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梅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梅酒

2018-09-29 19:11:23 作者:67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梅酒

  “老板,今天的青梅酒怎么变苦了?”

  “是么?”老六从柜台上拿了个酒杯,朝女孩走来。

  “嗯,是苦了。或许是青梅的缘故。”

  “不,是水的缘故。”女孩盯着老六的眼睛,盯得他发毛,老六抬头也不是,低头也不是。

  “怎么,喝酒的反倒比做酒的更了解酒了?”

  “再或许,是做酒的人的缘故。”说着女孩又尝了尝。

  有心事的人是藏不住的,大多会表现在脸上,隐藏深一点的,脸上看不出也会在做事时露出马脚。

  酒吧冷清,平日里来喝酒的也就几个常客客人喜好和老板的品性彼此都很清楚,谁也瞒不了谁。

  女孩叫小鱼,在附近的互联网公司上班。一年前偶然路过这家酒吧,从此便成了常客。小鱼爱坐在玻璃窗前,每次都会点一杯青梅酒。

  小鱼用指尖敲着玻璃杯,另一只手拄着下巴,问道:“老六,什么味道是苦的?”

  “青梅本身就是苦的,又酸又苦难以入口。酿酒之后会把青梅的酸苦味稀释,酒精把青梅的酸甜味撩拨出来,成酒的味道酸中带甜很迷人。”老六避开她的眼睛,朝窗外望去,他能感觉到小鱼还有话说。

  “要我说啊,思念的味道是苦的。求之不得,寤寐思服,啧啧啧,苦哇苦哇。”

  小鱼拍着桌子大笑,打趣道:“这青梅酒苦成这样,该不会相思成疾了吧?”

  老六面露尴尬,本不想提及的事情被别人拎到台面上,心里难受得很。是啊,相思都快成疾了,也不知人家知不知道。

  玻璃窗外,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男孩走过,小鱼的眼睛一直跟随着,直到格子衬衫消失在拐角处

  “相思很苦,暗恋很酸。咱俩谁也别说谁。”老六在小鱼眼前打了个响指,试图转移她的注意

  “嗯?”小鱼疑惑

  “去年三月份,第一次躲进酒吧看人家,在玻璃窗前那花痴样我可还记着呢。被我抓了个正着,还想抵赖啊。”

  小鱼回想起那天,她和“格子衫”在电梯相遇,“格子衫”拧着衣角问她厕所在哪里,那模样简直可爱

  “喜欢人家,干嘛不追啊?”老六翘着二郎腿,一副人生导师的模样。

  “静静看着就觉得幸福。”小鱼沉浸在刚才的画面里无法自拔,脸上不自觉地洋溢着微笑

  酒吧里有很多款酒,大多是渠道供应的,只有青梅酒出自老六之手。小鱼来之前,青梅酒一直是老六的私藏品,从不对销售。那天,小鱼蛮不讲理要酒的样子,老六仍历历在目

  “姑娘喝点什么?”

  “那个。”小鱼指着柜台上没有商标的青梅酒。

  “那是我自酿的,不卖。”

  “不卖啊,那送我好了。”没等老六反应,小鱼已经拿来倒上了。

  “哎呀,酸。哎呀,还挺好喝。”小鱼自顾自地傻笑起来。

  老六见过不少女孩,却从来没有见过小鱼这样的,看起来傻里傻气却一肚子聪明,说话无厘头却惹人心欢喜永远充满活力

  “想啥呢?”小鱼打断老六的思绪问道。

  “想刚认识你的场景。”

  “干嘛,心疼你的青梅酒?我给钱了的。”小鱼撅着嘴,揶揄道。

  “天下没有免费的酒,酒吧喝酒你给钱不应该啊。”

  “薄酒一杯敬英雄,默嫌鄙人穷,今天这酒,英雄请了罢。”小鱼端起酒杯碰了碰老六的杯子,一仰脖子把剩下的全干了,然后咂咂嘴,直喊苦。

  “进展到哪一步了?”老六问。

  “什么?”

  “你,和那个‘格子衫’。”

  小鱼一听到“格子衫”又不自觉地笑起来。晃着肩膀,一副害羞的模样。

  “李清照是倚梅回首却把青梅嗅,而我是躲进酒吧偷喝青梅酒。你看,他就是我的赵明诚啊。”

  “你的赵明诚叫什么啊?”

  老六这么一问,竟把小鱼问住了。虽然已经默默地喜欢“格子衫”一年了,却从没说过话,更别说问人家叫什么了。

  “不重要。”小鱼说。

  “喜欢就告诉人家啊,扭扭捏捏像什么样子。”老六笑道。

  “怕青梅更苦。”小鱼眼神暗淡了下来。

  表白就是下赌注,小鱼不敢。喜欢一个人远远的看着就好,偶尔见上一面就够激动好几天的。小鱼觉得,青梅酒的味道像极了暗恋的那种感觉,酸酸的涩涩的,刺激味蕾分泌更多的唾液消化,那种感觉很是迷人。

  “你呢?喜欢的人去哪里了?”小鱼扯开话题

  “天边。”

  “天边?”

  “啊……她……她是空姐。就是让我心里空落落的一姐们,简称空姐。”

  “空姐,好哇。身材好。”

  小鱼看下时间已经很晚,店里冷清了不少,是时候回家了。

  “青梅酒做的这么苦,不如送我泡澡吧?”

  “之前带回去的呢?”

  “哎呀……之前是打算泡澡来着,就是,每次一打开,就忍不住喝掉了。这次一定不会偷喝了,呐,那剩下的送我吧。”

  老六宠溺的看着小鱼,眼神都变得温柔起来,他把柜台里剩下的青梅酒都拿给她,说道:“女孩子用青梅酒泡澡对皮肤好,以后不许贪吃。”

  老六望着小鱼远去的背影苦涩的笑了。

  清晨,一片寂静。老板看到“格子衫”从拐角处走来。

  “喂,酒吧搞活动,免费喝酒,要不要来一杯?”

  格子衫左右看了看,确定是在给自己说话,笑着摇了摇头。

  “你叫什么名字啊?”

  格子衫觉得莫名其妙,又认真回答了老六:“安明诚。”

  老六冲他点了点头,说到:“你真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梅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