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人生心愿又多了一个,去英国巴斯参加“简·奥斯汀”大游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人生心愿又多了一个,去英国巴斯参加“简·奥斯汀”大游行!

2018-09-28 23:00:45 作者:巫小诗 阅读:载入中…

我的人生心愿又多了一个,去英国巴斯参加“简·奥斯汀”大游行!

  继“火人节”之后,我最近又被种草了一个节日“简·奥斯汀艺术节”

  在刚过去不久的9月23日,为期十天的“简·奥斯汀艺术节”在英国巴斯闭幕,这是一个怎样的节日呢?听我细细道来。

  我相信文学女孩对这个节日会毫无抵抗力的!

  说实话,巴斯这个城市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因为它实在太小了,全市人口还不到九万。

  但就是这座迷你的英国小城,却也是全世界仅有的三个整座城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之一。

  另外两个城市分别是捷克的布拉格,以及意大利的佛罗伦萨。

  巴斯留有许多古罗马风格建筑,整座小城被田园风光包围

  但其实,巴斯最吸引世界各地游人的不是建筑和风景,而是一个人——《傲慢偏见》的作者简·奥斯汀

  巴斯并不是简·奥斯汀出生的地方,但她26岁随家人迁居于此,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并以巴斯为城市背景完成了《劝导》和《诺桑觉寺》等作品创作

  小城居民以简·奥斯汀为荣,不仅建造了简·奥斯汀博物馆,还在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五,举行为期10天的简·奥斯汀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不仅会举办各种简·奥斯汀主题展览舞会、笔会,集市……

  还会在艺术节的第一个周六,举行简·奥斯汀复古大游行,这是小城每年最热闹日子,比圣诞节还热闹。

  复古大游行当天,全城男女老少都会穿上简·奥斯汀时期的复古衣裙走上街头,整座小城宛若穿越到了十八世纪

  观看游行无需门票,加入游行也不需要报名。盛装参加游行的不仅有当地居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简·奥斯汀迷。

  这一天,在巴斯的所有人都是简·奥斯汀笔下主人公

  喜欢一个作家,能去她生活的城市看看,还能穿越进她故事中的场景,这真的是想想就好幸福事情啊。

  期待某个九月,我也能穿着十八世纪的复古衣裙走进简·奥斯汀的城市。

  话说回来,

  去英国旅行好贵,加油存钱啊!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