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你生日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祝你生日快乐

2018-09-28 22:12:14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铁公鸡生日儿子昨天晚上跟我说:“明天晚上的晚餐蛋糕,可以不用吃饭了。”

  很抱歉,没有蛋糕,也没有假日,一切照常。

  记得第一年认识铁公鸡的那年,他生日,当时我的工作并不稳定,算是临时工,当然我也没想要在那家工厂常做。已经记不得当时买了哪些东西给他了,只记得很用心,其中买了一支笔。

  铁公鸡是很没有情调而且很小气抠门男人。我当时以为,他收到我这么用心的准备礼物很感动,至少也会感谢我。但他没有,收到礼物就好像吃个早餐一样,没有感谢,也没有任何不一样的意思

  他觉得很理所当然一样的收下了我的一片心意,还要加上一句:“没必要花钱买这些。”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感觉这个男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我,心里头想着来年我就不这么用心对他。

  其实我也不太记得那年他的生日是怎么过的,但我却记得两天后的我生日是怎么过。这也是直接影响未来日子里,生日都是无足轻重的日子了。

  我是铁公鸡后两天生日,我那时是他的女朋友。其实我到今天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做他的女朋友,他除了长得还可以外,找不到其它比较合适理由可能我是属于外貌协会的吧。

  其实,作为他的女朋友,我是很期待这个生日的。我第一次有男朋友,第一个有男朋友的生日,我想很多女同志对这种生日多少都有些期待的。

  那一天我都在幻想着他会怎么陪我过生日,我不是物质的人,没想过他要买什么东西给我,但至少会用一些心思,就如我对待他生日一般。那时候生活都很贫困工资低,而我们两个人都是贫穷人家的农村孩子,平时总舍不得买些水果还有零食为此,我特意把公司发的水果留着,准备和他一起分享

  我从早上等到晚上,最后是一场空。那时候没有手机,唯一可以联系的是出租房门口小卖部的那部电话,接一次电话也是按时计费。我望眼欲穿等待着小卖部老板娘叫我接电话的声音,最后真是失望特别的失望。

  我一直不太明白,这个男人为何如此对我。我就迟他两天生日,前两天他才收我的礼物,换成普通朋友,礼尚往来也应该祝我生日快乐吧,可他没有,倒是以前的两个同事特别有心的带来了礼物给我,一盘跳棋,礼轻情义重。

  那一个生日,当真是积攒了很多的失望,我觉得他应该是不喜欢我,特别的不喜欢,所以才会对我这个女朋友的生日如此不放心上。据平时与他的交往中,他对各个朋友都很好,从不吝啬自己祝福。我想这段感情是维持不了很久的。

  后来过了好几天我们才见面,我没好意思提生日的那件事。毕竟生日已经过了,他也只是我刚交往没几个月的男朋友,如果提了,感觉像是要他礼物,找他兴师问罪的。他也是贵人多忘事,从头到尾一句也没提。

  说实在话,我心里已经默默的决定,以后生日,我再也不用心为他过了,很不值。

  其实这种情况,一般的女孩子受不了的,最后肯定分手。可没有想到,我们竟然走到了一起。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不解风情,抠门到家的男人,我图他个什么。

  不管是为什么,还是结婚成家了。

  自第一次生日后,我不知道后面的每个生日是怎么过的,好像也有过蛋糕,好像也有过一枝花,但我都记不太清楚了,或许我是特意忘记,因为第一次的生日给我的失望太多了,多到后面再多的欢喜也冲淡不了。

  后来十几个年头,其实他的生日我依旧很用心,但是我已经不再表现出来这种用心,我怕自己都嘲笑自己,我的生日他依旧不淡不痒。

  我们的生活没有结婚纪念日,没有彼此生日,也没有情人节,用现在的话来说,生活没有仪式感,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一样,没有期待,没有惊喜

  只有孩子生日的时候,他会提前很久给孩子挑礼物,我会订蛋糕,然后看着孩子开心的蜡烛切蛋糕,看着他们一年一年的长大。

  生活很忙碌,忙得有时候我们也会忘记给孩子过生日。今年老二生日时,我跟老二说:“今年妈妈不想订蛋糕了,每年都差不多。因为你的生日是妈妈的受难日,我觉得你们要送礼物给我才是。”

  今年老二的生日没有蛋糕,一家人去吃了牛排,孩子明白生日首先应该感谢的是母亲

  其实,我很想过一次,每个人都用心准备的生日,因为除了母亲,我从来没有任何人记得,给我生日祝福,而母亲早已离开了我。

  最后,还是要祝我们家铁公鸡生日快乐希望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也感谢我家婆婆,这么辛苦的把他带到这个世间抚养成人

  今天我请客,请一家人到“华德来”餐厅,当然也是我付钱了,没办法,心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你生日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