您帮我带一下,行不?我先谢谢您,帮个忙!

  吴德仁没有立马答话,看了一眼身边的卜小鑫,此时卜小鑫把头扭向车窗的另一侧,闭着眼睛深深地伏下头。

  吴德仁犹豫一下,向站在窗外的这人说,对不起,我还有急事,您打求助电话吧!说着,也不等外边这人说话,挂上档,抬起离合,踩一脚油门,蹭地一下,把人甩在了身后。

  卜小鑫睁开眼睛,回头从后玻璃里看见那人一副焦急无奈的样子。

  她问吴德仁,你怎么不帮他把车拉出来?

  他跟我什么关系呀?再说,你看他那一身泥,我帮他,还不得和他一样狼狈呀?待一会我还要见老丈人呢,弄坏了形象怎么是好?

  可是你该帮也得帮啊,没见他老人家那着急样子吗,举手之劳的事!

  哼,我帮他,将来谁帮我,万一碰上……哼!这类的事啊,你以后能躲就躲。

  停车!

  干啥?

  停车!卜小鑫这会儿早已是一脸泪水了,脸色煞白……

  吴德仁把车停住,卜小鑫快速打开车门下了车,头也不回地往刚才那个地方跑,边跑边大声喊,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吴德仁不知道卜小鑫为什么突然会发这么大脾气,也急忙跳下车跟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喊卜小鑫的名字。虽然这会儿是上坡,但卜小鑫心急跑的快,吴德仁在后面追的也快,几分钟后,两个人同时跑到刚才那人拦车的地方。此时见那个男人在车上把汽车的油门轰得直冒烟,而那女人却在车前使劲儿地推。

  吴德仁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直喘,追上来抓住卜小鑫的胳膊,气冲冲地冲她嚷道,你疯了!有病啊!?卜小鑫一甩胳膊,挣脱了吴德仁,拼命地又向路坡下白色的小轿车跑去——

  妈!爸!

  什么?吴德仁忽觉一阵天旋地转,一个趔趄栽倒在地上,顺着路边的斜坡滚了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陷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